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二十一看背影误中圈套,被伏击性命堪忧

第二十一看背影误中圈套,被伏击性命堪忧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林头他们几个在这之后的一段日子里面,一直蹲守在我附近,虽然有点烦人,但是却也着实辛苦了他们,但是最让人无奈的是,这段时间偏偏是什么动静都没有,除了偶尔吕子阳会打电话询问自己家里面是不是真的没有问题了,以及刘佩佩身体会不会有后遗症之外,再也没有什么其他人联络我们了,这个男人倒也是奇怪,明明爱着刘佩佩,明明心理面牵挂她,也明明知道魏姣这女人不是什么好东西,可是偏偏却还是选择了后者,真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刚开始这几个老人家可谓是兢兢业业,就连晚上都不敢放我一个人呆着,顾名思义的凑成一团,在我房间里面玩斗地主,可是时间一长,也就慢慢的松懈了,我也从半幽禁当中解放了,起码可以堂而皇之的出来活动了。

    今天下班的时候,单位组织了一个小型的聚会,本来我是不会参加的,但是实在是被憋得不行了,我也就没有推辞,跟一帮丫头片子和几个刚来的实习小医生一起,来到了距离我们医院挺远的一个夜市当中的大排档上来,叫了几瓶啤酒点了一些烤串,推杯换盏的开始天南地北胡聊起来。

    好久没有跟普通人聊天喝酒了,心理面不知道有多轻松,就感觉一下子回到了大学时期,那种好像是哥们和姐妹一样的相处方式非常让人舒服,看着这些刚刚进入社会不久的孩子们,我眼中闪烁的竟然是无比的羡慕,要知道像我这样之后,就很难再一次彻彻底底的信任别人。

    “来,我们敬李医生一杯。”不知道是谁突然间来着这么一句,所有人齐齐的拿起手上的酒杯,冲着我这个方向举了过来。我笑了笑也拿起自己的酒杯,但只就在这个时候,眼前突然闪过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我顿时愣了一下子,一种不祥的预感悠然而生,这个背影好熟悉,竟然好像是龙伯。

    不是吧!我大脑中一个闪电,我的天哪,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要知道龙伯是我亲眼看着下葬的。虽然我跟他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在我的印象当中他确实所有离开我的人中,记忆最深刻的一个。没有他的话我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更不会认识老林头,也不会出现后续写一系列的问题。

    “李医生你怎么了?”边上的一个小护士看我表情怪异,就用胳膊碰了碰我,我一个激灵马上缓醒过来。马上放下手中的酒杯,队面前的这帮人说道:“你们先喝,我这边有事情先走一步,等哪天我请你们。”

    说完之后我就连忙追着那个背影抱了过去,丢下身后一群不知所以的人。

    要说这个人的身法倒是很快,左躲右闪在人群当中不停地穿梭。本来这里面人就不少,可是他就好像入无人之境一样,丝毫没有减低速度。反而是我,不管怎么躲闪始终都会撞到路人,有的人是皱了皱眉,有的甚至差点起了冲突,弄得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生怕那个背影就会这样消失。

    好不容易我追到一个拐角处,那身影一闪而入。消失了,我也马上加快步伐跟了进去,只见前方一个背影对着死胡同的墙壁,并没有转回身来看我。

    “龙……不对,师……也不对。”我一直时间竟然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他了,要说现在的身份其实真的非常复杂,要说我目前的身份的的确确是龙伯的关门弟子,可是他却没有教授我任何的本领,自己现在算不算是在研修道法,但是这一切却都是老林头所传授的,这样一来还真的不知道应该如何称呼龙伯了。

    “小伙子,你把我当成谁了?”没想到本来沉默的背影竟然突然出声,这声音虽然听过,但是绝对不是龙伯。

    “你是谁?”我这时候才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了,马上开始向后退,可是没走两步就撞上一个人,回头一看更是吓得魂飞魄散,后边的不是别人,正是很久不见得失踪人口,王泰天王老爷子。

    “难道……”我这时候马上向前一看,果不其然,那个缓缓转过身形的人竟然真的就是刘辉本人,没想到我千躲万躲还是没有逃离这两个人的魔掌。

    “真他妈的该死。”我狠狠的骂了自己一句,现在这种情况之下我怎么能够如此的白痴,一个已经死去多时的人,怎么还会出现在我的面前。

    “小哥你别激动呀,我们知道你生气,但是现在我们二老着实有些事情非你不可,你不是也想知道我们在做些什么吗?跟我们走一趟吧!”刘辉边调笑便缓慢的靠近,跟我身后的王老爷子两个人形成一个包抄的态势,将我死死的控制在这个胡同口里面。

    虽然我的确是很想知道整件事情的究竟,可是毕竟保命要紧,我要是现在落到他们手里,即使是不死也肯定掉成皮,所以我马上将整个身体的气血平稳住,阴气上升阳气下降,以最快的速度将鬼眼打开。

    “呦呵,看来小哥是真的不想跟我们走了,那就别怪我们二老不留情面了,下手。”说完刘辉强身一步来到我的面前,一包不知名的东西铺天盖地的抖了出来,我虽然是想躲,但是面积实在是太广了,最后还是被扑了一身。

    这可把我吓得不轻,刘辉下手狠毒我可是见识过的,谁知到他这一出手,到底扔过来的是个什么东西,要是毒药我岂不是已经交代了?想到这里我马上用手开始狠劲的拍打。

    “别怕,不是毒药。”刘辉好像看出了我的顾虑,一脸坏笑的解释到:“这东西是本门秘制的药粉,别的作用没有,最重要的就是能够阻隔阴阳,你的力量主要来源于身边源源不断聚集的阴气,我现在把你跟阴气隔离,你自然也就发挥不了太大的力量了知道吗?小伙子,有的时候需要动动脑子才行。”

    这话我不知道真假,但是直觉上感觉到刘辉应该并不是在骗人,看来为今之计只有先下手为强,赶紧回到老林头他们身边在做打算。

    想到这里面,我马上一个掉身,直接面对身后的王老爷子,抬手就是一个前推。

    看见我出招,老头子倒也是不慌不忙,先是一个闪身,然后转手就想用手指抓我的手腕子,我一见他有所动作,马上改推为扫,想要将王老爷子推开。

    可是毕竟姜还是老的辣,虽然我因为鬼眼动作要比以前快了不少,但还是没有王老爷子身经百战,看见我手腕一转,老头子就恶狠狠的笑了笑,一个猫腰躲开我的攻击,然后用手掌向将我的下巴狠狠地往上一击,耳轮中就听见“咯噔”一声,我就感觉自己的下巴好像挫环一样传来一阵剧痛,眼看着自己的脚就离开了地面,身体向后飞出去一丈多远,直接就躺倒在还在我身后的刘辉的怀里面。

    “啊——”我本来疼的直响叫唤,但是下巴却因为这阵挫伤根本张不开嘴,于是只能传出一些“依依呀呀”的声响,我这才明白为什么那个老不死的要直接打我的下巴,这样一来我不但会受伤,而且联想要喊救命的能力都被剥夺了。

    这我头顶上传来了一阵笑声,抬头就对上了刘辉那张意味深长的老脸,距离如此之近,我连他脸上的皮肤的质地都能看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有点奇怪,却又说不出来奇怪在那。

    “小哥,我看你也是累了,这样吧,你先休息一会,等精神了我们再谈谈。”说到这里,我就感觉好像有一双铁钳子一样的东西,狠狠的在我脖颈子上面一掐,一阵剧痛传来,我的脑子就开始不听使唤,眼前发花,耳轮中只能听到一阵又一阵的怪笑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只感觉四周一片的黑暗,然后颈部传来一阵阵非常疼痛的感觉,人虽然是醒了,但是脑子还是非常的木然,只保留着还在大排档喝酒时候的记忆,完全弄不清楚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过了足有十几分钟,这才把之前跟刘辉还有王老爷子狭路相逢的事情记了起来,翻身而起想要看个究竟,但是这里面实在是太黑了,伸手不见五指,想要看清楚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一咬牙,看来不得不再次开鬼眼了,虽然我还能够闻到之前刘辉撒在我身上的那种淡淡的药粉的味道,可是我要只是想看清楚四周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于是我再次运动真气,将整个身体的阴气全都集中在眼睛上面,这一次花了好长的时间,鬼眼才终于打开了。

    随着鬼眼的打开,周围好不容易有一点点的清晰了,我摸了摸下巴,好像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不知道怎么的身上面五脏六腑传来一种非常异样的疼痛,不知道这两个老不死的是不是在我身上懂了什么手脚,但是这都无所谓了,现在离开这里面才是最重要的。

    我现在所处的地方好像是一个很隐蔽的岩洞,只有在正前方才有一个大概一人高的圆形洞口,里面黑幽幽的不知道通向什么地方,只能肯定这应该是这里面的唯一出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