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八十九黄金孔明锁竟为机关钥匙,石塔之外出现链接通道

第八十九黄金孔明锁竟为机关钥匙,石塔之外出现链接通道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钥匙?”听到这我也不免有点吃惊,这个墓穴里面实在是太不符合常理了,不管是机关也好、阵法也罢,甚至是那些特意安排的守墓兽,无不充满着欠缺感,如果要是我的话起码不会这样安排,这件事就好像是故意要让人发现进入下一层通道的空间一样,难道说安排这个群葬的人员,有意让人深入到墓穴?要是这样的话,他又是抱着一个什么样的目的呢?

    我弄不懂也想不明白,看来想要了解全部真相,恐怕只能是继续深入再说,但是现在眼前这个问题却不得不解决,但是“钥匙”这种东西面积恐怕并不大,在这个浩大工程之内想找到这么小的一个东西,相信也并不简单。

    于是好奇心驱使之下,我就走进了这个石槽周围,想要看一看,这一看之下,我竟然感觉非常的熟悉,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于是脑子里面开始拼了命的思索,就在这时侯感觉放在地上的背包传来一阵骚动,我回头一看银电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到了我的背包的边上,一双锐利的小爪子在里面拼命地抓挠着,好像在寻找着什么东西。

    我的背包虽然用来遮挡箭雨,但是跟温广军的背包一样,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只不过是轻微的刮破了一点而已,而银电因为体型变得过于庞大,所以这段时间里面,它并没有依偎在我身上,而是很顺从的跟在我的脚边,这时间看我把背包放在地上之后,这小家伙竟然好像耗子一样开始在里面乱翻了起来。

    我刚开始以为它是饿了,想在背包里面那东西出来吃,于是也摸了摸肚皮,可能是这里面阴气过盛的原因,这段时间以来我的精力非常的充沛,虽然经历过很多的突发情况,但是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我还是能够精神抖擞的站在这里。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会不饿。长时间体力的消耗,早就让我饿得前心贴着后背了,只不过情况太过混乱,一时之间还顾不得好好的休整休整,看着银电如此放肆的态度,我自然也是想找些东西祭奠一下我的“五脏庙”。

    可是我很快就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包里的东西已经被翻出大半,吃的喝的已经堆得到处都是,但是银电却还是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这下终于明白它最终的目的竟然是我放在背包最底层的那个盒子。

    突然间我脑中灵光一闪。终于想起那凹槽是在哪里见过,原来在我发现盒子的时候。在那面石头镜框里面,曾经模糊地出现过这个形状,但是因为转瞬即逝,而且事后身边的情况又太过危机,所以脑子里面自然也就乱成了一团,这点小事早就抛于脑后,如果没有银电的这番折腾。我恐怕连那个黄金的孔明锁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眼看着银电还在不停地折腾着,我走过去轻轻的拍了拍它的后背,小家伙抬起那对闪着光的小眼珠看了我一眼,然后竟然非常自觉的让了开来,而我拿起背包大头冲下直接一倒,一个石头盒子马上就从里面众多的物品当中脱颖而出,并且滚了几下直接打了开来,一个金色的物体打着滚的翻滚了出来,而众人的眼睛也随着这个小物体越睁越大。

    “好家伙。是金的。”伍凯第一时间窜了起来,眼神单中那种贪婪简直是显而易见,两步就直接跑到了那东西边上然后一把拿在手里,看那样子简直就是爱不释手。

    温广军相比之下要沉稳很多,虽然看到这个东西的时候也是愣了一下,但是却不想伍凯一样想把那东西据为己有,反而是看着在一边收拾背包的我问了一句:“这东西哪里来的?”

    “要说也是个偶然,在这石头迷宫里面得到的一样东西。”我轻描淡写的讲述了一下过程,但是关于我如何触动机关,银电如何带着我去到那里的过程,我却半点都没提,所以整个过程九江的有点扑朔迷离,除了伍凯以外所有人的脸上都是一片迷茫,好像压根就没听明白。

    “这么巧?”冯纲和潘雯一同在边上嘟囔了一句,这声音虽然很小,但是却没有逃过我的耳朵,现在我们一行人外表看来铁板一块,但是却是各怀心腹事,只要是遇到什么大事情,到时候肯定是一团散沙,看来我少说一点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自保行为。

    温广军非常聪明,看我说一半留一半就是到我对他并不是很信任,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深究起来没什么意思,所以他也就没怎么多说,只不过是我看得出来那种非常强烈的不信任感。

    “让我看看这个东西。”一边的潘雯倒是忽然来了精神,走到伍凯的边上伸手要他手里的那个黄金孔明锁。

    “干吗?”伍凯非常的谨慎,看见潘雯伸手要竟然把那东西放进了自己的怀里,大有这东西是我的意思在里面,看得我一阵阵的好笑。

    “你废话那么多干嘛?让你拿来就拿来,本姑娘看着东西有蹊跷。”可能是因为是女性的原因,潘雯对伍凯倒是没有那么客气,见这小子不愿意把东西交出来,竟然一把就从他怀里面掏了出来,并且拿在手里一个劲的摆弄,伍凯虽然有一点不高兴,但是毕竟是男女有别,自己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好公开跟女人计较,只好是暗气暗憋的走到一边坐下。

    要说不一样就是不一样,这东西我之前也曾经摆弄过,但是始终没有人发现什么特别之处,但是这东西到了潘雯的手里就明显的不一样了,只见她将那东西放在手里面轻轻的一扭,原来方方正正的结构马上就变了一个样子,接着她用手在几个凸起上按了一下,那个结构竟然又发生了变化,经过几次的变换以后,竟然变成了跟以前完全不同的一个形状,但是却没有要打开的意思。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是我误会了,这个东西根本就不是孔明锁,而是一个可以变换形状的物体,只要是轻轻扭动以后,就会变成各种不同的姿态,而镜中的倒影可能就是之前潘雯所说的钥匙。

    想到这里我将这个东西从潘雯的手里面要了过来,这丫头;脸上明显出现了不服气的神情,兵器好像不愿意自己好不容易发现的成果付诸东流,但是这东西好歹也是我发现并且拿过来的,而且一边的温广军也非常符合事宜的瞪了一眼,这个女人只能是非常不情愿的将那东西交到了我的手中。

    于是根据那模糊的记忆,我开始不停的摆弄那个奇怪的小盒子,过了很长时间终于拼接成了记忆当中的形状,于是我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物件放在了那个石头凹起的位置上,并且轻轻的开始顺时针的转动。

    果然这两个形状只见是严丝合缝的,并且随着我手下的转动,整个地面都开始慢慢的震动起来,这种震动非常有节奏,并且震动的幅度并不是很大,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远处缓缓的升起,而我就在不经意抬头的时候,在石塔窗口的位置出现了一幕骇人的景象。

    原来我们之前一直都被异常情况所控制着,不管是发现潘雯也好,触动机关也好,出现矩形石柱也好,这一切的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了,所以根本就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石头竟然正对着这个石塔的一个窗口,而这个窗口竟然正对着之前温广军所提到的阶梯式断层。

    从这面望去便知道之前温广军所说不假,因为这个断层只见果然是一个非常巨大的鸿沟,看起来就好像是古代用来阻挡敌人进攻的大型护城河一样,在漆黑的四周包裹之下可谓是深不见底,而且我用鬼眼稍微的观察了一下,在那漆黑的地下好像没有任何生物活动的痕迹,虽然并不是道是因为什么,但是我却感觉有一种一样的感觉在那下面不停地徘徊,单凭那种异样的感觉,我就绝对不会尝试下到底下去。

    而随着我扭动钥匙的时候,前方那原本黑漆漆的护城河上面,竟然突然间出现了点点蓝色灯火,看起来就好像是九幽地狱飘出的鬼火一样,让人全身上下都起了一层的鸡皮疙瘩。

    伴随着这种鬼火的升起,好象有两条铁链从护城河地步缓缓升起,然后再慢慢的绷直,到最后竟然直接变成了一个非常严谨的直线,紧接着机好像有什么东西的滚动声响了起来,仔细一看竟然有一个好像是地毯一样卷起的石板,然后从我们对面的接口处出现,并且向着另一边不停的滚了过来,不一会的功夫就在失所之上形成了一个特有的石板结构,看起来那铁链就是用来支撑这个石板结构的。

    所有人都因为这样一场的改变而傻了眼,尤其是伍凯的表情那更叫一个夸张,张大了嘴巴就好像下巴要掉下来一样,不过转瞬间却又换上了衣服非常高兴的表情,并那这种非常炙热的目光投向了我这边。

    但是我心理面明白,这小子这么做只有两个原因,一来恐怕是想拍拍我的马屁,这二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那就是他可能巴望着我能不能忍痛割爱,将手里面这个金块交给他“保管”,当然保管之后的去向,恐怕他就不会跟我交代了。

    ps:

    今天单位说了一件比较没有人性的问题,但是人家嘴大我们嘴小,憋气上火加闹心,只能寄托于我的小说了,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呢,我是个“可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