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凶案背后 > 【安秦】番外七

【安秦】番外七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h2>  【看了几章你们想念的小安子,这一章钟妈终于又回到主场了~嘿嘿】

    “那你是什么意见?”安家一向是比较民主的氛围,安长埔从十几岁以后就有了对家里面大事小事的发言权,更不用说这次完全是他和秦若男来当主角的结婚事宜,所以一听说他反对,安爸爸立刻开口询问他的意见。

    “这件事情上头,我是坚决不同意‘惹不起躲得起’的,若男没有做错什么事,我们也没有任何愧对他的地方,为什么咱们要躲起来?”安长埔有些忿忿不平,“我们躲出去旅行结婚,反倒助长了他的威风,以后谁知道还会怎么闹。”

    “你这孩子,别意气用事,这种时候以退为进也是一种处理方法不是么,”安妈妈也有些不甘心,但是面对秦父那种臭无赖,她在赌一口气和孩子的婚事一切顺利之间,还是更倾向于后者,毕竟结婚一辈子就那么一回,为人父母的最希望的就是顺顺当当,不要有任何差错或者不愉快的插曲才好。

    “不是意气用事,我知道你们是害怕他会跑去婚礼上头闹,但是你们想想看,假如他真的没要到钱所以不甘心的话,就算我们两个人躲出去旅行结婚,他也一样还是会在以后跑去骚扰我们的生活,不是么?所以躲归根结底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不能真的解决问题,我也不愿意以后若男还要经常为了她爸爸的事情烦恼,所以最好能趁这个机会一次就解决利索。”安长埔说出自己的想法。

    安爸爸和安妈妈面面相觑,他们觉得儿子说的也不无道理,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毕竟两个人的工作都在C市,假如秦父就下了狠心要捣乱,想找他们一点都不难,要是以后有事没事的就来捣乱,这日子确实也不太好过,可是彻底解决的办法又是什么呢?

    “你是不是已经有什么想法了?”安爸爸觉得安长埔不是那种心里面没有数儿的莽撞汉,他能这么说,一定是有了自己的考虑。

    安长埔犹豫了一下,摇摇头:“暂时还没有,只是有那么一点点考虑,还没有成形,不过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我虽然没有那么多鬼主意,但是我倒真认识那种一肚子鬼主意的人,而且绝对信得过,所以你们别担心了,我一定不会乱来,保证尽可能想一个最周全的办法,实在是做不到的话,那我就老老实实的带着若男去旅行结婚,肯定不做冒险的事,你们放心。”

    “你是说他……?”秦若男听他这么说,也似乎明白了安长埔的打算。

    安长埔点点头:“对,除了他还有谁啊,这种事找他商量最适合不过了。”

    “你们两个这是跟我们打哑谜呢呀?”安妈妈失笑又无奈的摇摇头,“算了,我们也不问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我们两个做两手准备,这边旅行社什么的我们也帮你们打听着,万一你们的军师还是什么人,也想不出来太周全的办法,那你们就按照我们的办法来。”

    “好,没问题,就这么定了!”安长埔点点头,答应下来。

    因为还在休假中,因为秦父这么一捣乱,筹备结婚的一些事情也就暂时先放缓下来,第二天一早,安长埔就早早打电话叫醒了秦若男,两个人在小区门口碰头,安长埔招呼秦若男上车,然后开车直奔高速出口方向驶去。

    “咱们这是准备去哪儿啊?”秦若男还有些没有搞清楚状况,皱着眉头问。

    “去A市。”安长埔指指扔在后排座上的旅行包,“放心吧,给你带了旅行牙膏牙刷,还有毛巾,别的东西么,实在不行到那边你先跟钟翰他女朋友借用一下,正好趁这个机会,解决咱们两个的难题,顺便也见见钟翰这位未婚妻。”

    “人家也筹备着结婚呢,咱们两个就这么跑去给人家添乱,会不会不太好?”秦若男对钟翰还是比较熟悉的,尽管原本看他有些不太顺眼,不过误会解除之后,那种敌意也就自然而然的解除了,她对钟翰谈不上有多大好感,对于那种爱漂亮又一肚子弯弯肠子的男人,秦若男向来没有太大的好感,不过钟翰虽然鬼主意多,但是对朋友,尤其是对安长埔还是非常够义气的,就冲这一点,她也愿意抛开固有的印象,去和这个狐狸一样的男人打交道,做朋友。

    安长埔倒没有秦若男这样的顾虑,他笑着反问:“假如现在钟翰和他未婚妻遇到了什么阻力,需要我帮他们的忙,你会不会答应?”

    “会。”秦若男点点头,随即也明白了安长埔的意思,便没有再多说什么。

    还没到A市,安长埔就先给钟翰打了一通电话,毕竟都是做警察一这行的,如果不事先询问一下对方的行踪和日程安排,保不齐就会扑个空,还好,钟翰手头正好没有什么案子,刚刚办完了一个大案,眼下也处于无事可做的半休假期,听说安长埔和秦若男要来,钟翰很高兴,毕竟自打安长埔他们两个人去执行维和任务以后,他们已经有一年多没见面了,上一次戴煦抽空去看望安长埔他们的时候,钟翰恰好被自己这边的私事拖住,现在安长埔“自投罗网”来了A市,钟翰便很高兴的打算要尽地主之谊,好好的招待安长埔他们一番。

    尽管此行的目的想起来就会让人心里面有些郁郁,但是一想到要见到自己一年多没见的好朋友,安长埔的心情还是很不错的。

    到了A市,钟翰让安长埔按照他说的地址找到了一家小饭店,这里是钟翰这个挑嘴的美食家一直以来都比较青睐的用餐场所,不仅环境干净,菜色也不错。

    和钟翰一起在那里等着他们两个的还有他的未婚妻顾小凡,安长埔和秦若男都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姑娘,秦若男有些惊讶,她以为钟翰这么自恋的一个人,必然会找一个走到哪里都特别有气场,很容易引人注意的女朋友,这才符合他高调的做派,没想到他的未婚妻居然是一个相貌比较清秀,说起话来也十分温柔,一看就很好脾气的那种邻家女孩儿,对此安长埔倒是一点都没有感到惊讶,在事后秦若男对他说起自己的诧异时,他说:“你觉得钟翰那么聪明,把人看得那么透彻,在找老婆的时候还会眼光那么肤浅么?”

    四个人坐下来,安长埔好不容易见到钟翰,也不急着直奔主题说明来意,就一边吃饭一边闲聊,互相讲了讲彼此的近况,顾小凡得知安长埔和秦若男大学时候就是同学,从单恋变成了相恋,一个劲儿的夸赞浪漫,夸得秦若男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安长埔也没忘给顾小凡讲一讲,当初他和秦若男还没有捅破那层窗纸的时候,钟翰是怎么在中间起了促进作用,又是怎么一边“推波助澜”一边悄无声息的给他挖了一个坑,等着他跳进去。

    “你居然还做过这样的事儿,真够坏的!”顾小凡听完之后,笑得两个肩膀一抖一抖的,睨一眼身旁若无其事往自己盘子里夹菜的钟翰,“哪有你这么捣乱的呀!”

    “是啊,我后来也后悔了,果然人家谈恋爱的时候不能恶作剧去捣乱,你看,后来我的报应不就应验在你这个小笨蛋的身上了么!”钟翰一脸无奈,看着顾小凡的眼神却满满的都是宠爱和满足,他把当初自己怎么自作聪明的给自己下了个绊子,让顾小凡差一点就不敢往前继续走的事情说给安长埔和秦若男听,安长埔听完之后立刻表示,这顿饭必须他做东,就当答谢顾小凡替自己“报仇”了。

    “说起来,你们两个突然跑来找我,肯定不是单纯为了看看我们家小凡长什么模样吧?”玩笑开够了,饭也吃的差不多,钟翰忽然开口问。

    顾小凡在旁边偷偷的捶了他一记,钟翰笑着对她说:“安长埔这个人,好奇心一向没有那么强,听说好兄弟要结婚了,就提前跑去瞧瞧人家找了个什么样的老婆这种事,只有戴煦那种无聊人士才会做,现在这个准新郎直接杀过来找我,我看啊,肯定是有什么摆不平的官司了。”

    “钟翰,你可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安长埔被钟翰一下子就猜透了,连忙冲他竖了竖大拇指。

    钟翰瞪他一眼:“说得那么恶心,赶快说正事儿吧,不会是陶音音还没死心吧?”

    “你要是不提,我都快把这个人给忘了!”安长埔苦笑着摇头,然后把秦父的事情大致和钟翰说了一下,“这不,我过来找你帮我拿拿主意。”

    钟翰微微皱着眉,把玩着茶杯,思索了一会儿,看看时间,对他们说:“走吧,吃完饭了就别在这儿耽误人家做生意了,去我们办公室坐会儿,来都来了,也去看看戴煦吧,他最近比我忙,走不开,不过你说那件事啊,我看他还是必不可少的道具之一呢!”R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