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八十八计谋败露惨遭追捕

第八十八计谋败露惨遭追捕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我依然犹豫不决,徐环也劝我到:“喜儿之言有理,当今大宋皇帝对外喧声亲系凋零,并且四处张贴皇榜想要寻得当年失散的血肉,你只不过是一女子,并不会跟他争夺王位,而且还是献宝而来,不管如何他也定不会施以毒手,否则如何独绝天下悠悠众口,你本无意享受富贵,你我二人被身份舒服反而不能自由自在,此次让喜儿前去,她对你身世了解甚清,自然不存在什么危险,而且年头已久恐怕没有人记得你的长相,这样岂不是一举两得?”

    “但如果九哥不怀好意又当如何?到时不但喜儿危险,传国玉玺还会误入小人手中,我岂不是又变成一个不忠不义不仁不孝之辈?虽然江山还在我宋氏手中,但是我却依然无面目见父皇以九泉。”

    “这……”徐环一时之间竟然也语塞了,是呀,毕竟没有见过面,他对我这个名义上的哥哥也是持有保留意见的。

    “要不然我先去跟他相认如何,先不提玉玺之事,事实承认说是他的妹妹,等待一定时机以后我在将玉玺呈了上去,这样不但可以保公主安全,还可以确保如有意外玉玺可以得保安全。”

    “喜儿此计甚妙。”徐环马上就拍手赞成,我虽有不愿意,但是这的的确确是没有办法当中的办法了。

    于是喜儿便冒充我的名义,以柔福帝姬宋徽宗的第二十女的身份来到了我的九哥面前,分别的时候我依依不舍,泪眼朦胧的拉着喜儿站了好久。

    “此行望且珍重,如有危险定要小心,慎之慎之。”

    喜儿点头应约,最后含泪嘱咐我说本来身子就弱,一定要小心身体。现在静善跟她都已不在我的身边,凡是一定要以身体为重,切勿挂念她的安慰,如果事情一切顺利,她一定想法设法与我取得联系,就这样我和喜儿分别了,而这几乎是我们头一次见面以后第一次分开。

    毕竟是进入了宫中,消息闭塞的程度可想而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我们都打听不到任何关于喜儿的消息,可是碍于各种原因我们也不方便进一步的咨询。毕竟是关皇家机密,要是弄不好是要被杀头的。

    但是好消息还是传来了,九哥并没有像我们担心的那样狡诈、冷血。虽然他并不愿意救出父皇和皇兄,但是对于这个凭空出现的妹妹还是并没有多加为难,本来他对喜儿还是有所怀疑的,担当喜儿能够一口叫出九哥的乳名时候,他便不再怀疑。下诏让喜儿入宫,还授予福国长公主的称号,又为她选择永州防御使高世荣为驸马,赐予嫁妆一万八千缗,此后宠渥有加,先后赏赐竟然达到了四十七万九千缗。

    这是一个极好的信号。看来我应该能够将玉玺放心的托付给他了,长久以来的重担终于可以放下,内心深处的喜悦可想而知。但是跟喜儿见面却又成了一个难题,当时喜儿代替我继承了柔福帝姬的身份,已经贵为宋朝的福国长公主了,虽然她派人传信很希望能够跟我见上一面,但是皇家威严并不是轻易可以冒犯的。我们安排了好几次的机会但是都被一些意外情况给打乱了,迫于无奈之间见面的事情变一拖再拖。直到南宋与金国签订了“绍兴和议”之后。

    当时和议签订以后,九哥线就是急于安排自己的母亲,也就是韦贤妃回到大宋,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毕竟关系到喜儿的安慰,为了能够顺利地将玉玺交予九哥手上,我让徐环自身携带重金赶往当时宋朝与金朝交接韦贤妃的地方。

    当时由于韦贤妃身上没有足够的银两,金朝的使者便不同意再前进一步决定要将韦贤妃重新押回金朝首都,好在徐环及时赶到用重金买通了金国使者,并且护送韦贤妃回到了临安。

    一路之上韦贤妃自然很感激我的丈夫,可是同时也很不解为什么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竟然愿意伸出援手,这时徐环为了我便将整个计划和盘托出,希望韦贤妃能够看在这次恩德之上帮助我们完成这次壮举,甚至连传国玉玺的事情也一并提了出来,当时韦贤妃满面笑容,徐环也不辨真伪,可是他并没有看见韦贤妃眼底露出的那冰冷的笑容,原本韦贤妃跟我并不是很相熟的,即使见了喜儿同怕他也认不出来,但是这一提反而害的喜儿没了性命。

    韦贤妃回到宫中第一件事就是让九哥带领全部后宫参拜太后还朝,当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见一见当时代替我身在宫中的喜儿,而后这对母子就好像心电感应一般的将目光锁定在了她的身上,经过一系列策划之后,终于将喜儿以冒充柔福帝姬的罪名入狱了,对外还宣称真正的柔福帝姬已经在金国的首都病逝了,在暗中还积极地搜索我和徐环的下落。

    我虽然担心喜儿的命运,也知道她肯定是凶多吉少,但是已经身处险境的我,那还有力气顾及那么多,我们夫妻二人只好带着玉玺仓皇逃窜,而我那个高高在上的九哥也不肯放弃传国玉玺的下落,一直命人拼命的追赶,虽然徐环和我身边有着丰厚的资产,但是也抵不过全国的追查,最后在安徽省无为县我们两人最终还是没有逃过这对母子的魔掌。

    当时九哥为了害怕我情急之下损坏玉玺,于是派来使者跟我和徐环谈判,声称只要我可以交出玉玺便不会难为我夫妻二人,虽然让人冒充公主属于欺君之罪,但是却可以既往不咎,还可以恢复我公主的身份,让我们夫妻二人一同享受荣华富贵。

    这种鬼话没有人会相信,当时京城的消息已经传来,喜儿已经九哥处斩了,而且还编排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当时九哥声称喜儿就是已经代替我在金国已经以柔福帝姬名义下葬的静善,因为徐环之前详细的跟韦贤妃谈论过我们逃脱金国的经历,于是一个弥天大谎就这样罗织出来。

    各地都张贴皇榜宣布,当时汴京攻破后,冒名顶替的柔福帝姬就被乱兵掠往北方。在路上遇到他们名义上所上的宫女张喜儿。因为喜儿曾在懿肃贵妃(柔福帝姬生母)宫中侍奉,知道许多宫闱秘事,便一一都说给了静善听,尤其还说静善的相貌气质酷似我。静善对这个巧合十分动心,于是开始留心记忆各种宫闱秘事,而且刻意模仿张喜儿所说的公主形态。

    之后,静善在战乱中经历曲折,曾经三次被人拐卖,最后被土匪陈忠虏入盗伙,被迫嫁给了一名小土匪,宋官军剿匪之时,抓住了静善,打算以匪眷的名义将她杀死。静善为了活命,称自己就是我。官兵见到静善的气度信以为真将她送到临安。静善成功蒙骗过宋高宗后,得到了荣华富贵。

    但是不料人算不如天算,韦太后回到京师,说破了此事,静善再也无从掩饰,只好老老实实地招认,宋高宗知道柔福帝姬确实为假后,下令将假公主斩首于东市。而高士荣先是奉旨娶了柔福帝姬,又因为柔福帝姬是假被削夺了驸马都尉的爵位。

    当我看见皇榜之后一阵冷笑,这个谎言编制的不可谓是不圆满,这样一来不但否决了我们之前苦心经营的逃亡计划,还直接将我这个大宋公主活着的证据都抹杀掉了,现在金国、宋国都再也没有我们夫妻二人的容身之地,这种情况下竟然还说要恢复我公主的身份,难道他当我是三岁的孩童一般?他又到哪里去找一个公主的身份还给我?这无非是缓兵之计而已罢了。

    话虽如此,但是我却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现在的环境之下唯一的办法恐怕只有交出传国玉玺了。

    我不怕死,早在被金太宗霸占的时候,我就已经死了,唯一让我还有活下来希望的只有我现在的丈夫徐环,打从认识他开始,这个男人便为我付出了他的所有,不管是刀山还是火海,他都愿意陪我一起走过,可是我那还忍心让这个男人被我一同赴死,只要我站出来的话,徐环应该还有一线生机。

    我偷偷背着徐环跟着使者来到了九哥的面前,这是我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背着我的丈夫做出决定,而玉玺就一直放在我的身上。

    见面之后我学着蔺相如的样子,以玉玺为要挟要求九哥放过徐环,并且要亲眼看着徐环离开才愿意将玉玺交出,九哥怕玉玺有失只好照办,我看着虚幻离开的身影终于放下心来,以他的聪明才智,如若不是一路上惦记着我的安慰,怎么会这么轻易就被逮到,现在目标既然不在他的身上了,徐环应该可以安全离开。

    我依照诺言双手奉上玉玺的时候,周围的人一拥而上将我压住,在人群的缝隙当中我看见了九哥脸上浮现的那贪婪的笑容,不过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了不是吗?

    不知道基于什么原因,九哥并没有给予处理我,反而是把我软禁在深宫当中,除了一名老宫女以外根本看不见任何人,但是对于一个一心求死的人来说,这都不是什么问题,唯一遗憾的是我不能跟夫君说上几句临别之言,也不知道此刻他是否安好,有没有吃饱穿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