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绝世狂宅 > 第一百一十一话 弗朗西斯大公的反击

第一百一十一话 弗朗西斯大公的反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百一十一话 弗朗西斯大公的反击

    黎明如同往日一般静悄悄的来临,但是在这清爽的清晨,杰明斯的军营里却依然没有恢复平静。

    经过那如同噩梦般的一晚,所有杰明斯的士兵都表现得有些惶恐不安,七八个营地里面到处都是狼藉,哀鸣和呻吟不停地刺激着周围人的神经,那尚未燃尽的余烬,满地漆黑的焦土血污,还有那触目惊心的残肢断臂无不让人忐忑不安……

    其他没有受到袭击的军营前来支援的士兵茫然地进行着救助的工作,疲惫的眼神和略显呆滞的动作让他们看上去就像是一个个被丝线牵引着的木偶。

    “尊敬的公爵大人,昨夜我们有八个营地遭受袭击,其中阵亡四千七百人,重伤一万四千人,轻伤不计其数……其中导力术士几乎全军覆没,各营地里的千夫长,百夫长也没有一个剩下来,还有就是所有活下来的人现在都还没有从那种古怪的毒雾的影响下恢复过来……”

    弗朗西斯大公摆摆手打断了站在身后副官的报告,“还是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吗?”

    “这个……”副官低下头犹豫地看看四周,大帐里其他的将领全部面面相觑,没有人敢站出来回答这个问题。

    “两万人……”弗朗西斯大公环视了一下在座的众人,从会议桌前站了起来,缓步踱到了大帐的中央,“这仗还没打,就有将近两万人没有了!你们谁能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虽然他的语气和神情还是那么平静,但是在这种状况下没有敢回答他的问题,所有在场的人都低下了高贵的头颅,那并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惭愧。这些为了祖国出生入死的将领们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自己士兵被敌人消灭了成千上万,可是自己连敌人的影子都没看见!这对于这些沙场老将来说,是万万不能忍受的屈辱!

    “把你们的头都给我抬起来!我的先生们!”弗朗西斯大公提高了一点音量,即使只是提高一点点,那声音依然震耳聩,“这并不是你们的过错!你们是最优秀的军人!你们是最勇敢的战士!不要让一点点的挫折就将你们的脊梁骨打断了!都给我抬起头来!”

    所有人都听话地抬起头来,但是所有人的眼睛里依然带有深深的愧疚。

    “其实这件事也不是没有好处。”弗朗西斯大公继续说道,“这次出前我就听说了,说有人事先已经把圣奥斯坦王国的国土价钱都订好了,就等仗一打完马上开始找买家,有没有这回事?”

    在座的将领们你看我,我看你,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这件事并不是什么秘密,甚至所有人都有参一脚。

    “谢摩斯!”弗朗西斯大公淡淡地说道,但是他的视线却没有落在习惯于咆哮的伯爵的身上,而是指向大帐正对面远方的雷斯顿堡。

    谢摩斯伯爵吞了口口水,额头上浮出了一层油亮的虚汗,就像是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不安地四处打量了一下,晚秋的微风已经非常凉爽了,但是他还是觉得浑身燥热的像要起火一样,甚至感到自己好像呆在一个大闷锅里一样非常气闷,于是下意识地把自己的领口扯了扯。

    “这件事是你带的头吧?”

    “我感到万分惭愧,尊敬的公爵大人。”谢摩斯伯爵躲无可躲,藏无可藏,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低着头道歉。

    “你为什么要感到惭愧?”弗朗西斯大公微笑着回过头来,“为了你那必胜的信心吗?”

    “不……我……”不明白弗朗西斯大公究竟想说什么,谢摩斯伯爵脸憋的通红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对于这件事我并不想多说什么。”弗朗西斯大公经过他的身后,顺手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坐下,然后径直地走回自己的座位,“我只是想提醒各位一点,一旦你们开始轻视自己的对手,那么离你们败亡的日子也就不远了!而昨天晚上的事就非常明确地说明了这一点!你们都把圣奥斯坦王国当成软弱的绵羊,但是事实证明,我们这次的敌人不是软弱的绵羊,反而是凶猛的狮子!用看待绵羊的眼光去看待狮子,就必定要付出代价的!”

    所有在座的将领都通红着脸又把头低了下去。

    “你们感受到屈辱了吗?”弗朗西斯大公环视了一下在座的众人,突然一拍桌子怒声咆哮起来,“那么我现在告诉你们!越是这种时候你们就得越是要给我把头抬起来!”

    所有的人就感到浑身一震,接着抬起头来。

    “现在数十万士兵们都等待着我们引导他们踏上胜利之路,你们现在这个样子要怎么带领他们前进?”弗朗西斯大公恨铁不成钢地指着他们说道,“你看看你们!每个人都像个小娘们似的低着脑袋,难道这就是我们沃尔肯引以为傲的将军们的作风吗?当年你们陪在我身边风餐露宿,东征西讨的时候那种胆气都到哪里去了?现在兵带得越来越多,胆子反而越来越小了吗?”

    “皮特利尔!”弗朗西斯大公指着左手边第三位中年将领说道,“当年你只是个小小的骑士,身边只有五十几个装备简陋的骑兵,但是就凭着五十几个乞丐一样的骑兵在那一年我们和百列迪斯王国的战争中,不眠不休地奔袭了数百里地,突破敌人重重的封锁将紧急军情送到我的手上,粉碎了敌人卑鄙的阴谋!避免了我军被叛徒出卖的结局!当年你五十几骑就敢突击上千敌军的勇气哪里去了?”

    接着他的手指又指向右手边第二位年轻一点的将领,“迪曼斯托!当年普罗法公国攻打我们的罗斯曼堡的时候,你仅凭一千多名长枪兵将敌人的骑兵死死堵在已经破败不堪的城门口,直到我们的援军赶到,一千多名长枪兵战死得只剩下一百三十几人!但是当我带领巴伦他们赶到的时候,你却站在最前面带领着剩余的士兵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击退!你那个时候的勇气都到哪里去了?”

    “还有你!拉菲奇!当年我们被卡斯菲尔山的山贼偷袭时,你只带领着自己的扈从突破重围回到城里叫来了援军!你那个时候的魄力又到哪里去了?”

    “还有你!你!你!当年……”

    弗朗西斯大公越说越激动,声音也越来越高,在座的将领们在他的大声呵斥中也不知不觉的将腰杆挺地越来越直,一双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那已经快要熄灭的火焰也再次熊熊燃烧了起来。

    “都想起来了吗?”见到他们反映,弗朗西斯大公满意地微笑了起来。

    “大人!请给我们洗刷这次屈辱机会!”坐在最后一排最年轻的将领们先忍不住了,站了起来主动请战。

    “大人!我也要求赐予我机会洗刷我名誉上的污点!”

    “大人!我也一样!”

    “我也一样!大人!”

    “大人……”

    “大人……”

    那些被弗朗西斯大公点到名字的老将们也坐不住了,一个个站起来激愤地要求道。大帐之中一时间群情激愤,所有的将领无论老幼个个摩拳擦掌誓要将敌人加诸在自己身上的屈辱成倍奉还。

    看着一个个再次振作起来的部下,弗朗西斯大公满意地点点头。他知道,经过昨天的打击,和今天自己的敲打,这些本已经忘记过去的激情的战士们不但没士气低落,反而更加坚定了他们必胜的信念。

    “你怎么这么看着我?”冯侃低头吃着已经快变成午餐的早餐,不满地说道。

    “……”杰斯没有回答,只是继续用非常古怪的眼神反反复复地打量着他。

    “喂!你再这样咱可要翻脸了!”冯侃被他看得实在是受不了了,瞪着眼睛恶狠狠地威吓道。

    “真奇怪……”杰斯换了一个姿势继续盯着他看。

    “有什么奇怪的?”

    “我看你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啊?那这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是怎么办到的?”

    “就这事儿?”

    杰斯老老实实地点点头,他想破脑袋也没想通的就是这个事情。

    今天早上冯侃带着“蛇牙”部队完好无损的回来的时候,他的眼珠子都快掉到地上了!

    昨天夜里杰斯在城头紧张地注视着对面生的一切,那惨烈的战斗景象让他好几次差点儿忍不住带人冲出去支援进行偷营的那些友军,要不是洛根和健次郎一直在旁边拦着,他可能早就付诸行动了吧?

    可是天刚蒙蒙亮,冯侃就带着一百五十几个人大摇大摆地回来了,看上去他们身上连根汗毛都没少掉一根——这是真正的零伤亡!

    太不可思议了!这难道是魔法吗?话说就算是魔法师也做不到这种程度吧?对方可是几十万精锐的部队,不是几十万大白菜啊!

    “切……”

    冯侃不屑地“切”了一下,就没有再理他,蒙头继续消灭摆在面前的食物,虽然这只是简单烹煮的果蔬菜肴,但是对于被人围着欢呼庆祝直到刚刚才勉强脱身的他来说,这却是天下难得的美味!

    ——肚子饿了吃什么都香!

    “你到底是怎么办到的?”杰斯依然不死心,把屁股下面的椅子挪了挪靠了过来继续打听。

    “还能怎么办到的?就是这么办到的呗。”冯侃白了他一眼敷衍着说道。

    “别这么小气!跟我说说……”

    “告诉你也没用!”冯侃抓起餐巾胡乱地擦擦嘴角,“这种方法也只有我们能有办法用!其他人想都不要想!”

    “为什么只能你们用?”杰斯兴趣更高了,“我们的士兵就不能像你们那样吗?”

    “嘛……近期内是不太可能了!”冯侃头疼地抓抓脑袋,这里面牵扯的方方面面实在是太多了,不说别的,“蛇牙”的那些先进的武器装备他就没办法做到人手一套,如果他真能办到这点的话,早就回家睡大觉去了,还用的在这里劳心劳力吗?

    “近期内不太可能?”杰斯却敏锐地在他的话里找到了缺口,“那就是说,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们的士兵也能够像他们一样……”

    “杰斯将军!”就在杰斯想要进一步打听“食蛇者”的秘密的时候,一名士兵急急忙忙地闯了进来!

    “什么事?”虽然有些不甘心,但是杰斯还是放弃了继续打探的想法,毕竟现在有更紧急的事情需要他来处理。

    “将军大人!来了!来了!”

    “什么来了?”

    “山谷里的敌人!已经向我们开过来了!”

    杰斯若有所思地回头看了一眼捏着只牙签,正在悠哉悠哉地剔牙齿的冯侃——没想到真让他给说对了!?

    “嘛……”冯侃满足地拍拍肚皮,“看来昨天晚上咱的确干得有些过火了,弗朗西斯大公这么早就急着来找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