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揭发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日胤祚一大早就送了两个孩子过来,桃子真是个小人精,看见恩和就张开胳膊要抱,搂着恩和的脖子不松手,不管是王氏还是白苏墨玉逗她,她都浅浅的笑,逗的众人都笑着道:“这么小就这么文文静静的,大了还不知怎样的有气度呢!”

    一家子坐在一个屋子里,费扬古看上去心情很好,要抱五斤,五斤果真就跟恩和说的一般片刻都不歇,但老人家就喜欢这样健康壮实的孩子,到是高兴的不愿撒手,王氏身子不好,但还是强撑着过来,安哥文文弱弱的立在一旁跟壮实的五斤和白苏墨玉的平哥比,实在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她有些心酸的推着安哥往前走,安哥看了看恩和,迈着小腿走到了恩和跟前,抿着嘴淡淡的笑。

    连恩和都看的心软了起来,把桃子放在榻上,抱起了安哥:“我们安哥这么斯文,以后必定能做个大文豪。”

    恩和说着,大家都才注意到了安哥,费扬古叹息的摸了摸安哥的脑袋,安哥安静的笑,平哥爬在榻上一把抓住了五斤脖子上的项圈,两个孩子使着劲往两边拉,又逗的大人笑了起来,安哥便又被遗忘在了一边。

    恩和叹息的亲了亲安哥的面颊,王氏越发难过,又不敢落泪,只能生生忍着,她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了,但她实在不放心安哥,等她走了,不管是这宅子里面的谁都可能会对安哥不利,因为安哥毕竟背着个嫡长孙的名头,她又希冀的看向了恩和,她需要做一些事情,好让恩和答应替她多多照看安哥,只要有恩和在不管谁看在郡王福晋的面子上都不敢乱来。

    恩和也待了好几日,既然费扬古已经大好,恩和也就没有必要再待下去了,等到她下午带着两个孩子走,费扬古便觉得空荡荡的无聊,他如今不用去军营,不用干公务实在无事,安哥他不是很喜欢,便叫抱了平哥在跟前才觉得排遣了不少寂寞。

    白苏墨玉暗地里高兴,琪琪格却不乐意了,费扬古以后就不离京了,若是这么长期跟平哥相处下去,难保不会出现什么不该有的事情,辰焕那边又没有个正经的嫡子出生,王氏又是这么半死不活的样子,要等到什么时候去?她不能因为这么些小事耽搁了她儿子的大事。

    她躺在榻上闭目养神,半响扬声道:“叫刘瑞家的过来!”

    恩和回去在家里歇了两日,接着便是八阿哥成亲的日子,大清早的起来收拾好就要过去,带了荷叶跟一个新提上来的大丫头翎羽,这是费了心思挑上来的丫头性情心思都没得说,是真的能让人放心的丫头,持觞和谢嬷嬷在家里照看孩子和家事,至于玳瑁基本上都是闲置,只等着个差不多的时间配了人就行。

    胤祚因要早些过去帮八阿哥,因此骑马先走了,马车里就恩和和荷叶翎羽主仆三个,恩和早上被孩子吵起的早,这会还有些困,翎羽给恩和身后垫了个垫子,恩和在马车上闭目养神。

    荷叶和翎羽便静静的跪坐在两侧,荷叶瞧着翎羽显得明显有些不安,不停的搓着双手,似乎有话要说的样子,她拉了拉翎羽的衣裳,关切的看着翎羽,翎羽抿了抿嘴,思来想去还是觉得先打扰恩和休息把自己刚刚猜测出来的事情告诉恩和比较好。

    她才轻咳了一声,恩和便睁开了眼,看着她,似乎什么都已经知道一般,微微颔首,示意她说,翎羽不知怎地一下子就轻松了起来,坐直了身子顿了顿轻声道:“这个原本就是奴婢猜测的,若说了似乎有些诋毁她人的嫌疑,若不说实在是心里难安。”

    恩和和蔼的同她说话:“有什么便说吧,你的为人我还是多少知道些的。”

    翎羽轻应了一声:“之前珊瑚姐姐被打发出去大家都认为是摔碎了主子爷的御赐之物,奴婢原也这么以为,只是如今做了大丫头能跟主子们说上话了,又觉得主子们实在不会因为摔碎东西就打发了奴才,定是有什么重要的原因,奴婢思前想后觉得肯定跟那两晚的哭声有关,这时间跟珊瑚姐姐出事的时间也能接上,提起哭声奴婢就想到了猫哭之前大概半个月的时间,玳瑁姐姐曾给珊瑚姐姐讲的故事,原本也只是晚上如厕无意经过,听着有趣站住脚多听了一会。”

    恩和便大概知道翎羽要说的是关于什么猜测了,到为她的敏锐多了些赞赏:“接着说。”

    “是。玳瑁姐姐讲的是后宅争斗的故事,说有个大户人家姨娘为了让正房夫人肚子里的孩子流掉且身体垮掉,养了一只幼猫每晚子时都引到正房夫人的窗下喂,也不喂饱,饿的那猫叫起来跟小孩子哭一般,晚上听起来尤其吓人,这样喂了半个多月,就不喂了,每夜都放出来,那猫为了找吃的就跑到正房夫人的窗下叫,正房夫人听见以为是孩子哭,吓的整夜整夜睡不好又提心吊胆的,不出半个月孩子就流了,因为月份大了孩子流了也伤了正房夫人的身子,正房夫人没多久也去了,没了正房夫人把持,老爷去姨娘的屋子里多了起来,没多久姨娘怀孕生了个哥儿,后来那哥儿长大继承了老爷的所有家产,姨娘也成了府里的老封君。”

    玳瑁这个故事讲的,不但手段清晰明了还带了无限诱人的未来景象,果然够诱惑人,只是也不能就一口要定,玳瑁就是要引着珊瑚害恩和。

    翎羽讲完恩和就沉默了下来,半响才道:“实不能从这事情上就说玳瑁就一心要害我。”

    翎羽道:“福晋仁慈奴婢知道,若只有这么一件事,奴婢也不敢这么肯定,但后来奴婢又撞见玳瑁跟珊瑚提红玉,说‘谢嬷嬷的女儿,福晋当然信任’,又见她跟红玉也是私底下说过不少话,后来红玉忽然远嫁必然是犯了事了,一件事情里有玳瑁的影子是巧合,两件事情里都有,那就要提防了。”

    翎羽越说到是越发肯定。

    恩和看着翎羽到先笑了起来:“不想你竟有这样的才智,看来我是赚到了。”翎羽一怔,有些羞涩的抿嘴笑:“奴婢笨拙,以后还要福晋多多教导。”

    恩和一面掀起帘脚看,一面淡淡的道:“玳瑁不简单我早看了出来,但她这么有意的暗害我,到底只是跟珊瑚一样想要做爷的女人,还是其实背后有什么更深一层的意思,这个倒是值得查一查。”

    她瞧着马上就要到八阿哥府上了,转头吩咐翎羽:“这个差事我就先交给你,好好跟玳瑁相处,不要打草惊蛇,看看她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人。”

    翎羽刚当差,知道自己取得福晋信任的时机来了,激动又紧张的应了一声:“奴婢一定会办好。”她这紧张的样子,又露出了小女儿的样子,恩和笑着拍了拍她:“若有难处直接跟我说就行,你要实在不好意思跟我说,跟你荷叶姐姐或者持觞姐姐说都行。”

    荷叶也道:“你一看就是对福晋忠心的,又有能耐,你这个妹子我是认下了,有什么就来找我。”翎羽不但把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还得了恩和和荷叶的认可,越发觉得信心满满了起来,忙点头应是。

    八阿哥成亲请的是九福晋帮着八侧福晋招呼女客,九福晋有了表现的场地越发将自己的手腕发挥的淋漓尽致,显得八面玲珑,五福晋就不大喜欢她那样子,跟恩和舒云几个坐在一处,直撇嘴:“好似就她最能耐一般,最会一般,她既这么能怎么没让宫里们的娘娘们也夸她个什么?还不是比不过咱们的六福晋?”

    恩和笑着轻推了她一把:“嫂子说就说何苦带着我也笑话笑话?”

    五福晋便又笑着道:“我是喜欢你,才这么说。”又偷偷跟她说话:“宜妃娘娘给赏了个刘姓的格格回去,没想到九阿哥爱的不行,到把九弟妹给冷落了,你看她这个样子,其实心里不知道多不自在呢!”

    七福晋仿佛对这种话题很感兴趣,在一旁边听见也凑过来说话:“是么?我竟不知道,我只知道三嫂大着肚子日子也极不好过,三哥整日的着了魔一般找人,又说是三嫂给把人买进了窑子里,听说闹的凶的时候要休了三嫂呢!”

    五福晋很是讶异:“还有这种事?以前三嫂可是过的极其顺心的一个!”她这样说着不免就显得有些幸灾乐祸,她跟七福晋都过的不好,又没有子嗣,便最喜欢听这些比自己更惨的人和事。

    这一群尊贵的皇子福晋坐在内厅里,外头的女眷也只是透过玻璃窗户隐隐看到她们的身影,偶尔听到传出来的笑声,只觉得羡慕又向往,却不知,这个时代的女子其实不管尊贵或者不尊贵都一样,彼此之间并没有多大的差距......

    迎了白苏美玉进门,众人又去前头看新娘子,温文尔雅的八阿哥这一日显得极其淡然,他挑了盖头,坐下喝交杯酒,目光所及恰能看见同恩和站在一处的荣安,她温和的浅笑,一如很多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那笑容温暖了他整个童年,他觉得他的心又缩在了一起,疼的他连酒杯都端不稳,酒水洒了白苏美玉一身。

    连见惯了世面的喜娘都怔住了,还是八侧福晋靖琳先笑着道:“难道爷是因为太过欣喜,酒都端不住了?”喜娘忙随着她这话道:“快给贝勒爷在倒酒,贝勒爷这回可要端稳了!”

    靖琳因一句话得了众人的赞扬,白苏美玉就显得尴尬多了,到底这个时候端不住酒杯的新郎还是少见的。

    诺敏,保泰也都跟八阿哥交好,伊尔木和宝音也都来了,姐妹三个见面两个都要朝着恩和行礼,恩和笑着忙扶住两人:“这么见外。”她看了一眼宝音,吓了一跳,宝音的精神看上去很不好,厚重的脂粉也掩盖不住她流逝的光华,隐隐还能看见脸上的斑点。后来还是伊尔木轻声跟恩和说:“大姐姐实在过的不好,有个侍妾怀孕了,她越发被踩着不能翻身,她也就是在咱们跟前横的很,别人跟前一点本事都没有,还不是自己把自己气成如今这个样子的。”算算日子,恩和也知道这个怀孕的人是杜鹃。

    恩和想着宝音在对付她的时候那种警觉和敏锐,不得不感慨,难道宝音和她的不对付是天生的?

    等到吃了酒席便也散了,胤祚到比恩和走的早,让太监过来给她说了,说是喝的有些多,不舒服先回去了,让恩和也早些回去。

    席上恩和也吃了些酒,下马车的时候还有些昏昏沉沉的,荷叶和翎羽扶着她一直进去,沁心院里灯火通明,还如往常一般,只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谢嬷嬷几个站在台阶上正不知所措,见恩和回来了越发吓的不知道怎么办,个个脸色煞白。

    恩和诧异,才要开口说话,听见了屋子里传来的清晰的□声,她的脑袋轰的一下就空白了。</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