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125 风平浪静

125 风平浪静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谢谢花心、英文的粉红~三十颗药~谢谢亲爱们的打赏~

    陌妃菀唇畔带着笑意,看着周围的人,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有什么问题。

    抽噎声依旧在继续着,周围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在陛下未开口说话之前,众人是不会多管这件事情了,简右丞相看着自己的儿子,没有开口说话,相信他自己能解决,若是这件事情没有将陌妃菀扯进来的话,他能解决是必然的,可简右丞相不知道的是,她已经参合进来了,只是简右丞相不知道自家儿子心中的人就是陌妃菀而已。

    众人看着这种事情都未说话,保持着沉默,西德安脸上神色暗晦,目光看向地上的陌佳人,若是眼神能杀人的话,陌佳人早就死无全尸了,那目光似乎能吃人,不讲陌佳人吞噬掉,心底就不甘。

    尘儿今日刚封号,就发生这等有辱脸面的事情,这陌家简直就是不把自己放在眼里,太放肆了!太不把自己放在眼中了,这不是在自己的脸上打了一巴掌吗?况且这陌府的庶出之女当真太不矜持,沉着脸,西德安满是不喜的开口:“陌卿,这是你的家事,朕不想多管,你的子女,自己下去管教吧!”说完,拂袖准备离开。

    “陛下且慢。”皇后娘娘却是在此时出口了,见周围的大臣和妇女们都看着自己,端庄温婉的笑笑,柔和开口道:“陛下,这可不是陌丞相一个人的家事了。这西王虽然是才不久封号的,可严格算起来他已经是皇家的人了,若是只是个平常丫鬟,宫女之类的。倒是可以当做是通房丫头,可这是陌二小姐,陌府的千金,这算在平常百姓家的话,这两家可就是亲家了。这陌二小姐若是给西王做个侧妃也是不错的。”见陌笙寒都没有帮忙开口说话,皇后觉得这陌佳人倒是在陌府没什么重要性,陌府也就不会支持希望那方。

    见西德安如此话语,众人神色各异,嘲笑着不在少数,陌笙寒脸上闪过尴尬。准备上前一步。陌妃菀见陌笙寒的动作。连忙上前一步,飞快走到他身边,阻止了他。清冷道:“陛下,这件事情,若是按照理来说,君无情妾有意,这西王虽然是王爷,可也只是个外姓王爷,难道我陌家的庶女还配不上他?”

    太霸道了!这估计没有人会敢对着陛下说吧,可这女子就是说出口了。

    难道我陌家的庶女还配不上他?

    西德安脸色暗沉,深深的呼吸着,如今陌家对于圣都这个王朝来说。还是有着利益的,不过这女子的态度倒是让他看好,有一国之母的风范,若是能给尘儿做妃子的话,怕是在好不过。

    众人惊得目瞪口呆,西德安脸上是闪过了一丝惊异,对上陌妃菀的眼睛,里面清澈一片,西德安却知道这面前的这女子肯定不会这么简单的。

    吃惊的可不止这些人,陌笙寒在一边也略带疑惑的看着陌妃菀,没想到自己女儿竟然会这般说话,不过的确是够霸道,一点都不比他娘亲逊色。

    陌妃菀低头看着摔倒在地未起,面上吃惊的看着自己的陌佳人,清冷的目光扫视周围,唇边带笑道:“陛下,为何这般看着臣女,臣女可说错了什么话?”

    说错了什么话?这 女子当真还敢这么问,这哪里只是说错了话,这话简直就是不可原谅,这简直就是以下犯上的大罪。众人的目光看向那默不作声的陌笙寒,难道就顺着这陌家大小姐的性子闹?

    陌妃菀将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在眼里,唇边笑意不减,“刚才的事情,还请陛下为二妹妹做主,这二妹妹的身子都被西王看了,如今也只能嫁给西王了。”陌佳人虽然嫉恨陌妃菀,却从未了解陌妃菀是个什么样的人,听到陌妃菀帮着自己的话语,心底一暖,目光中的恨意略减,见陌妃菀跪倒在地,立即走上前跪倒在陌妃菀身边,抬着头柔柔道:“请陛下成全佳人对西王的一片真心。”

    这人倒是识时务,陌妃菀心底想到,有家人的日子她以前是没有想到的,曾经看到陌夭夭和陌其嬉笑的样子她就想若是她有妹妹了,她必定会爱护她,虽然知道陌佳人就是张佳人,可流淌在身体深处的血缘,是不会泯灭的。

    简尘溪全身血液都冷凝了,陌妃菀是在干嘛?为何!

    “陌妃菀,我的事情不用你管!”头一次简尘溪以冷声同陌妃菀讲话,可陌妃菀却没理会他,众人都猜不透陌妃菀在想些什么,这女子刚才还对自己的妹妹如此凶残,怎地一会儿时间就变得如此爱护?这莫不是装的?

    张玉翠站在陌笙寒身边,手指紧紧陷入手中,陌妃菀一定是在打着什么坏主意,可是佳人此时的脸上却是没有平时的一点恨意,她是自己的女儿,哪怕是一丁点儿的 变化,她都是能看出来的,可是眼下的这一切,也不能用平常的语言来概论。

    周围的姬妾们都慢慢朝着张玉翠身边靠近,微笑道:“呵呵,这真是你女儿啊!将你的精髓学得一点都是不差,才十二三岁的年纪,就已经这般的会讨人喜爱,这怕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话一落,周边的丫鬟和宫女们也都跟着笑了起来,这陌府的笑话可不是随时都能看见的。

    张玉翠岂是那般好欺负的人,红唇微抿,眼角的寒意扫视几人,温婉道:“呵呵,各位夫人,你们这话可是得小心点说,虽然姐姐未来,妾身跟着老爷进宫,那也是代表着姐姐的身份,还请各位夫人注意自己的身份,别说话这么分寸,跟那泼妇没什么两样。”将手中的锦帕拿起来掩饰着笑了两声道:“佳人这孩子,年纪还小,对于这些事情没有你们懂得多,可不是人人都像你们一般,随时都想讨人欢心。”

    “这件事情,陌卿明日早朝到我书房来。”说完,西德安看都不看周围的人一眼,甩袖而去,陌笙寒连忙跟上,临走之时将张玉翠也带走了,不一会儿,原地又只是剩下了简尘溪,陌佳人,陌妃菀三人。

    “先回去。”陌妃菀说完,起身离开,陌佳人看了简尘溪一眼,跟着陌妃菀离去,待到所有人都离开,简尘溪面色突然沉了下来,一掌拍了出去,若不是那人是她!定要她生不如死,死无全尸!

    阴暗弥漫~~

    “暗主,要不要我去……”周金涛从暗处走出,脸色阴沉得看着陌妃菀离开的地方,那个女人竟然还没死!

    “谁让你来的。”

    “暗主我……”周金涛看着简尘溪连看一眼自己都不愿意,站到他身边道:“属下这就回总部。”

    ………

    陌府,北苑秀阁内。

    “娘…”陌佳人怯怯得看着脸色不好的张玉翠。

    “闭嘴。”张玉翠手中拿着白玉杯子,顿了顿,“你给我出去,我现在不想看到你。”她怕自己忍不住想一章拍死这个没长脑子的女儿,咬牙切齿道:“刚才那么好的机会,你为何不将那小贱人拉入死地?这小贱人的娘亲消失的事情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你怕什么?”

    看着张玉翠没有继续要发火的预兆,陌佳人咽了咽口水,凑近道:“娘亲,大姐姐刚才是在帮我,在说了,若是大娘不回来的话,对娘亲不是很好的吗?没有人会跟你争爹爹的,明日爹爹去宫中和陛下商量,说不定就能嫁给西王了。”陌佳人仔细观察着张玉翠的表情。

    “啪!”张玉翠将杯子摔到她身上,陌佳人微微侧身,白玉杯子掉在地上,碎裂一地,陌佳人吓得惊跳一下,目光惊恐的看着张玉翠,怯怯的叫道:“娘亲,你先别生气。”“你给我闭嘴,给我滚出去。”陌佳人咬牙看了张玉翠一眼,转身关上门离开。

    娘亲现在的怒气太大了,还是明日等她气消了在说。

    看着陌佳人的身影远去,张玉翠哆嗦着嘴唇,这陌妃菀这招太高了,就此一招就将佳人的心给勾走了,目光中全是悲切愤意,这是自己的女儿吗?这简直就是养了一个白眼狼,哪里是亲生女儿,以往从不跟自己亲近,这亲近几天却又帮着外人说话。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件事情也被人暗地里压了下去,那些个妇女小姐们也不敢乱传,只是每个人心底都明白,这件事情的影响性,皇室也并未对此事有所说法,只是第二日所有 朝廷官员回家之后都 开了一个家庭会议,严谨此事绝对 不能透露半句。

    张玉翠却是比往日对陌妃菀更是殷勤了,往日只是每日看看,近些日子却是好礼相送着,却是叫陌妃菀让春香给回了去,这些东西都是用陌府的银子买的,这陌府的银子也就是爹爹与二叔的银子,二叔并未成亲,钱财也都只是身外之物。

    陌妃菀还说,这银子是陌府的,也就是她的,用自己的银子买了送自己,在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ps: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