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九十五解释个中缘由,两人回归登封

第九十五解释个中缘由,两人回归登封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林你根本就不是我们蜀山门下的人,这件事情你干嘛多此一举?”林老爷子一时激动尽然脱口而出,话一出口他马上就反悔了,但是老林头一向是拿惯主意的人,从来没有被人这样说过,更何况他没有私心,全然是为了他们好,没想到竟然被数落了一句,脸色瞬间就变得十分难看。

    “好、好、好,你们的事我管不着,但是丫头的事我可不能不管。”老林头被顶的够呛,但是却依然还想争辩点什么,没有办法只能把我抬了出来:“那个刘辉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之前就跟丫头对过招,现在又发现了鬼眼,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不把他弄明白了我死活的不会走的。”

    见到种种近视与耍无赖的态度,林老爷子马上就觉得又好气势又好笑,可是一来不愿意掘了老林头的面子,另一方面人家提出来的问题也是在理,尽然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这是多亏洪叔叔从旁发言,将整件事情就这样压了下来,并且承诺一定会给老林头一个解释,林老爷子也是低声下气的好一通赔礼道歉,老林头这人向来是吃软不吃硬,你如果硬着来他保证跟你干到底,但是你要是稍微的客气一点,他马上就会开始不好意思,所以也只好半推半就的答应了下来你。

    转过第二天,老林头就跟几个当地比较熟悉的老相识一起到茶楼喝茶,谁知道话里话外竟然听到有关于王老爷子的消息传出,原来洪叔叔和林老爷子两人不不想要老林头参与到这件事情中来,所以就打算第二天秘密的审判王老爷子的罪行,可是毕竟之前是在召集了正道中人的会议之上出的事,还有很多人在会议上受伤了,整件事情总要给大家一个交代。便派出人马四处去派发信函,说是之前大会之事全因为蜀山内部出现叛徒所致,现已经将叛徒抓住,至于受伤人员待叛徒之事解决以后自然会给大家一个说法。

    整个信函的内容并没有谈及要审判叛徒的事情,但是老林头却铭感的发现了其中的问题,常年的直觉告诉他自己被刷了,于是当我跟他联系的时候,他那边正好风风火火的打听相关消息,于是带着我直接闯入会场的计划就被他策划出来了。

    虽然计划不错,但是结果却很悲哀。很显然我不是一个好演员,彻底的将老林头的计划亲手粉碎掉了,但是没想到的事。就在蒋天寿貌似带着我们要一醉方休的时候,洪叔叔已经彻底将我们接下来的路线安排好了,那就是直接送我们回家。

    老林头接到电话的时候气到不行,本来想去找洪叔叔评理,可是没想到杀回去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林老爷子和洪叔叔直接来了一个空城计,直接安排蒋天寿、王天浩和王天宇等着他,看来老狐狸也会有失手的时候。

    一切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很尴尬的场面,我们帮忙、拼命之后就直接被人甩包了,这当然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看来对我痛爱有加的洪叔叔竟然来了这样一手。当时他在我心目当中那种稳重、崇高的形象也开始大打折扣了。

    “这件事您千万别怪师傅,他也是难言之隐的。”王天浩在一边拼命的辩解。

    “放屁,有什么难言之隐?这些话对别人说说还许可以。对老爷子我来说不起作用,你不知道我是什么人嘛?”老林头气急败坏,现在谁的面子也不给。

    “我知道您老不是一般人物,但是你也要知道敌明我暗的道理,虽然你们现在已经被对方注意了。但毕竟不是主要矛盾,如果要找麻烦的话肯定是轮不到您那边的。这也是我师傅不让您掺与进来的道理,您是本事不小但也要考虑身边的人是不是有危险,现在我师父将王泰天压起来不让您多问,想独自将整件事情扛下来,是对方无暇顾及你们,接下来我师父他们正策划正派人士如何反攻的道理,现在截教逐渐已经形成气候,并且还动作不断,好像在计划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虽然我师傅不让我告诉您,但是他们的确策划着在截教未成气候的时候,现组织人马给他们先行打击,您一直都是有重命在身,您不说可我师傅也是心里面有数,现在恐怕是自顾不暇,当然我们不是不知好歹,不谅解您的好心,但是分工不同也请您谅解。”王天浩的话一直都是不多的,没想到这番话竟然是干板应征,让人无法反驳,老林头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嘴巴动了三动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那王老爷子的最终处理结果真么样?王爱爱和刘天杰又怎么样了?”显然证据爱你事情再也没有我们插手的余地了,但是我关心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回答,尤其是想一想当时王爱爱那种近乎于疯癫的表现,更是让人无法不痛心、怜悯。

    “哎。”听到我的话后,一边的王天宇竟然口打唉声:“经过我师傅和师叔通宵讨论之后,决定先把王泰安压在另一处地下密室之中暂时跟所有人隔离,为了保密由另外几个门派年上的长老级人物轮番看管,连我们都不能靠近,毕竟还有太多事情我们都没有从他的口里面得出具体的消息,只能靠时间慢慢的拖延,希望能够收获一点有价值的消息,现在还要防备截教中人对他进行暗杀,算是腹背受敌了。”

    “至于王爱爱和刘天杰。”王天宇说到这里面,用眼光考了看一边的蒋天寿,而自己这拼命的摇头好像不愿意说一样。

    “那两个人就可怜了。”蒋天寿明白王天宇的意思,及时将话头接了过来:“先说那个丫头片子吧,自打出洞以来她就一直胡言乱语的,好像根本就不相信自己下过洞,天天嚷嚷着要回家,但是她那个家里面那还有人哪,实在被她嚷得烦了,也带她回去过,甚至还带她见过王泰天,但是情况不但没好反而更重了,之前她只是以为自己做梦,现在倒好直接变成胡言乱语了,一个人老是跟空气叫爹叫妈的,看得人都心酸。”

    “什么?这么严重?”听到这里我心中也不禁一动,虽然这并不是我平常科室的负责范围,但是好歹也听说过一些,这种情况本来是不应该再刺激病人,但是洪叔叔他们不明所以反而刺激了王爱爱,让病情进一步恶化了,但是毕竟不是专业人员,而且事出突然怪不得他们,可怜的王爱爱,虽然我并不是很喜欢他,但是面对这种结局也只能说一句“惋惜”了。

    “刘天杰没陪着她吗?有他在身边王爱爱的情况多少能好一些。”

    “别提那小子了,他比王爱爱好不到哪去,要是有他在我们何必费那么多事?本来在阵法里面他就受伤不轻,但是的情况你也看见了,结果后来还结结实实的挨了他师父一脚,从里面一出来就直接进加护病房了,现在生命虽然没有危险了,但是到现在仍是没有醒过来,你说急人不?他跟王爱爱真可谓是难兄难弟了。”

    “原来如此。”没想到仅仅是一个人的报复行动,竟然牵扯出好几个人的悲剧命运,有的人还直接因为此事而丧命了,要说原先张掌教果然还是最了解王泰天的那个人,也是头脑最清醒的一个,但是要是当初他不顾忌多年的师傅情分,一早就将整件事情和盘托出,现在个人的境遇会不会完全不同呢?王爱爱和刘天杰的命运也是否不用这么悲惨?但是身为一个凡人,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大公无私,只顾真相不念情分呢?

    虽然还是满腹的疑问想要说出,但是这个地方的所有事情已经在也跟我没有关系了,因为此时的我已经坐上了飞回登封的飞机上了,望着窗外一片片的白云,我脑中依然在拼命地胡思乱想,突然间我想到了柔福帝姬的手札,想要在仔细的阅读一遍,说不定可以找到刘辉一行人真正的目的,但是将包袱翻了个遍却一无所获,身边的空姐一个劲的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而我只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表示自己没事,只是想要找一点东西。

    奇怪了东西为什么凭空消失了?我一脑袋的雾水,身边的老林头懒得理我直接闭目养神去了,正在这时背包上面的一个口袋里面飘出了一张小字条,上面写着几个挺拔的大字:

    “小李同志,几件物品均属国宝,现已经被有关部门妥善保管,因事出突然不方便与你联系,等回登封之后,你我二人再行详谈。

    陈永泰字”

    我咬着牙,原来又是这个小子搞的鬼,难怪我这次回家如此的顺利,感情人家已经帮我筛过行李了,可是转念一想倒也是一件好事,起码那些烦恼跟那两个物件就这样留在了那边,我就好像徐志摩一样,挥一挥衣袖什么都不带走,这样神仙一般的作为倒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到的。

    很快我们的飞机就到达了终点,我深吸一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周围的空气是如此的熟悉,在肺里面就让人有一种放松的感觉在,我二话没说直接打车跟老林头就回到了宿舍楼,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奔向自己的房间,就连做过的那阴深深的楼道,此刻都让我有一种“家”的感觉,是呀,我终于回来了,而且是活着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