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道破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低的几乎触的到的乌云,压的人透不过气,一丝风都没有,这夏日的傍晚,让四九城的人闷热难当,烦躁又不知该如何自处。

    琪琪格的老毛病,在这个并不是时候的时候又发作了,咳嗽的停不下来,每咳嗽一次她就出一身汗,吉祥侍立在一旁一遍又一遍的给琪琪格擦拭着脸颊的汗珠,小丫头轻轻的在一旁打着扇子。

    琪琪格烦躁的推开了吉祥的手:“去看看刘瑞家的怎么还没有到?”刚走至门口的刘瑞家的忙应了一声:“太太,给太太请安。”

    刘瑞家的是琪琪格的陪房,很得琪琪格信任,她又比琪琪格年长琪琪格对她又比别人多了少有的几分尊敬。

    见着刘瑞家的到了,琪琪格摆了摆手,吉祥便带着小丫头退了下去,自己守在了门外,隐约还能听到里头的说话声。

    “…太太这是何苦,都多少年的事情了…”

    里面似乎沉默了很久。

    “…我当时听的清清楚楚,怎么能瞒住我…..我咽不下去这口气…”

    又是刘瑞家的低劝声:“…都…太太也该放下了…如今身子最重要…”

    琪琪格的声音很低,喘息一般:“…放不下的…我也只能靠你了…..”

    接下来的话,吉祥便再不能听到一句。

    似乎也只是顷刻之间,天地都昏暗的了起来,狂风大作,刮出一阵又一阵的怒吼声,树木花草拼命的摇晃,几欲折断。

    持觞带着丫头们急忙关了窗户,又将廊下的鸟雀都提回屋子,屋子里又点上了灯,才收拾完,豆大的雨滴就砸了下来,开始如一串一串的珍珠,一会便连成了绵延不绝的银白色雨幕,院子里顷刻也被水淹没了。

    恩和拨弄着烛火:“院子里的花是遭殃了,花架准就倒了,一场雨不知道要打落多少花。”

    持觞道:“明儿一大早奴婢就找人来休整。”

    恩和应了一声,托着腮帮子出神。

    雨还正大着,外头却来了正院的小丫头:“太太病重了,已经去太医院请太医了。”

    大风裹着雨,几乎钻进了屋子,小丫头虽撑着伞,一路从抄手游廊走来,却也是全身湿透。

    恩和看了看窗外的雨:“知道了,我换了衣裳就过去。”

    小丫头退了下去,恩和隐约还能听见外面荷叶的说话声:“快拿干毛巾擦擦在走。”

    谢嬷嬷皱着眉头去找蓑衣:“太太这几日确实看着不大好,往常都是冬日里犯病,这些时日也不知是怎的了,今日只怕是又重了。”

    恩和出神想的就是这事,上一世,琪琪格在这几日里确实犯病,她和宝音在跟前侍候了好些时日,日日都要尝药喂药,也是那个时候,她的身子骨才渐渐不好,大抵是确实受了累。

    这一次恩和到的比宝音早,王氏和牛姨娘花姨娘都在跟前,丫头接过恩和的蓑衣又将她换下的木屐摆好。恩和缓步走了进去。

    众人互相问了好,恩和便垂首立在了琪琪格床边,她有时候也觉得自己冷漠,琪琪格毕竟是她的亲生额娘,但她实在没有一点母女之情,她打量着琪琪格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色的脸颊,轻声道:“额娘可还好?”

    琪琪格闭着眼,大红色绫被下的她看上去几乎不堪重负,声音沙哑又疲惫:“并不大好。”

    她的态度明显的不好,王氏忙打圆场:“额娘在忍忍,太医马上就到了。”

    恩和朝着王氏微微颔首。

    一会,宝音和伊尔木也先后到了。宝音眼圈一红立时落了泪,她到是真心担忧琪琪格,琪琪格缓缓的睁开眼,看了看宝音眼神渐渐柔和了下来:“乖孩子,额娘没事。”

    恩和轻吐了一口浊气,果真是只有宝音是亲生的。

    请的太医是常给琪琪格的看那一位,方子变动的不大,又交代了些注意的就退了下去,宝音看着方子,皱眉道:“总是这样一个方子,但也不见起作用,都是些庸医!”

    王氏也叹气:“实在不成,就换个大夫看看,总好过这样一个太医一直给额娘看。”

    伊尔木翻着眼睛不知道在往那看,花姨娘瞪了她好几眼,牛姨娘依旧沉默不语。

    宝音却忽的对着恩和道:“听说四阿哥府上的李格格,有不少祖传的秘方,看这些疑难之症很有些法子。”

    上一辈子的李格格出了四阿哥府鲜少有人提到,这一辈子却恰巧相反,因着治好了四阿哥的大女儿,又给宫中的德妃开过一次方子,渐渐也有了不小的名气。

    宝音的意思恩和明白,大抵是想让她通过胤祚请李格格来看病,作为女儿这种事情她责无旁贷,但李氏毕竟是阿哥的侍妾,怎能无缘无故的出门看病,医者贱籍,并不是多么光彩的事情。

    王氏也急忙道:“知道妹妹的顾及,咱们只说是请四福晋过来坐坐而已,情面上也说的过去。”

    王氏说的也在理,孝道上的事情,她推不过去,便点头道:“我先试一试。”

    琪琪格蜷着的双手渐渐的展开,却忽的觉得心里极其不是滋味,酸楚难当。

    胤祚没想到这会能下这么大的雨,一时也进不了宫,就留在了胤禛府上,又嚷嚷着要看大格格:“快把小侄女抱出来,让当叔叔的看看。”

    胤祚和胤禛在舒云的院子里用了晚膳,舒云起身要去吩咐把抱厦里的大格格抱出来,胤祚连忙道:“四嫂快别忙了,四嫂如今是有身孕的人,千万不能操劳。”

    舒云下意识的摸着小腹,抿嘴一笑,孩子已经有两个月了。

    胤禛的神情也柔和了很多:“你快坐下吧,让李嬷嬷去抱,你现在只一心养好身子就行。”

    舒云轻笑着道:“都记下了。”

    舒云并不在里面打搅两人,扶着李嬷嬷的手出了书房,李嬷嬷嘴里一个劲的道:“福晋慢点,千万小心。”

    刚出院子便见到了抄手游廊上的李氏,穿着件水蓝色的旗袍袅袅婷婷的走了过来,连舒云都觉得赏心悦目,停下来看向李氏:“妹妹过来了?”

    李氏笑吟吟的行了一礼:“福晋万安,奴婢亲手做了些汤品,专门送了过来给福晋和爷用。”

    舒云淡笑着道:“有劳妹妹了,爷跟六阿哥在里面,你送进去就是了。”

    李氏又行了一礼,缓缓走了进去,想起舒云小心翼翼的样子,觉得好笑又可悲,不过是个历史上没有出现过的孩子。

    舒云直到看着李氏离开,才转身回了屋子,李嬷嬷有些愤愤的道:“福晋也太仁慈了……”

    胤祚对李氏这个他觉得是穿越者的人很好奇,他甚至也在思考,李氏除过一手医术,是不是也有空间?

    温婉柔和的李氏给二人盛好汤就要退下,小范子走了进来,拿着份信,又在胤祚耳边低语了几句。

    胤祚挑眉,微微颔首。开口跟李氏说话:“听说李格格医术了得?”

    李氏又何尝不觉得胤祚是个穿越者,因为胤祚跟胤禛关系好,她其实更想跟胤祚结成同盟,她听胤祚这样问,觉得大抵是机会来了,看了一眼胤禛,她才不紧不慢的道:“六阿哥跟前奴婢也就不遮遮掩掩了,奴婢如今还未发现奴婢治不好的病。”

    口气到不小,但确实是个聪明人,知道怎么说话。

    胤祚笑着看向胤禛:“弟弟这回有事求哥哥帮忙。”

    胤禛见他先问李氏,接着才所这话,知道大抵是有人得了难治之症,需要医治,想要请李氏去看病。

    因着李氏这份能耐,胤禛如今倒是无形中跟几家关系好了不少,他也因此对李氏多了几分珍视:“怎么?”

    “恩和的额娘重病卧床。”

    费扬古如今正在前线,为费扬古的夫人治病,确实不能轻易推辞,在说胤祚又将话说了出来,胤禛一时也没有反对的理由,他看向李氏:“你可愿意去?”

    李氏忙道:“奴婢一切都听爷的吩咐。”

    这便是同意了,胤禛微微颔首。

    胤祚夜里进空间的时候,见着恩和正蹲在一簇鲜红的花朵跟前出神,他便也沉默的蹲在恩和身边:“怎么呢?”

    恩和转头看是胤祚,笑着摇了摇头:“就是在想要不要拿着这显荣花去给我额娘治病。”

    胤祚从来没有听恩和专门提起过她的额娘,他不知母女两到底有什么事情,但却知道感情绝对称不上好,他安抚的摩挲着情绪不大好的恩和:“能不能给我讲讲你小时候的事情,我一直挺好奇的。”

    胤祚说到好奇,恩和自己也笑了起来:“你大抵是好奇我小时候到底有多调皮吧。”

    向阳的一面山坡,草地一直延伸到了远处,明媚又安静,胤祚和恩和并排躺在草地上仰头看天,觉得懒洋洋的舒服,恩和的声音像极了一首古老的歌。

    “……谢嬷嬷说我更小点的时候其实挺乖巧的,听话又懂事,那个时候我额娘宠着我惯着我怎么都成,后来五岁的时候额娘的堂侄子进京,在我们家住了一年,那个表哥也就是七岁的样子却学了一身的坏毛病,额娘却十分喜欢他,我们便常常在一起玩…我自己其实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都是谢嬷嬷告诉我的…她说就是那一年把我给养歪了,额娘先前还没在意,后来等我在长大,又常常闹事,才觉察出了其中的厉害,便总是打我骂我…但我是一直没有改过来…我总是跟我姐姐闹事,因为额娘确实很宠她,又总是在我跟前说‘一点都比不上你姐姐’所以其实我打小就挺讨厌宝音的,她也不喜欢我,总是给我使绊子……”

    温暖的阳光下,空气里的都是青草的芳香,胤祚转头就可以清晰的看见恩和白瓷一样的肌肤,浓密的睫毛迎着太阳,颤抖中留下一片阴影,圆润的下巴上翘着倔强又孤独。

    “…京城的三九天,下了大雪,流出来的鼻涕都能冻成冰溜子,我跟宝音吵架,宝音骂我野孩子,我把宝音推倒在地上,又踢了她几脚,额娘知道了罚我站在院子里,整整两个时辰,我才八岁,一直想不明白,明明宝音也不对,她也知道,却偏偏只罚我,我高烧烧了三天,差点烧成傻子…..”

    她看似倔强,看似无所谓,提起幼年时候的事情,其实还是难过。

    她的声音渐渐有些沙哑:“我去外头玩,博阳侯家的格格笑话我穿的衣裳难看,我跟她理论,打翻了她书房里的墨盒,泼了她一身上的墨,她哭着跑到了前头找她额娘,一屋子的福晋太太们,我额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我不听话不懂规矩,以前就总是这样,要我给博阳侯的格格道歉,我一把推开她,跑了出去,我一直跑到了府外,要不是谢嬷嬷,大抵都被人贩子给拐跑了….”

    “….我一直想不明白,明明那么多比我还要皮还要野的格格,偏偏就我成了名声最坏,最不懂事的一个….博阳侯家的格格也不是省油的灯,那墨盒明明是她自己打翻的,我额娘问都不问一声,就只斥责我,要是宝音在,肯定不一样….”

    恩和忽然停了下来,急促的喘息了两声,在不言语。

    胤祚想要调节气氛,调笑道:“姑娘说的挺惨的,好像不是你额娘亲生的一般。”

    恩和骤然转头看向了胤祚,两世为人,在看琪琪格和她之间的关系,她总觉得有些东西呼之欲出,胤祚的话炸雷一样响在了她的头顶,却说出了她大抵一直想要表达,却无法表达出的意思,她真的觉得她一点都不像琪琪格的亲生女儿……

    作者有话要说:</P></DIV>

    <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