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原来有鬼 > 第四十一众人合力逃离火海

第四十一众人合力逃离火海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听到这里就瞪了陈永泰一眼,然后冲他一龇牙嘴上还不停的嘟囔,心理潜台词想着:你小子故意的是不是?别人不知道我也就罢了,我有几斤几两难道你还不知道?

    虽然我态度很不友善,但是陈永泰眼神中却充满坚决,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反正没有办法,不如“死马当活马医”。

    他这一看到时突然间提醒了我,我马上就会想起之前的那个梦境,虽然这过程之间我总觉得不可信,但是毕竟也是个方向,给大家一个希望也未尝不可,于是我开始努力回想梦境当中的的一切。

    大家恐怕都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当你做完一个梦的时候,即使你在用心的想要去记忆,当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你都会很容易就淡忘掉,但是你醒着的时候的东西你却很容易就会记住,我现在就是出于这个比较尴尬的情况。

    那成梦境之后我经历的东西是在太过刺激,而且让我实在是难以忘怀,关于那个稀里糊涂的梦境我早已经跑到九霄云外了,想要清晰记得还真的比较难,但是关于那个划痕的影响我却依稀还有,于是我按照那老者的身高,在对比自己的之后就立刻对大家说:“大家就在自己身边找找看,看看钟乳石上有没有用刀划出的一道痕迹,找到时候跟我说。”

    “啊?”这声倒是很齐,没用大家组织就异口同声的,不过鉴于我之前表现比较良好,这回倒是没有人在提出异议,虽然感到有点不解,但是众人的眼神已经开始在身边的钟乳岩上游离。

    “我、我这有道痕迹,应、应该是匕首造成的,你过来看看。”前方的王天宇很兴奋的开始喊叫。连声音都有点差音,但是他说的容易我做起来困难,虽然经过鞋子的飞离火势有所缓解,但是毕竟还有零星的火球到处乱转,想要我举着背包然后靠近王天宇的确很困难。

    就在我犹豫的时候,边上的陈永泰没说话,一步就跨到了我的前方,然后就用背包挡在住了我,还对一边的刘天杰说了句:“给她让开点,好让她过去。”刘天杰也不傻。马上就将身体向前垮了一步,直接跟陈永泰对齐了,身后的王天宇也马上领会精神。跟刘天杰一样跨前一步,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小型的人体通道。

    说实话这场面让人有点感动,但是我们实在是没有什么感动的资本,个人认为感动这东西必须建立在我有时间的基础上,但是我们现在性命不保可就没时间墨迹了。于是我直接从这条缝里面钻了过去。

    好不容易到了王天宇身后,我立刻就问:“是哪个?你在哪看见的?”

    “斜、斜后面。”

    我顺着他的眼神看去,果然在他斜下方位置的钟乳石上面,赫然有一道极深的划痕,我用手摸上去,这痕迹已经没那么锐利了。显然不是短时间内形成的,难道真的是如梦境当中的那样吗?

    想到这里我开始用手在上面拼命地摸索,不过摸了半天也没摸出来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感觉还是一样的滑不留手,根本就没什么能够扣住的地方,难道那真的只是一场梦境?真的是我弄错了?

    没想到就在这时,我身边的两个人竟然向我身边一紧,把我整个人压了一下。这个举动吓了我一跳,抬头一看顿时被这场面吓了一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石头雨竟然密集起来,而且不管是数量还是速度都有明显增加的趋势,几个人连连抵挡,已经开始有点侃侃不敌了。

    “小哥,你快点,我们这边有点要撑不住了。”蒋天寿一边咬着牙,一边从嘴缝里面挤出来了几句话,而他身边的王爱爱此刻已经不行了,她已经将身体后倾直接就靠在了刘天杰的身上,借助他勉强的站立着。

    我心下不好,看来这东西的攻击速度会越来越快,如果在没有对策的话,别的先不说,恐怕我们的背包也支持不了多久。

    怎么办?我脑中拼命地旋转,想从一对乱糟糟的思绪中找出线索,突然间我想到那名老者好像是先拧了一下之后又按了一下,是不是这一按中有什么蹊跷,我现在也顾不得别的了,伸手就在上面开始拼命地蒙按起来。

    身后的王爱爱好像终于坚持不住了,“啊”的一声就跌坐在地,刘天杰即刻就是后门大开,一个火石不偏不倚的砸中了他的后背,紧接着他闷哼一声,头闯到了前方的钟乳岩上,整个身体就开始往向倒了下去。

    “不好。”我怪叫一声,这种情况下再来这么个姿势,用脚趾头就能想象出结果来,没想到我们这一行人这样就交代了一个。

    就在我转身观看刘天杰情况的时候,手上面竟然一矮,一种陷入其中的感觉马上就传遍全身,我回头一看只见钟乳石上竟然出现了一个六棱形的凹槽。

    我一抬手,这个凹槽竟然随着我的手开始上浮,很快变成一个突起,紧接着竟然“啪嗒”一声向下翘了开去,就像一个盒子一样的打开了,在这里面有一个金属样的铜环躺在里面。

    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事情,我大脑中一片空白,凭着本能竟然就直接上手去拽,可是拉了一下没拉动,这才想起来那老者是转而不是啦,我用手敲了一下脑袋,立刻就改拉为转。

    这一下子果然解决问题,洞窟里面马上就传出了一声类似于弹簧跑劲了的声响,然后就是“轰隆”一声,紧接着就是死一般的寂静,什么火焰什么石头,除了已经掉落的,再也没有任何东西弹射出来。

    “哎呀我的妈呀,总算是得救了。”蒋天寿大屁股一抖就坐到了地上,也不管不远处还在燃烧的石头,拼命地大喘气起来。

    我这才想起不远处还在躺着的刘天杰忙伸头去看,不过庆幸一切还好,要说也是这小子命大,虽然后背上被石头重重的打了一下,但是这东西很快就滚了开来,并没有在他身上停留,而且头上的防毒面具也救了他一命,此刻面具上明显的有一处凹痕,护目镜的玻璃也被闯的粉碎,应该是被什么击中过,但是看来精神状态比较好,人应该没什么大事,只是暂时无法动弹而已。

    打头的老林头和王天宇也是相继坐到了地上,都冲我慧心的一笑,不过也再没有任何的表示了。

    感谢不感谢的我倒是无所谓,反而是这一番折腾累得够呛,也没时间矫情,只能坐倒在地不停地喘气,一种奇怪的感觉突然从心中升起,这里面难道我们真的是第一批进来的吗?

    应该不会吧,这个断壁虽然说是隐蔽,但是相信也绝对达不到与世隔绝的目的,想要不让外人发现,尤其是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以及各朝各代的盗墓贼什么的难道就都没发现?

    如果要是有人进来那必定就面临伤亡,古代人可不比我们,他们没有防毒面具,没有登山服,我记得一般古代人都是穿的麻布衣服,即使不是也是一些粗布制造的,防火能力肯定不不上我们,经过这么一顿烈火攻势,我们虽然身体上面没有什么严重的烧伤,但是背包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难道古人竟然会有比我们更好的应对方法,以至于到最后全身而退?不可能,但是如果不可能那么尸体在哪?腐烂光了?也不可能,就算再怎么烂糊也应该留下骨头呀,为什么连这些都没有?难道说被什么吃了?

    想到这里面我心中一顿恶寒,立刻就用力的甩了甩头,提醒自己待在这里面可不是什么长久之计,于是我转身提出要离开,大家经过烈火洗礼,都有点心有余悸,于是纷纷赞同,不过我在起身的时候还是禁不住有提醒了一句:“我觉得大家最好是别在这里面休息了,这次我们幸运才能离开,要是中途在遇到什么陷阱我想我们就没那么好运了。”

    这次前进比之前快快不知道有多少,没有一个人敢在嚷嚷累要休息,虽然工程中蒋天寿“吭叽”了几声,但见大家没有回应也就悻悻然的放弃了,大家又花了足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才终于从景门的另一个出口爬了出去。

    刚到洞口蒋天寿和王爱爱两个人就好像商量好了似得,纷纷躺倒在地面上,蒋天寿竟然还舔着脸煞有介事的讲到:“哎呀,我蒋胖子可再也走不动了,管他什么机关不机关的,老子是要命一条,想让我动弹,没门。”一边的王爱爱显然没有蒋天寿的那股痞劲,但也有可能是被累的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想站起来去搀身后刘天杰。

    刘天杰这会已经焕醒过来了,但是却少了元气似的,只是到木行行的向前走,脸上煞白煞白的连血色都没有。

    我看着王爱爱歪歪扭扭的竟然还想去搀他,不自觉的就产生了一种怜悯的感情,伸手按住了要起身的王爱爱,然后扶起刘天杰,将他安顿在一边的墙壁上,再从我身后摸了摸,还好吃饭的家伙们还都在,于是掏出医药箱,扒开刘天杰的眼皮用小手电照了照。

    ps:

    今天俺亲爱的娘亲大人很果敢的抛弃了我,没有办法只有一个人去觅食,弄了一个麻辣烫和辣炒鸡架,这让一个吃辣就长痘痘的家伙粉担心呀,呵呵,不胡扯了,希望大家喜欢今天的内容,以及谢谢支持哦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