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六十三伍子胥后人伍凯出现,温广军合作破译地

第六十三伍子胥后人伍凯出现,温广军合作破译地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合作?我连到底要干嘛都不知道呢,还合作呢!虽然心里面这么想着,但是在这种人面前,你一定不能认怂,否者让他看出来的唯一结果,就是直接把你甩包了,而且我现在急于想知道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只好装着沉思的样子。

    “这事情不用考虑,要知道这种地方小爷我向来是手拿把掐的,只不过这一会去的人没有应手的,所以才犹豫。”伍凯显然已经误会了我的意图,以为我害怕温广军的势力。

    “毕竟这种事情可是不好说的,你到底研究明白来龙去脉了吗?要是冒冒然的行动,到最后还不是赔上性命,划不来的,到时候就算是我想合作,恐怕也没有机会不是?”

    听到我好像已经有一点吐口了,伍凯非常的高兴,对于这种眼高于顶的人来说,只要是稍微表示自己对他有所怀疑,保证然他受不了,而且我同时还留露出自己有所动摇的势头,伍凯自然而然就中招了。

    “你是有所不知,自从温广军联系我的时候,我就开始陪人做准备工作了,要知道这可是三个月的调研呀,以我的本领还能有查不明白的道理?”

    两三个月?我脑中一闪,这不对呀,为什么这个时间跟之前出现命案的时间如此接近?这未免也太巧合了。

    “你调研的内容应该是丰都地下鬼城的事情吧?”

    听我这么一说,伍凯竟然露出了一种非常不屑的表情:“想必这是温广军跟你说的吧?那小子讲的就是一个屁,他这个人讲话向来是说一瞒三,而且有点根据就开始胡诌,什么叫做酆都地下鬼城呀?明明就是隋唐时期人工修葺的,要真的是封堵,那我们岂不是要进鬼门关了?”

    这话说的有理。我之前就想问温广军关于这件事情的原委来着,但是他却好像忌讳着我,始终不肯说真话,其实我当时就是想问一下不管是地上丰都也好,地下丰都也罢,你总是人修的吧,春秋、战国、唐、宋、元、明、清,你也总要有一个朝代吧,即使是真的跟传说当中的丰都一样,是灵魂轮回转世以及接受审判的地方。那你相比也得有个目标吧,这么胡乱的一通乱闯,难道他真的把我当成孙悟空?让我大闹地府?

    “你是说这个地方是坟墓?”联系了伍凯的“职业”。我终于得出了这样一个结果。

    “恩,说是坟墓吧,他也不完全的正确,但是你要是说他是阴朝地府倒也不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伍凯这份言论简直叫我瞠目结舌,这个人刚才还说这里面不是阴朝地府。现在怎么又改了口风了呢?

    可能是看到了我的表情,伍凯才意识到自己说的话让我误解了,马上就解释:“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这个地方虽然是一个坟墓,但是却跟一般情况下的坟墓有所区别。”

    “什么区别?”这句马上就把我全部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根绝伍凯所说,这个地方的确是在隋唐时期修建而成的,但是因为所剩的物资材料以及传授太过稀缺。所以还不能够断定修建者是谁,以及具体的休憩时间,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个地方是按照人类生活以及居住的条件建造的,换句话说这里面就是一个死人生活的城市。也就是说是一个为了超度很多死者而故意修建的城池。

    原来温广军之前跟伍凯可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接触,虽然也见过几面合作过几回。但是总体来说都是手下人相互之间接触,一般情况温广军都是十分低调,且十分缜密的一个人,有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是让手下人呆着宝藏或者墓穴的信息,来找到伍凯这方面的人进行合作,这种情况非常想现在的工程承包,有工程的人一般情况下会找到一个中间人,然后这个中间人再将工程层层下放,虽然彼此之间可能认识,但是却罕有接触。

    当然要说温广军为什么要联系伍凯而不是别人的理由很简单,原来伍凯果然不是一般人,他有着非常显赫的家世背景,同事也是盗墓行业中“发丘中郎将”的后人,而且祖上竟然就是古代赫赫有名的“伍子胥”。

    其实伍子胥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盗墓贼,相反他挖掘墓冢其实充满了非常悲剧的色彩,根据史书记载,当年伍子胥之父伍奢为楚平王子建太傅,因受费无忌谗害,和其长子伍尚一同被楚平王杀害,而伍子胥从楚国逃到吴国,依靠着一身高强的本领,很开就成为吴王阖闾重臣,并且还是姑苏城的营造者,至今苏州还有胥门的存在。

    公元前506年,伍子胥协同孙武带兵攻入楚都,伍子胥掘楚平王墓,鞭尸三百,以报父兄之仇,而吴国倚重伍子胥等人之谋,西破强楚、北败徐、鲁、齐,最终成为诸侯一霸。

    但是在后世传说当中,因为伍子胥曾经开棺鞭尸,所以很多人也就将他也封为盗墓行业当中的一个先祖,其后人更有甚者直接被授予了公开挖掘古墓的官职,这也就是伍凯家族盗墓行业的由来。

    当然如此具有历史背景的盗墓家族,自然也就有着一般人无法比拟的那些手段,就拿伍凯来说,这小子就是练就了一身缩股的本领,简单来说就是可已经全身的骨骼,依照一种近乎于一般人不敢相信的角度进行扭曲、折叠,这样一来不但可以进入一般人无法进入的空间,而且还可以避免被人发现,一般人看到这么小的一个洞口,自然不会联想到有人能够进入,而且就算是被警察发现了也好脱身,可谓是一个极其方便的本领,不过这项本领却也是很不好练的,全身上下的骨骼必须非常配合,身体的柔韧度也要很好,最重要的是必须从小练起,这种苦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

    当然伍凯傲气也不只是这一点而已,因为多年接触古墓的关系,这小子身体里面也是堆积了大量的尸气,经过他碰触的死尸,已经不存在起尸的现象,而且因为平素喜欢钻研风水的原因,寻龙点穴的本领也是非常的了不得,如此的身手再配上渊博的知识,难怪他对人会如此的傲慢,这也是温广军这样严重容不得沙子的人,却还不得不跟他合作的原因。

    所以这一次也不例外,当温广军拿到这个图纸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伍凯,但是让吴凯也感觉非常奇怪的事,这一会温广军这种重量级的人物,竟然一改往日那种谨小慎微的风格,要求伍凯带着自己和手下一同完成这个任务。

    只不过温广军当事手中所掌握的资料,并不是非常完整的,有很多细节都不太清楚,所以他就把内容交给了伍凯,让他现行确定这个墓冢的具体入口再说,本来这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换在一般的深山老林当中,想必不出一个星期就能知道入口的确切位置,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现在的丰都可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旅游胜地,每天人流涌动,想在不被看护人员察觉以及游人发现的情况下侦查,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跟别说你要在这里面动土挖掘了,这种情况当事着实让伍凯头痛了好久。

    不过毕竟是老江湖了,伍凯的脑筋自然也是动得很快的,他马上就联想到了,如果当初修建地下丰都是在隋唐时期的话,那肯定不会明目张胆的大兴土木,因为关于丰都最早的传说可是早在周孝王姬辟方时期,就已经开始盛行了,虽说之后丰都的建设是断断续续的,但是想要掩人耳目的话,那必要用一般人不知道的手段或者方法,换句话说这里面不管是入口也好、工程也罢,肯定是跟上面的地上丰都紧密相连的,根据多年的盗墓经验,伍凯断定,在地面丰都的某一个角落里面,肯定有一个机关可以激发,而这个机关就是通往地下的唯一方法,这种大型的开山建筑风格,非常符合唐代修葺陵墓的方法,所以伍凯进一步大胆推测,这个墓穴的建筑时代恐怕不是隋唐,而是唐朝中期的鼎盛时代。

    知道了这些之后,就是相关的历史文献调查了,当然就算你知道这里面有机关,那也必须找到机关的起眼才能够顺利的开启,就在这个时候他突然间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温广军给他的那张图上面。

    原来图纸之上的那些几号之间相互连接之后,竟然显示出了一个蝴蝶的图案。

    “蝴蝶?”听到这个词汇之后,我心中不免一惊,脑袋里面那根弦瞬间就绷紧了,而那一些列的场景竟然如放电影一般在我脑中闪过,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之前刘辉的事情竟然又出现在我面前,难道说温广军跟刘辉之间竟然有什么联系吗?

    虽然有很多疑问,但是毕竟不是打断他的时候,看着他脑中滔滔不绝的讲述,我还是继续的听了下去。

    想到蝴蝶,一般人都会跟美丽联系到一起,但是在伍凯的脑中,这一切必须要跟当事的社会环境联系到一起去,而唐朝中期阶段却正好是佛教兴起的时间,而在佛教当中这一切却又有着另一番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