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三十六洪泰安听劝回归蜀山,老爷子临走赠送宝贝

第三十六洪泰安听劝回归蜀山,老爷子临走赠送宝贝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都没想到自己竟然有如此大的杀伤力,接下来的时间里王老爷子近乎于歇斯底里的狂喊了很久,听蒋天寿说那样子甚至比他毒发时候的样子还要恐怖,但是我到一下子理解了他内心当中的那种痛苦,他不是不伤心,也并不是冷血,相反是自己的情感太过丰富和汹涌,所以当别人对他不如以往那样的时候,强大的心理落差就会让他变得非常的疯狂,我以前听有人所过:“寂寞和痛苦不是因为你没有了什么,而是因为你得到过什么,没有得到就不会有失去,你想要将什么东西据为己有的时候,那只能说明你曾经得到过。”依照现在看来,这可以说是一个自理名言了。

    “小哥没想到你尽然有这等本事,要知道这老小子已经折腾腾很久了,但是就是嘴硬的要命,可是你几句话就把问题都解决了。”蒋天寿在一边开始疯狂的拍我的马屁。

    “这倒是没有。”我被他恭维的有点不好意思,其实那些话有感而发,并没有想要刺激谁的意思,可是结果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对了,这次让我来有什么事吗?”我这时候才想起老林头让我过来的这件事情,便连忙张口询问。

    “之前王泰天因为很刘辉之间的矛盾,已经将整个计划全盘托出了,原来这几年因为国家文物重视,以及各地区联网缉查罪犯等原因,使得截教的活动范围大大的减少了,虽然他们还是有很大的发挥空间,但是也只能顶着一个合理的外壳招摇过市而已,毕竟能挣大钱的事情可是不好找的。”老林头喝了一杯茶水,然后慢慢的接着说:“可是不管是培养人才还是养殖毒虫,这都是需要钱的。那帮邪门东西嚣张惯了,让他跟你一起吃苦受罪,他们肯同意才怪,所以只好另谋出路了。”

    “另谋出路?”我突然间想起之前刘辉跟我们相遇时提到的那件国宝,想来也是,如果不是为了求财,以他的身份应该不会跟王老爷子混在一起。

    “但是要钱的话,就必须来点值钱的物件,现在是国际时代,外国的那些老外也不是好糊弄的。不是好东西一概的不收,所以为了这些,他们应该也是到处收集线索。除了顶上上次的玉玺以外,恐怕也还看上了什么其它的物件。”

    “你是说这回他们也是盯上了什么,所以才让我趟雷的?”我听到老林头的话才恍然大悟,难怪我才出来没有多久就受到伏击,应该是当时刘辉和王老爷子一早就已经等着我出来了。

    “王泰天之前跟我们说了。说是这次行动关系到一个大的藏宝地点,可是他们却并没有掌握太多的线索,只能是顺藤摸瓜一点点的收集资料,可是具体是什么东西,刘辉一直都不肯跟他说实话,只是当有什么局部线索的时候。才会联络他一起前去,但是我怀疑这种线索也是非常片面的,因为刘辉手下人员众多。不可能只有王泰天一个能人,恐怕只有事情跟名门正派道法有关的才会让他介入,毕竟是自己的专业范围,怎么说也多一分把握,这一次你下去之后到底发现什么了?”说到这老林头突然来了一个反问。

    我便将当时的情况简要的说了一遍。并且将那枚蝴蝶配饰的具体情况跟他们描述了一下,最后从脖子上面扥出一根红绳。绳子上面拴着两个通红通红的圆珠。

    “那这两个东西的材质跟它们是一样的。”因为上次我无意间将这个配饰下面的小圆珠弄了下来,再跟刘辉搏斗的时候,虽然那两个蝴蝶配饰无意间被他抢走,可是放在另一个兜子里面的两个小圆球还是逃过了一劫,我直觉上总感觉这玩意不简单,但是开过鬼眼却什么也没看出来,最后把它们放在那里我都不安心,就用一个红绳顺着穿金线的空洞将两个东西拴在一起,一直就这样戴在脖子上,今天老林头这么一问,我就把它们拿了出来。

    一行人研究了很久,但是都没看出什么奥妙,这个东西的材质按照老林头他们说应该是属于“老蜡”的一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琥珀,而且颜色血红,应该是属于最稀有的血泊,这种东西本身形成非常的不容易,越是年头久、成色好的就越是精贵。

    这个东西虽然看起来也算是极品,但是价值却远远达不到能够让刘辉心动的地步。

    “看来东西的线索应该是已经被刘辉拿走了,现在我们研究这剩下来的东西,除了知道材质意外,恐怕就再也没有用途了。”洪叔叔长叹一声,无奈的摇了摇头,把东西重新又挂到了我的脖子上面,然后就开始默默无语起来,想来倒也是,凡事都是被刘辉抢夺先机,永远处于被动地位着实不是办法。

    “其实也没什么好不开心的,起码你们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了不是?”老林头还是一脸不紧不慢的态度,好像整件事情跟自己没有半点关系一样。

    “刚开始你们搀和这件事,无外乎是因为王泰天中毒了,要解药,是知道后来发现这老家伙是内奸,没办法吧你们追他,现在既然追都追到了,还有什么紧咬着不放的?邪教门派多得是,门下弟子更是没完没了,你们管得过来吗?搅和来搅去,结果把我和丫头搭上了,现在人家有事没事可就会危及我们的安全,要我说你们最好还是赶紧回家吧,少给我惹点乱子就谢天谢地了。”其实以我对老林头的了解,他说这话可谓是半真半假,其实他心里面也很矛盾,说实话跟洪叔叔他们打交道真的已经让我们疲惫不堪了,而老林头也是抱着没事喝喝茶还行的态度跟他们厮混,让他们继续待在这里,指不定还会惹出什么乱子,但是另一方面却也是真的再为我们两个的安危担忧,现在刘辉明显已经盯上我了,指不定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就会惦记起我来,那到时候可就不一定会出什么情况了。

    “说的也是。”洪叔叔沉默半天终于说了一句。

    “我们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毕竟不能一直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不清,现在虽然我师兄身中剧毒命在旦夕,但是也算得上是咎由自取,我们门派内部本来就已经是公务甚多,现在也该是好好回去整理一下的时候了,明天我们就起身吧。”

    “哎,那敢情好,我明天去机场送你们,不见不散。”老林头嬉皮笑脸地说着。

    洪叔叔果然可以说是雷厉风行,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大队伍就在机场整装待发了,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下来,我的确是有点不舍的,但是老林头却是一脸的春风得意,好像是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

    在临别之际,洪叔叔偷偷的把我拉到了一边,一脸严肃的跟我说:“孩子呀,叔叔对不起你。”

    “啊?这话从何说起呀?”我一时间感觉有点惊讶。

    “其实是我连累了你,如果不是因为我,你现在……”洪叔叔的脸色变得非常不好看,看得出来是发自内心的自责。

    我想安慰两句,但是却始终想不出应该说些什么,反倒是洪叔叔继续开口说道:“日后你的日子肯定不太平,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帮你,现在唯一能够补偿的就是给你留下点东西。”

    说完洪叔叔直接从兜里面掏出一个有筷子长短,粗细大概有两个指头的物件来,并且将它放在我的包里面。

    “你有鬼眼,是专门吸魂引魄的体质,而且同时也可以恐吓百鬼,但是你毕竟人单力孤,缺少能够自保的物件,现在我把这个东西留给你,有危险的时候,希望它能够帮你一把。”

    听洪叔叔这么一说我从满了好奇,但是毕竟是在人前,别人给的东西也不好现场就拿出来,只好推脱了一下之后,将东西好好的放在包里面。

    很快登记时间到了,我跟两位老人家也就这样挥手告别,林老爷子临走的时候再三叮嘱我一定要经常沟通,尤其是在有危险的时候,随时都可以给他们打电话,我听后频频点头,看来两位老人对我也算是厚爱,想想现在一别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心里面不禁酸楚,但是上一次也是认为不能够再见面,可随后不还是能够再见吗?想一想心里面自然也是宽慰了不少。

    他们一走我的苦日子又回来了,老林头每天百无聊赖只能是以我为乐,但是起码有些时候她还是会批准我跟朋友之间出去喝喝酒、吃吃饭,生活也好像是逐渐回到了平稳之中。

    有一天,我正在收拾东西要下班的时候,突然间电话铃声响了,仔细一看竟然是陈永泰,想来之前还亏欠他一个人情,于是连忙接听了电话,没想到电话那边的语气竟然非常的焦急。

    “下班了吧,接下来没有事情吧?”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我被他带动一下子也是紧张了起来。

    “我们这边出了事情,能不能请你马上来一趟?”

    “好的,那里等?”

    “不用了,我这就过去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