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光头萌夫 > 073 第一百五十条家规

073 第一百五十条家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唉……看来情况不妙啊!”陌笙箫叹着气,自言自语道。

    如今的情况就像是闹僵了一般,若是陌妃菀能站出来骂上两句,吵闹两句,陌笙箫还会有底一点,可是陌妃菀就坐在那里,不说话也不看哪儿一眼,这才叫他伤了神,陌笙箫瞪了旁边的澄心一眼,一定是这丫头惹着妃菀了。

    澄心看着陌笙箫的动作,心里有些苦涩,难道真的是被二夫人说中了?

    这大小姐一回来,就夺走了一切的关爱,不不不!!她不允许这样,坚决不允许。

    阿大在边上一直没有说话,张启天他们就在周围不远处,但是阿大没有做他们的吃的,准确的来说,他就做了两份,大小姐和二爷的。

    阿大一句话也不说走到自己的马旁边,将一个包袱打了开,拿出两个小碗,一个大的铁勺和两把小的勺子,又走到火堆边。

    用碗盛了两碗分别递给陌妃菀和陌笙箫,中间坐着的澄心却没有,澄心当下脸色变了,心情十分不快,看了阿大一眼,她站起身子走到马车前,爬了上去。

    阿大看着澄心的动作,有些犹豫,但还是理智战胜了,他没有上前去,澄心必须要改变一下了,因为,毕竟陌妃菀才是夫人的女儿,大小姐一回去,夫人肯定不会如同往常一般疼爱她了,而且她的地位也会降低,那么现在就先让她习惯一下,免得以后回去了作出什么事情来,惹大小姐讨厌了,连陌家都容不下她。

    可现在的澄心似乎一点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原本的身份,意识到自己的地位。

    不一会儿,陌妃菀喝完了粥没有继续要第二碗,早餐的时候她的胃口通常都不好,这次也不例外。

    陌妃菀利索的站起身子,准备再去河边洗一下,刚站起来,陌笙箫就看见了她的动作,不解得问道:

    “你去哪儿?我们马上就要走了。”

    “我去洗洗手。”

    “那你小心点,水很急。”

    “嗯。”

    一问一答的方式,本来没有什么意外,似乎一切都很正常。

    这个时候澄心却从马车内出来了,她的玉佩不见了,就这么一晚上她的玉佩竟然不见了,那可是夫人送给她的,可是现在却不见了,一定是她,太过分了,澄心脸上带着怒气,怒火冲天得朝着火堆走来。

    陌妃菀转过身子,正抬起脚步。

    “站住,你这个小偷!”

    所有人都惊呆了,阿大连忙奔到澄心身边,怒斥道:

    “你疯了吗?你现在是在跟谁说话。”

    “你让开,我怎么了,大小姐了不起啊,大小姐就可以随便拿人的东西了吗?”澄心在怒气中,根本就没有看清楚眼前是些什么人,以为还是如同往常一般,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按照她的想法来。

    阿大站着没有动,他没有感觉到陌妃菀的怒气,但是二爷身上的怒气他已经明显得能感觉到了,阿大心中咯噔一声,糟了,看来这件事情不妙啊,但是大小姐应该是不会拿澄心的玉佩的,只能说是她自己弄丢在哪里了。

    “你好好想一想,是不是自己掉在什么地方了。”阿大拉着澄心的手臂,不让她继续前进。

    “你放开我,我一直在马车上没有下来,能掉到哪里去,马车里也只有我跟她两个人,不是她难道是我自己拿了吗?”澄心已经走火入魔了,阿大这么觉得,那可是大小姐啊,她这么说话。

    “你……”阿大还准备说些什么,口中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陌笙箫打断,随即飞出的还有澄心的身体。

    “闭嘴!”陌笙箫觉得自己真的是忍到了极点,手掌一挥,竟然是用上了三层的功力,阿大眼看着澄心的身子飞到一颗树干上,随即又顺着树干落下。

    “噗……”落在地上的澄心一口血喷出,阿大心中一惊,却还是站在原地没有动作,不是不敢,而是不能。

    陌家是一个家规比较严格的地方,完全不准以下犯上,若是出现了此类情况,陌家的任何人都可以先杀之。

    阿大嘴唇动了动,终究还是将未说出口的话给咽了回去,此时恐怕只有大小姐说话才有用吧,阿大的目光看向陌妃菀,却发现陌妃菀的目光根本就没有落在这里过,她的目光直视江中的水。

    “陌家家规第一百五十条,给我背出来。”陌笙箫气得快要发疯了,这澄心本来是挺时大物的一个人,现在怎么变得这样不懂事。

    “陌家家规第一百五十条,以下犯上者,杀无赦。”澄心撑着站起身子,嘴里还留着血,却还是站起来说道,刚才的那一瞬间她真的嗅到了死亡的味道,也正是这死亡的味道使她清醒了,她是一个丫鬟,她竟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去和主子叫板,这不是作死的节奏吗?

    想通之后的澄心忍住胸口撕裂般的疼痛,噗通一声跪到地上,对着陌笙箫道:

    “二爷,是澄心的不对,澄心不该因为一些事情被迷惑了双眼,请二爷责罚。”澄心跪在地上,她想清楚了,二夫人所说得那些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她本就不是陌家的大小姐,夫人对她这么好,她早就应该是感恩戴德了,而不是想着法子赶大小姐走。

    但是澄心还是放不下面子去跟陌妃菀说,所以她只是跪在离陌笙箫不远处,跪得笔直,脸上的神情也没有任何的不满,只是从捂着胸口的手来看,刚才似乎真的受了很重的伤,毕竟她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练过武功。

    阿大看着澄心跪在那里的样子,倔强不屈,摇晃着身子似乎快要倒下了,阿大有些不忍,正准备走过去,澄心的目光却突然间和他对视了,看见阿大眼中的不忍和心疼,澄心心中暖和了一些,朝着阿大勉强笑笑,摇了摇头。

    陌妃菀并没有走远,刚才的话她都听见了,她能感觉到这个女子身上所有的气息变化,也包括现在的释然,说实话,她是很欣赏她的,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不过她唯一不喜欢的就是她动不动就下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