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九十四话 索拉比斯的**

第九十四话 索拉比斯的**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九十四话 索拉比斯的**

    如果现在再折回去的话,完全可以赶在屏蔽法阵失效之前离开这片黑暗的区域!相反,如果继续前进的话除了消灭黑暗的制造者索拉比斯以外就再也没有其他退路了,但是吃了这样的暗亏之后就只能捏着鼻子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跑路吗?冯侃做不出来,同样的,但丁和文森特也不是那种懦弱之辈!

    有时候换个角度看问题的话你就会现隐藏在表象后面的某些东西。

    索拉比斯的突袭可以看成是一个警告,但是既然它能够做出警告那就是说明它还是在某种程度上对众人构成威胁,可是如果它有能力完全不在意冯侃一行人的话又为何特意做出这种举动让对方提高警惕呢?这根本是多此一举吧?还是说它事实上还是忌惮这些闯入封印结界的家伙,所以才抢先动手给予对方心理压力以期待对方知难而退或者是干脆被吓跑?

    索拉比斯的真正意图现在还不能确定,但是冯侃有一件事情却非常肯定,那就是以牙还牙,以血还血!他最恨别人威胁他了!

    大不了燃烧小宇宙自爆大家同归于尽!有什么了不起的?

    这脑子一热他的***病就又犯了。

    “有件事我很奇怪。”

    “什么事?”

    “露出破绽的只有但丁,可是为什么我们也能够看得到那个幻影呢?”

    “……”

    冯侃停下了匆匆的脚步,文森特说得很有道理,被索拉比斯钻空子的只有但丁,但是其他人却也看到了但丁的伤口和那把由幻影组成的“叛逆”,这是为什么?

    “道理很简单,因为我只是个引子罢了。”

    不过但丁好像对这种事情已经习以为常了。

    “那个兽耳大姐的法阵屏蔽的是所有具有攻击性的精神力和其他感官信息,但是对于此外的信息却并不起作用,那家伙就是借由对我施加精神攻击后的反应传递信息再对你们施加影响的。”

    “……就是说……我们看到你受到攻击的那一刻,精神暗示信息就借由你传递出来的信息再传递给我们?”

    “不错,我们互相之间的信息传递并没有被屏蔽法阵判定为有害信息。”

    “……木马病毒吗?”

    “虽然我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但是我相信你的判断。”

    “……”

    这下可有点棘手了,虽然通过但丁为媒介所传递出来的精神力暗示在屏蔽法阵的筛选下已经微不足道了,但是如果在战斗激烈的时候突然来这么一下子的确也让人防不胜防呢!现在的队伍当中,但丁已经成为最大的漏洞了!

    “光明球!”

    在沉吟了一会后,冯侃张开手并在手心之中聚集起来一颗拳头大光球。

    光明球属于应用魔法,本身并没有任何杀伤力,那只是一个出光球照亮周围的法术。当然,如果只使用一瞬间,也可出让人无法睁开眼睛的强光。

    “光明球!光明球!光明球!光明球!……”

    虽然每颗光明球散出来的光芒依然不足以撕裂这无尽的黑暗,但是数十数百颗围绕着众人四周的光球依然让周围的空间变得清晰明亮了起来。

    “统御四界黑暗之王,依循着您的碎片之缘,藉由您所有的力量,赐与我更强的魔力吧……光明球!”

    随着魔力增强咒文的吟唱,一颗足球大小,明亮得如同一颗小太阳似的光明球在众人的头顶冉冉升起。

    只是释放光明球而已,竟然使用魔力增强咒文,不过相信在同样的情况下,莉娜也会这么做吧?

    “终于可以稍微看清一下周围的道路了。”

    身处黑暗之中就等于是在对方的主场,用光明球开辟出一片明亮的领域则是主动出击了,之所以在此之前没有这么做完全是因为冯侃从即将开始的战斗之前保持最多了力量方面考量,不过现在看来现在战斗已经在他们踏入这一片无尽的黑暗之时就已经打响了呢。这些光明球的作用不止是为了照亮前方的道路,更是为了在这一片无尽的黑暗当中划分出一片削弱索拉比斯那无孔不入的精神攻击的领域。

    “啪!”

    悬浮在最外围的一颗光明球在突然出一阵耀眼的光芒之后便如同一只绚烂的肥皂泡一样炸开了。

    “靠!一次控制三百二十四颗光明球果然很吃力!”

    那颗光明球不是因为魔力不足以支持它的存在而消失,恰恰相反,是因为魔力过于强大无法承受而炸开来了。

    作为莉娜和杰洛士的魔力本源,冯侃自身的魔力几乎可以用无限来形容,虽然这个魔力与特兰塔克的世界中的魔力并不是同一个系统。

    不过冯侃的魔力虽然强大到无人能及,可是这控制能力嘛~~特别是他本身同时还具有其他系统当中的魔力,比如艾妮乌斯的魔法力量,这多系统魔力掺和在一起就更难精确的分类掌控了。

    此刻的他就好像是一个中了五百万头彩的贫农,空有大笔的财富却不知道该如何使用!

    “以前都没有怎么注意这方面,看来以后必须得加强魔法控制能力的训练了。”

    “你这是在炫耀吗?”

    虽然冯侃已经很深刻地在反省自己过去的疏忽了,但是这话听在别人耳朵里就变成另外一个意思了。

    “别跟我这瞎起哄!赶紧地赶路!”

    不过他并没有在意这明显带有不满的提问,继续抬腿在变得明亮起来的道路上前进,只不过……

    “你在和谁说话?”

    文森特突然一脸警惕地问道。

    “……”

    还没有走两步,冯侃就立刻停了下来。

    “你刚刚在和谁说话?”

    “……刚刚你们是谁在和我说话?”

    回想起来那个声音并不是在场的任何一个人的声音。

    “……”

    文森特和但丁互相对视了一下,不约而同地摆出了战斗体势向着四周警戒了起来!

    “我太阳!难道这次是我中招了?”

    再一次抽出炽龙牙,冯侃与其他二人背对背将墨岚围在中间警惕地向着四周环顾起来。

    “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那个不知道是男是女的声音再一次出了古怪的笑声。

    “索拉比斯!”

    已经不用再怀疑了。

    “已经有多久了?已经有多久没有见过像我挑战的人类了?”

    “你们都听到了吗?”

    有些不能确定这个声音是幻觉还是真的听到有人说话了,冯侃保持着警惕微微侧头问其他人。

    “是的,听得很清楚。”

    “不要那么紧张嘛,年轻人,这只不过是一个无聊寂寞的老人在寻求关注罢了。”

    索拉比斯的声音依然是那么的不紧不慢不愠不火,听起来就像是个遍历了世态炎凉看破红尘的老人。

    “继续前进!”

    但是冯侃却并没有被迷惑,出前艾妮乌斯的分析已经让他有了足够的警惕,索拉比斯可以利用一切传递信息的方式传递精神方面的魅惑攻击,虽然现在他们都能够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声音,但是这是因为这个声音并不包含精神攻击,否则的话这个声音是绝对无法穿透那一层薄薄的屏蔽法阵的,但是即使是这样,如果稍微大意的话也一定会被对方找到空隙!但丁刚才的遭遇就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真是无情呢,我只不过太过寂寞了,想找人说会儿话罢了。”

    黑暗之中突然突兀地冒出一团“乌云”,就如同一只黑色的大手向着前进的众人扑来!

    “希律律律律~~~”

    墨岚对着那团“乌云”扬起前蹄出长长的嘶鸣,额头上的独角电光闪烁放射出一团至今为止最为明亮的光芒!

    “乌云”退回去了!就像是突然摸到了烙铁的手一样猛地又缩回去了!

    “为什么?为什么如此咄咄逼人呢?”

    索拉比斯的声音换了一个语气,不,生变化的并不只是语气,就连声音也变得娇嫩甜美楚楚可怜。

    “我只是一个无处容身的可怜人罢了,为什么你们就一定要赶尽杀绝呢?”

    “呵哦~~无处容身的可怜人?真不愧是恶魔呢,蛊惑人的本事倒真是不含糊……”

    但丁终于忍不住嗤笑了一声说道。

    “不要理睬它!它就是要我们对它有所反应!”

    吃过一次亏的冯侃立刻制止了但丁继续说下去,在屏蔽法阵的保护下,只要把持住心智就能够避免被索拉比斯迷惑,但是如果对索拉比斯所释放出来的任何信息做出反应的话,就一定会不知不觉中露出破绽让对方乘虚而入!

    “看来你们当中也只有那位高大英俊的年轻人还有血性与人性呢,我喜欢。”

    “被你喜欢可真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呢。”

    “真是无情的人啊,但是这样的无情却更加有魅力呢!呐,再走近些让人家看看清楚好吗?”

    那声音变得更加甜美了,听到耳朵里就像是有一片轻柔的羽毛在心尖上来回轻轻拂过一样。

    “但丁!停下脚步!”

    眼见着但丁不知不觉加快了脚步离开了队伍,冯侃大惊失色!但丁的这个样子明显就是已经被索拉比斯魅惑了!据他所知,但丁和文森特都不是那种意志薄弱的人,甚至可以说他们的神经比其他都要坚强,可是在索拉比斯的面前却为什么会如此轻易地就被攻陷呢?

    “对!就是这样,再走近一些。”

    甜美的声音充满了诱惑,如同情人耳畔的呢喃变得若有若无。

    对于冯侃的警示但丁充耳不闻,仿佛掉了魂一样再一次加快了脚步消失在前方那一片无尽的黑暗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