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九十八二师兄房内自杀,温广军辛勤学艺

第九十八二师兄房内自杀,温广军辛勤学艺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温广军的师傅成功了,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一次的成功却催化出了很多的不良因素,其中最不在他控制之内的恐怕就是这剩下三名弟子的思想了。

    之前温广军的师傅虽然想要通过相互残杀给他们造成一定的精神压迫,让他们不再相信任何人也包括自己在内,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三个人除了畏惧以外竟然还产生了跟多的其他因素,这恐怕就是那个老狐狸千算万算用也没有料到的,所以才说人的内心非常的复杂,有的时候不是你想要控制就可以控制的。

    首先说的就是温广军的二师兄刘晔,这个人原本在七个师兄弟当中是最有才华和头脑的,除了体魄不如老大以外,其他方面完全可以说是独当一面,最让他们师傅看中的还是这个人的城府极深,一般人根本就看不出来他想的是什么,所以在一段时间以内,那只老狐狸一直都想要把他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

    但是问题就这样出现了,城府深也就代表者对自己内心的压抑大,而便随着这次训醒的杀戮,二师兄刘晔的内心防线竟然崩溃了,他的头脑非常的聪明,温广军想到的事情他自然也想得到,但是面对着自己亲手杀死的同门,以及对师父那种极端的恐惧,而这种情绪却始终得不到宣泄,于是同时特有非常害怕别人看出这种恐惧,特别是害怕自己的师傅再次加害自己,所以没一天活得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一般,很快他的精神就开始有一点不正常,刚开始是特别的容易愤怒,之后是情绪上不受控制,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又时而疯癫傻笑。

    其实他们几个的师傅经过这一次之后,心理面就有了想染他们接触门派各项运作以及跟各行各业的接触,但是刘晔这般模样根本就没有办法进行任何的工作。终于再一次与其他门派接头的时候惹出了祸来,其实这任务本身倒是并不算什么,可谓是无关痛痒的一件小事,但是刘晔却因为这一次失败而恐惧的无以复加,再加上他师父无意当中训斥了一句,更加让这个已经接近崩溃边缘的人更平添了无限的恐惧,想一想之前师傅那冷血的举动。以及当时那恐怖的笑声,刘晔似乎就看见自己可能遭受到非常惨无人道的待遇。

    于是在隔天的晚上。这个年仅18岁的年轻人,竟然在自己的房间里面悬梁自尽了,当被人发现的时候他的尸体已经僵硬的无法动弹,但是他师父的表现更是让人值得回味,他只是看了那个尸体一眼,但是却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说了一句话:“埋了。”之后刘晔就被埋在了后山的一个不知名的地方,连墓碑都没有一个,就好像是之前死去的那几个徒弟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唯一记得他们的就只剩下两个人,一个是温广军另外一个就是王天虎。

    而温广军方面显然也没好很多,不过相比之下至少比刘晔要好很多,因为他心里面的并不是恐惧而很怨恨。

    跟刘烨相比温广军虽然没有他那般的城府,但是相反他有着更多的却是耐心。他知道自己目前的情况是根本不可能战胜自己师傅的,而且因为自己跟华天龙的约定,他还必须要照顾年幼的华天虎,这样一来就更加是不容有失,目前阶段唯一能够做到的事情恐怕就是“独善其身”了。

    古代文人有一种习性,叫做“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这句话的意识是“不得志时就洁身自好修养个人品德,得志时就使天下都能这样”,但是何种情况却跟当是温广军的想法简直是不谋而合,想要能够摆脱困境的唯一方法就是加强续写本领,待日后有机会的时候在进行反扑。

    很快在道术方面温广军的造诣就开始突飞猛进,而且为了能够有强健的体魄,他也死抓紧时间锻炼身体,再有时间的情况下还会经常翻阅一些古籍,用来增长自己的见闻,最重要的是他开始慢慢培养自己的势力,想要在突发情况之下保全自己的性命。

    很多东西机确实需要日积月累,通过了五年的时间,温广军不单是本领上开始逐渐的超越自己的师傅,更重要的是他的人际关系网几乎可以遍布整个门派,可能是因为年轻的缘故,他更加喜欢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所以很多时候办起事情来甚至比他师傅还要麻利很多,渐渐地门派上下甚至是外门派的一些人,都已经将他看成是门派新一代的接班人了。

    温广军虽然一直都是小心翼翼,但是在这个关头还是出了问题,而这个问题就出在自己一直想要保护的华天虎身上。

    要是早他的师父并不是一个真正的老糊涂,虽然年岁比较大了,但是很显然他并不希望自己不得善终,于是就在当时七个徒弟之中,他精心的留下了一枚棋子,着这个旗子就是当时年纪最小的华天虎。

    其实华天虎当时年纪虽然很小,但是却也明白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于照成哥哥死亡的最终原因也是非常的清楚,但是无论如何解释,当他看着温广军抬着华天龙尸体下山的时候,在尚且年幼的心中却还是有着深深的仇恨,他恨温广军为什么要杀死自己的哥哥,明明每日都生活在一起,为什么温广军没有认出来者是谁,不管自己如何的辩解,这种恨意始终无法减少,而这正是他们师傅想要要得结果。

    当刘晔死去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师傅其实已经意识到自己接班人的为一人选恐怕只能是温广军了,因为当时华天虎年纪实在是太小了,依照自己的年纪,恐怕在离任之前根本就无法为华天虎建立威望,到时候即使自己真的想要华天虎接任,恐怕门派里面的人都不会允许,弄不好还会让门派四分五裂,多年经营的心血化为一旦,但是他自己心里却非常的明白,温广军每次看自己的时候,那眼神里面流露出的是什么感情。

    而且在这么多年里面,温广军拼命地安插势力,并且培养自己的亲信,以这个老狐狸的精明程度怎么会不知道,但是站在他的角度上一个未来门派的主导者,这些工作却必须要做的,所以自己即使不高兴却也不出面制止,而且他也没有能力能够阻止,不过他更加明白华天龙在温广军心目当中的地位,同时也明白华天虎恐怕是唯一能够牵制温广军的人。

    于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他们师傅拼命地培养跟华天虎的感情,想要在这个小孩子心里面建立一个无法动摇的地位,他成功了,要知道小孩子本来就比较容易被人迷糊,而且还是一个真正失去亲人的孤儿,那种无依无靠的感觉很快就占据了心中残存的一点恐惧,在师傅每天的嘘寒问暖之下,他们师徒之间相处的非常融洽,到后来甚至直接住在了一个房间里面,每晚几乎都要聊天到天亮。

    接下来他把自己脑袋里面的所有想法都灌输给了华天虎,很快这个不经世事、心灵纯洁的小孩,竟然被他培养成一个面善心恶的笑面虎,而且他还会时不时的在华天虎面前提起当年他哥哥的一些事情,并且表示对于华天龙的死亡无比的痛心,最重要也不忘记提及温广军的不满之处,这样华天虎对温广军的厌恶不但没有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消减,反而变得越来越深,一个心理面阴暗的人再配合上那种强烈的恨意,可谓是哈一触即发的状态。

    当温广军注意到问题的时候一切已经晚了,华天虎心中对他的仇恨已经无法调和了,而且之前为了抓紧时间报仇,温广军可谓是全力冲刺,几乎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有的时候一天休息的时间甚至不足两个小时,这样的情况下根本就没有办法顾忌跟华天虎的沟通,是兄弟二人之间的距离也是越来越远,到后来甚至见面都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温广军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便开始觉得提前抢班夺权,虽然当时他已经开始有点不信任华天虎了,但是温广军始终觉得当年他哥哥的死亡,应该然他能够明白不可以太信任师傅,所以并没有将他真正的隔离开来,所以一些很微小的信息还是窜到了他的耳朵里面。

    在华天虎的心里面有两个人最重要,一个是已经死去的哥哥,另外一个恐怕就是这个陪伴自己长大的师傅了,一个已经因为温广军而死了,所以他绝对不允许另外一个在遭其毒手,再者一说他心里面也是充满着私心的。

    当时因为他一直陪着自己的师傅,所以对于温广军的本事,以及地位的提升他都觉得非常的不满意,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轻人竟然觉得自己的本事才是真正的了不起,认为自己才是得到了师傅真正的真传,而且平素里面自己又是深受师傅的疼爱,如果不是因为年纪太小的话,继承人的位置恐怕根本轮不到温广军,所以他转念一想便想出了一个非常恶毒的想法。

    ps:

    病假的时候,简直是无所事事,非常无聊,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好好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