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第二卷 107 请原谅这个世界没有童话

第二卷 107 请原谅这个世界没有童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那么一个人,她始终在你的心中,你的眼中。你不想除自己之外还有别人占有她的好,她的坏,她的所有。

    “你怎么理解失恋这个词语?”墓离平淡得问出这么一句话,林清好身子一歪,差点摔倒在地,目光有些惊讶,猜不准墓离为什么突然这么问,怎么理解失恋这个词语?

    林清好歪着脑袋,心如止水鉴常明,良久才回答道:“一场失恋就像剪坏烫坏的头发,安慰只是温柔的废话。”

    墓离挑眉,“你失恋过?”

    林清好也不回答,只是微笑着挑了挑眉,失恋?恋都没恋过何来失恋可言?

    “你这表情我还真看不顺眼。”

    “看我不顺眼的人,你可以装瞎,也可以自杀。”林清好回答的优点技巧,没有直说是墓离,但也是拐着弯儿抹着角。

    “不是说了要和平相处吗?”你这么瞪着我是几个意思?墓老大,我惹到你了?又看了一眼外面的风景,碧海蓝天,只差白婚纱白玫瑰还有我的少年了。不过这个年纪应该不是少年了吧?林清好想。

    “好!和平相处。”墓离郑重地点了点头,目光诚挚得让林清好有些心酸。一个宇宙九大行星二百零四个国家八百零九个岛屿七个大洋,竟还能如此荣幸可以预见对方,是多么不容易。

    林清好想她是不懂墓离的,他有一个家,虽然没有了父亲。可是母亲却是亲的吧?但她总是觉得他们母子说是亲密,不如说是相敬如宾。总是隔着一层什么,让她对李嘉怡也多了一分隔膜,只是别人的好意不好拒绝而已。

    人心,人心,是什么了?她不懂,她唯一想猜懂的就是墓离的心,可是他的心似乎隔着一层膜。触不可及。

    都说玩弄人心的人永远都得不到人心,考验感情的人每次都留不住感情。所以她不会去玩弄人心,也不想考验感情。若是爱情来了,她会张开怀抱欢迎。爱情走了,伤心不过百日,毕竟相处的人,一时分开也会受不了吧?她有林陌桀,包治百病的药。

    感情不都是这样?相爱的时候两个人都在拼命的爱,分开的时候拼了命地去忘记。

    都说百分之九十的姑娘都输在沉不住气这点,人家对你稍微冷淡点就开启了疯婆子模式,输得彻底,这点毋容置疑。不会在她的身上出现,若是不爱。在一起也只是靠着回忆,回忆又能支持多久?

    说起林陌桀本来是准备去做饭的,又突然想起墓离说的事情。就拿着准备好的拍摄机器在外面摆好,不远处有一台钢琴,太阳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要回家了。不闷不热,是个可以拍摄的好天气。

    “嗯,那我们就试试。”林清好脱线地吐出这么一句话,墓离一怔,有些没转过弯儿来。

    “试试什么?”墓离深邃地眸光中有着疑问。

    “试试一个家是什么样的。”林清好说着目光放在外面的碧海上,她其实也想知道有一个家是什么样的感受,看着林清好身上有着跟自己类似的气息。墓离点点头,“好。”一个好字,包含了千言万语的感情。

    “爹地,妈咪,快出来,快来!”林清好看着碧海的目光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粉嫩的人儿。冲着她招手。

    林清好没有回答,却是以行动表示她听到了,对着墓离就道:“抱我出去!”命令式的语句,俨然是一副女王的样子,墓离微微一笑。回答道:“r”还做了一个跟黑执事里面动作一样的姿势,林清好满意一笑,每个女孩都想成为心上人万种宠爱的天后,虽然她已经不是女孩是个女人了,所以这天后也不当了就当女王吧,这两天也就顺着自己的心来一次。

    墓离抱着林清好从落地窗那儿回到客厅,将她放到轮椅上坐好的时候,林陌桀迈着小短腿跑了进来,刚才他一直在外面摆弄着摄影机。好不容易弄好了,自然是要拍的。

    “妈咪,爹地,快点啦,我们去拍mv。”林陌桀凑到两人身边,低头在林清好脸上偷了个香,林清好无奈一笑,墓离脸上也带着称之为宠溺和纵容的光芒。林清好微微别过脸,看了沙滩上面的器材一眼之后就对着墓离道’:“你给买的?”这种事奢侈品在他们家绝对不会出现,最多也就是买个拍立得而已。

    “妈咪,你真聪明,这个可是爹地送给我的。”林陌桀眨眨大大的眼睛,十分可爱的笑着,林清好无语,沉默片刻之后对着林陌桀点了个赞道:“就是该这样,你爹地有钱,多骗点过来。”

    林陌桀微微张着小嘴,有些无奈。墓离眼角一抽,林清好你这是准备将我儿子培养成个什么人?

    直接无视俩父子的眼光之后,林清好又道:“你们这不是故意要整治我吧?”怀疑地瞅了瞅两父子。

    “妈咪,你为什么这么说啊?”林陌桀嘟起小嘴,为难谁也不会为难他亲爱的妈咪大人啊!

    “不是为难我,你们偏偏挑我这坐着轮椅的人去拍mv?这说出去谁信!”说凑巧?但是怎么看也是某只妖孽准备为难自己吧?林清好脑补了一下坐着轮椅拍着mv的模样,只是一秒就毫不犹豫的拒绝,太没美感了。凭什么他们两个一人可爱,一个尊贵帅气,她就得傻不拉几地坐着轮椅啊?

    听到林清好拒绝,林陌桀立即就嘟起嘴巴,大大的眼睛可怜地盯着林清好,就差没在地上打滚了,“妈咪,拍嘛拍嘛……这好歹也是我们家第次度假,就当做纪念好不好?妈咪……”

    “儿子,打滚卖萌这种办法,你都七岁了还用?”每次都用这招,用久了也会失效好不好?

    “为什么不用?反正妈咪会答应的。”林陌桀见林清好开口就知道绝对没问题了,笑得优雅道,跟刚才那可爱的模样完全不一样,多了几分睿智和狡黠,又带着优雅的笑意。

    说话期间,几人也已经到了沙滩上。“爹地,妈咪,我们先拍一张合照。爹地,你把妈咪抱起来。快点,快点。”林陌桀对着墓离吩咐道,嘿嘿,爹地你最近就好好享受一下抱着我妈咪的乐趣吧!

    “……”林清好无语,儿子,我现在不要美感了可以嘛?

    墓离嘴角带着笑意将林清好抱了起来,林清好受伤的那只脚踩在墓离的鞋子上面,另外一只脚在沙滩上面,斜靠在墓离怀中,因为靠得近。脸上多了一丝粉红,林陌桀调好之后,就赶紧迈着小腿跑了过来,站在林清好斜边上,看起来就像是墓离将母子二人都拥在怀中。林清好脸上也荡漾起一抹甜蜜的微笑,墓离也笑着,笑得温柔,林陌桀笑得优雅又可爱,有父母的孩子总是感觉特别的可爱优雅。

    咔嚓一声,闪光灯闪耀着光芒,属于三人的第一张合家照就出世了。背景是碧海蓝天,还有红遍半边天的晚霞,看起来十分温馨,画面上的人物也都是精致如画的人儿,恩爱甜蜜的夫妻,可爱优雅的孩子。

    三人拍了好多张照片。每一张三人脸上的笑意都十分满足,不止是林陌桀笑得灿烂,林清好也是同样的笑得明媚,墓离也笑得温柔。

    接下来就到了拍mv的时间了,背景是碧海蓝天加上洁白的钢琴。林清好坐着轮椅嫌不太美观。墓离就抱起她朝着钢琴的地方走去。林陌桀赶紧开始记录下来,带着儿童稚嫩的声音:“爹地妈咪,你们开不开心?”林陌桀高声叫道,墓离抱着林清好转身,对着镜头大声道:“开心!”随后动作轻缓地将林清好放在了钢琴长椅上,墓离走到她身边站着。

    林清好将双手放在琴键上,钢琴面朝着大海,从林陌桀这儿的视角来看,很是唯美的一幕。碧海蓝天,钢琴,俊男美女,笑吟吟地道:“这是我最最爱的爹地和妈咪,我们是最幸福的一家人,我的爹地呢,叫墓离。我的妈咪呢,叫林清好,我叫林陌桀,我的妈咪是世界上最伟大为美丽的妈咪,漂亮大方,机智勇敢,还有点小小的腹黑。我的爹地呢,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哦!爹地也是世界上最帅的人,看我就知道了,爹地也很腹黑呢,比妈咪还腹黑,所以啊~我们家最可爱的就是我了,我就是这对腹黑夫妇的可爱儿子~……我很开心跟爹地妈咪在一起,爹地妈咪也很开心和我在一起。”

    稚嫩的童声,伴随着若有似乎的钢琴声,旋律很美,却听不出是什么歌曲。是林清好随意按着几个琴键,对于钢琴她其实并没有很高的造诣,也只能算得上是会弹而已,她安静柔美地弹着钢琴,墓离站在他身边温柔宠溺地笑着,这才是让人惊讶的。

    “好了,拍完了。”林陌桀跑过来在林清好脸上啵了一口之后,又在墓离脸上啵了一口,林清好按着琴键的手一顿,然后偏头,有些无语地看着自家儿子。最后才吐出几个字:“你说拍完了?”林陌桀可爱地点点头,他很开心,可是妈咪这样子,难道是不开心吗?

    “妈咪,你不开心?”林陌桀紧张道,墓离也低头凝视林清好,一大一小都是同样的目光看着林清好,林清好扁扁嘴,最后才有些委屈道:“我都还没准备好,你们就已经拍完了?”语气有着明显的控诉,这算是什么mv?不是精益求精的吗?刚才拍的是什么?就是转身的那么一点?

    话又说到a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李嘉怡答应了让楚怜儿进楚家的门,对于林清好的事情闭口不提。

    楚家和墓家两家的订婚宴上,准新郎却一直不见了人影,这一消息传出,在a市又是传出了一些流言蜚语,当初楚墓两家可是任由着报纸媒体疯狂的大肆报道这件事情,可偏偏到了这个时候,准新郎却不见了。

    请原谅这个世界并没有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