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就诊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空气里满是泥土的芳香,天空碧蓝如洗,蔷薇院里的蔷薇满满的铺了一地,恩和有些心疼的驻足观望片刻,又快步走向正院。

    四福晋有身孕没能出门,李格格是独身一人。

    恩和听见个陌生的女子的声音,在屋子说话,见恩和疑惑,廊下的小丫头忙巴结道:“里面的就是李格格。”

    恩和微微颔首,李氏说话不紧不慢,徐徐道来,声音柔和好听,但却并不是让女子反感的娇媚声,到是透着几分庄重。

    早有丫头掀起了帘子,殷切的朝里头道:“二格格来了。”

    琪琪格的屋子窗门紧闭,一屋子的暖香,乍然从外头进去竟有些受不住,

    王氏忙起身迎了出来:“二妹妹来了,李格格也刚到,这回多亏妹妹。”

    恩和进了里间,便见着了正在给琪琪格把脉的李氏,梳着小两把,一面簪着一朵鲜花,一面簪着蝶恋花步摇,身量适中,容貌娇俏,穿着件羽蓝色绣牡丹花的旗袍,并不像人所想的妾室模样,到是大气又妥帖。

    李氏把脉,听见恩和到了也转头看了过来,进来的女子梳了一条辫子,头上只有一根碧玉宝石簪子,身量高挑,皮肤白皙,眉眼灿然澄澈,身上是樱草色的旗袍,着装简单,周身带着一股与众不同的气息,让她在这一群女子中脱颖而出,引人注目。

    恩和笑着招呼:“实在是麻烦李格格了。”

    李氏浅笑:“客气了。”淡然中又无形中透着几分熟稔,宝音心里不悦,打断两人:“不知我额娘到底如何?”

    李氏垂眸又仔细把脉:“在我看来,并无大碍,只是确实调养不当,若要彻底好转,没有五六年是不行的。”

    琪琪格在跟李氏说话,客气了很多:“那就要劳烦李格格了,若是我这病能彻底好转,必定记着四阿哥,李格格的这份情谊。”

    李氏轻笑:“夫人太客气了,我们爷一直敬重费扬古大人的为人,大人如今又在前线为国杀敌,我们爷一听说是夫人生病,立时就要我过来,给夫人治病,都是应该的,福晋原本也是要来的,只是身孕两个月,实在不宜走动,这才不得已让我一个人出门。”

    她这一番话说的极为熨帖,周到自然又丝毫不贬低自身,琪琪格脸上的笑意明显真实了几分:“李格格这一张嘴,真是惹人爱。”

    琪琪格只说了几句,就没有多少力气,李氏也便起身开药方,众人没想到,她的字也写的极其好看,王氏也小有名气,看到这样的字,就对李氏多了几分敬重:“李格格原来还是个深藏不露的才女。”

    李氏开了药方,叮嘱了平时注意的事情,起身就要走,外头的小丫头进来到:“郭络罗荣安格格过来给太太请安。”

    李氏的神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不一会,穿着紫色妆花大缎旗袍的荣安,便被众人簇拥着走了进来,荣安看见李氏便停住了脚,荣安是个杏眸粉腮的美人,纤腰长腿,李氏是个温柔似水,身材略微丰盈的美人,恩和一时竟先想到的是,四阿哥挺有福气的。

    荣安细致的打量李氏,微微一笑:“这位便是李格格,果然是貌美。”

    李氏也笑道:“荣安格格,也是名不虚传。”

    两人说完,又是意味深长的一笑。即便看起来平和,恩和也觉得硝烟四起,不禁抿了抿嘴,四阿哥的后宅以后可是个卧虎藏龙的深水,一般人进去,大抵骨头都剩不下多少吧……

    李氏先走的,荣安看了琪琪格就去了恩和的院子,斜依在罗汉榻上,同恩和说话:“你觉得我们两个相比如何?”

    恩和睨了她一眼,拨动着手里的算盘:“四福晋已经有两个月的身孕了。”

    荣安的神情有些古怪:“有身孕了?这不对呀…”

    恩和看她:“你这么聪明的人,如今都看不明白了,李氏跟你就不是一个身份档次上的人,你要看的是四福晋,跟李氏比什么?”

    跟恩和说,恩和也不会明白,舒云她从来没有放在眼里过,想必李氏也一样。在她看来,她未来最大的敌人是李氏,这个同为穿越,还有一手精湛医术的李氏。

    荣安捏了一颗玛瑙盘子里的葡萄放进嘴里,半天才跟恩和说起了闲话:“……我听我大舅妈说,泽兰她们的婚事,没多久大概也就定下了,我挺讨厌泽兰的,真希望她能远远的嫁到蒙古去,但是我大舅妈那么疼她,估计她还要留在京城祸害人。”

    “我不是听说,泽兰要嫁去给蒙古?”

    荣安惊讶,半响又淡淡的道:“她手段那么多,哪能那么容易就被嫁出去。”

    恩和不置可否,自从在空间里跟胤祚说了那些话,恩和有些心事重重,荣安见她心情不好,也没多待就走了,荣安一走,恩和就要去上房侍候琪琪格。

    屋子里已经有了浓浓的药味,宝音尝了一口,觉得冷热适中,就让人侍候着琪琪格慢慢喝了下去:“李格格开的药,跟以前太医开的不十分相同,或许好好吃药能起些作用。”

    琪琪格看了一眼宝音又缓缓的闭上了眼,似乎无限的疲惫:“快吃个蜜饯,这药太苦了。”

    宝音笑着从丫头手里接了一颗,吃到嘴里:“额娘这里的东西果然好吃!”

    回答宝音的是琪琪格粗重的喘息声。

    恩和行了礼就站在了一旁,仔细打量琪琪格的容貌,她看了又看才觉察出,她跟琪琪格并没有多少相似处,她不知怎地有了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好像自己一直活在一个天大的阴谋里,压的她喘不过气,她急切的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即希望自己是琪琪格的亲生女儿,又希望不是。

    宝音见恩和只是发愣,轻咳了一声,将药碗塞到恩和手里:“来了就别傻站着!”恩和接过药碗转身就给了身旁的丫头,淡淡的站在一旁一言不发。

    宝音有些摸不透恩和的心思,到是气焰低了下来,不敢跟恩和硬碰硬,指使着一屋子的丫头一会干这一会干那。

    琪琪格喝了药就闭目养神,渐渐的睡了过去,宝音和恩和出了里间在外头隔间候着,姐妹两个也说不上话,恩和一直压抑的沉默宝音心怯,也不敢触她的霉头,两人便一直沉默。

    中间侍候着琪琪格用了些饭食,两个人也随意用了些,等到琪琪格再用药,宝音当先将药端在了手里要尝,琪琪格睁开眼看了一眼恩和:“给恩和,让她尝尝。”

    宝音一怔,在看恩和仿佛是恩和抢走了自己天大的功劳一般,愤怒又嫉妒。

    恩和心里嗤笑,真以为着就是人人争抢着都想做的事情?她顺从又沉默的端过药碗,舀了一勺子,用嘴唇轻触了触,递给了一旁的丫头:“冷热刚好,喂药吧。”

    她一面说着用帕子沾了沾嘴角,有小丫头捧上了蜜饯,恩和并不是特别喜欢甜的,本也不打算吃,琪琪格的目光却扫了过来,恩和顿了顿,捏了一个放进了嘴里,琪琪格的目光便也消失了。

    等着安顿好了琪琪格,姐妹两才各自回了自己的院子。

    直到独自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恩和才从空间里拿出了琪琪格给的蜜饯,她看了看最终又放进了空间。

    此后侍候琪琪格,每日里姐妹两必定要尝药,在吃了一颗蜜饯。

    作者有话要说:  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一章内容等在打开的时候有一半不见了,回忆着补了一部分比较重要的,后面要是在有想起的还会补,暂时先发这么多。

    今天两更,中午十二点在发一更。</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