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二十三话 桑塔联军的军事改革

第二十三话 桑塔联军的军事改革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桑塔联盟是全民皆兵的形式…各个部落里的战士都没有经过系统的集中训练。诚然,这样的募兵形式对于有着得天独厚先天优势的兽人来说,在冷兵器时代的确已经足够了,兽人士兵更注重的是个人的实力,单个的兽人士兵可以**对抗几个个甚至是几十个全副武装的人类士兵,但是他们缺乏配合和统一行动的意识,每次战斗的时候都是领一声令下,然后战士们就一窝蜂的横冲直撞,只要大方向没有错就没有人去说什么,凭着这样的战斗方式可以抵挡住前几次的大规模战争的确已经是奇迹了,他们完全靠着本身的强悍实力压垮对方的。

    但是冯侃却知道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时代在进步,杰明斯帝国已经进入了能量武器时代的萌芽阶段,战争模式也开始逐渐从冷兵器时代向着热武器时代转型!历史已经明确证明,冷兵器时代称王称霸的身体先天优势在热武器中远程大面积火力打击下将不堪一击!虽然杰明斯帝国依然没有明火药,但是依靠魔导力射弹丸的小型便携式单兵类热武器的列装正在慢慢普及,经过雷斯顿堡战役之后,这种小型类热武器不再使用“1小型导力炮”这个累赘的名称了,而是被正式命名为“魔动枪”!

    虽然他只见过最基本形态的魔动枪,但是凭着人类的智慧很难说就没有在原有的基础上改进研出适应各种战斗要求的分类型号,如果在这个时候战场上突然出现长时间持续火力的魔动枪,那么桑塔联军的战士们只能成为这种死亡收割机的收割对象!

    现在开始就必须想办法改变这种状况,先需要做的就是桑塔联军的军队模式的重组!

    关于这方面他头疼到现在了,照地球上的军队那样军、师、旅、

    团、营那样的模式编制不是说不可以,但是却不能生搬硬套!这样做的话不但有牵强附会之嫌而且还不伦不类!

    兽人战士和人类战士不一栏,他们不是说学习某种特定的战斗技能以后就能够成为某个兵种的士兵,各个部落的兽人都有自己独有的优势,而他们在战阵中所担当的角se也正是考虑到他们原本所具有的特se一你总不能让熊族士兵作为重骑兵去冲锋陷阵吧?先别说打造这样的装备多费功夫,你要是能找到那么多能背着这些平均体重在三百公斤以上的大汉还能够迈开tui跑起来的马匹就算你本事!

    每个种族的兽人都有传统的战斗模式,各个兵种之间能够灵活转换的余地非常狭小,这样一来,将各个部落的士兵打散混合编制就成为了几芋不可能的任务,各个部落的战士在结队是一定会和其他相同种族的同胞编成一个战阵,这是桑塔联军战斗时编制的基本,无法改变的基本。

    因为娶想最大限度地挥兽人士兵的先天优势就必须按照这个编制方法来做,否则的话,只会造成无谓的消耗!说起来,桑塔联盟的这种编制方法事实上已经具备了专项兵种细分,多兵种配合作战模式的雏形了,只不过这种模式还比较原始,其中各个兵种之间的界限非常模糊,无法达到最佳战术效果罢了。

    这样一来能够选择的就只剩下强化各个战阵之间的配合意识这一点了,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强化命令在队伍中准确传达的度和各个战阵执行命令的效率!

    确定好方针之后就轮到具体实行了。

    先接受这种改变的依旧是阿鲁迪巴的“金牛卫队”“金牛卫队”现在是公认的“苍穹先知”的直属卫队,在这支队伍里进行重组或其他各种人事变动不会引起其他部落领的反弹和抵制,毕竟改变传统的东西一定会遇到传统势力的阻力,虽然自己现在顶着一个“苍穹先知”的名头,不过却也无法避免这样的阻力所带来的困扰!但是这样的阻力在“金牛卫队…,这样具有极高服从xing的队伍中却小到可以忽略不计或者干脆就没有,如果“金牛卫队”可以顺利地完成从业余军队到职业军队的转型的话,那么所起到的示范作用可以让冯侃以后对桑塔联军的改革事半功倍!

    先是将部队指挥系统加强,作战单位的规模小型化“金牛卫队”不再有原本传统的“十夫长”、“百夫长…,、“千夫长…,、“万夫长”而是再具体划…分!每二十人为一小队,由小队成员推举设立一名小队长:每十个小队两百人为一个中队,由小队长集体讨论推举一名中队长:每五个中队一千人组成一个大队,而每三个大队三千人组成一个营,不过大队长和大队长级别以上的的军官由冯侃和阿鲁迪巴共同筛选任命。

    这样一来“金牛卫队、,实际上就完成了一个营的编制,而多下来的一百多人则作为后勤部队、特别工作组或军纪纠察队而存在!没错!

    宪兵和军纪纠察部队,这是职业军队所独有的监察机构,是防止军纪涣散军队腐化的强制监督力量,他们直接向所属军队鼻中的最高统帅负责,监督军队当中一切不正当行为的生。

    关于军纪方面,他则干脆直接将原本在地球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纪条例搬了过来,将其中最基本的几条稍作修改之后就直接暂行了起来,其中包括: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岗位,履行职责:爱护装备和公共财物:保守国家和军事秘密:廉洁奉公,不谋si利:尊干爱兵,维护内部团结:拥政爱民,维护群众利益:军容严整,举止端庄:遵守公共秩序,尊重社会公德:缴获归公,不虐待俘虏,

    是的,他也承认这样做的确很偷懒,但是这没办法,可是谁让他只是个“宅”呢?

    基本重组完成了,那接下来该考虑的就是提高各级军官军事素养的问题了,而这个问题才是最要命的!

    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对于人数众多的大部队来说,能够有效挥部队战斗力,正确理解上级的战略意图并迅有效地完成各种战术任务的中下级军官才是军队的中坚力量!

    兽人们缺的就是这个东西!

    头疼啊头疼,不过再头疼也必须做,既然这些耿直的战士们赋予了自己这样的权利和信任,那就必须以实际成绩来回应他们的期望!

    培养一名合格的军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且也不是冯侃自己能够办到的事情,他现在最希望见到的就是泰莎和斯内克了,这个问题对于他们这样的军事专家来说就完全不是问题了。

    “唉~~”

    “嗯~~”

    “唔~~”

    帐篷外面的战士们训练得热火朝天,但是帐篷里面的冯侃却很没形象地抱着脑袋在兽皮毯子上来回打滚一相信任何一名兽人战士看到他现在的这个样子一定会对原本坚定不移的兽王神冈泽雷斯信仰产生怀疑的………

    “啊~~现在该怎么办啊?杰斯那个臭家伙!”

    就在刚刚不久以前,冯侃紧急联络了身在雷斯顿堡的斯内克,希望他能够尽快赶到弗里特荒原来处理军官培训的事宜,但是很不幸,雷斯顿堡的最高指挥官杰斯将军咬死了就是不肯放人!

    没办法,现在在雷斯顿堡的现代化职业军队的转型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同样在培养具有广阔的战术眼光和军事素养的斯内克现在在雷斯顿堡的军官眼中是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如果掌控大局的斯内克现在离开的话,那就该轮到杰斯吐血三升了……

    神墓之森是冯侃的根基,但是圣奥斯坦也是他在特兰塔克立足的根本,这个是绝对动不得的……

    “可恶啊~~早知道就是不要脸皮也要向罗德曼那头笨狮子多要几个人过来了。”现在冯侃再一次体会到“人”到用时方很少的滋味了,桑塔联盟这方面的基础是在是太差了,在圣奥斯坦他还能直接丢一份资料让其他人自己研究去,但是在桑塔联盟,

    话说这些五大三粗的兽人汉子能认字就很了不得了!

    “先生,拉尔夫殿下想要询问一下,您现在是否可以去教他驾驶斗狼。”门帘一1iao,罗贝尔特静悄悄地走了进来。

    “哈啊?”

    冯侃眨么眨么眼睛一脸茫然?

    “我啥时候答应他这事儿了?”

    看来之前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啊,1小王子还真的跟他耗上了!

    “就是棒天夜里您和其他领喝酒的时候”

    眼镜女仆面无表情地回答到。

    “……………”

    “……………”

    “……………”

    “……………”

    “……………,靠!这臭小子算计我!”

    想起来了!昨天夜里酒酣耳热的时候,1小家伙的确好像说过些什么…没想到啊没想到,这小家伙已经知道浑水mo鱼了!

    “告诉他我没空!”

    想都不想就把小家伙打过去,刑法当中还有特定环境下的醉酒免责条例呢,更何况是意识不清的时候所说的话呢?

    “是。”“……………,等等!”

    眼镜女仆微微行了一礼,就转身准备出去,但是就在她刚要抬tui的时候冯侃却又叫住了她。

    “是,您还有什么吩咐?”“……………”

    若有所思地看着罗贝尔特,冯侃的嘴角渐渐显1u出了释然的微笑。

    “没事了,只不过想到了一个能够在这个时候帮忙的人而已。”没错,当他看到罗贝尔特的时候的确想到了一个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帮他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