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婚情薄,前夫太野蛮 > 你的相思是毒,我的相思是药(三二)

你的相思是毒,我的相思是药(三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年,霰珠学有小成,初出怀雪谷,想寻滇南最好的铸剑师子规,为她铸一柄短剑。奀丏璨匝

    她穿着浅紫色的衣衫,站在风情楚楚的滇南少女面前格格不入,却很享受民俗风情浓重的街头。无岸坐在街边喝酒,他在等一个人,他约好了人决斗。谁知那人一直不来,他百无聊赖的坐在街边的酒摊上喝酒,一杯接一杯,连着等了别人三天。正巧没带银子,被酒保催帐,无岸连眉头都懒得皱。

    一只纤细的手托着一锭掐丝白花花的纹银,少女桃花灼灼,温和如三月春水:“这位姐姐的酒钱。”

    酒保愣住了。

    无岸一口酒尽数喷在少女衣衫上。

    少女关切的问道:“姐姐你还好吧?”

    无岸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被人呛到了,不由得狠狠翻了个白眼。

    “嗯,姐姐你生得真好。”

    无岸额头的青筋隐隐跳动,酒保连忙抢过少女手中的银子,躲得远远的。

    少女丝毫无危机感,付完银子转身便走。

    “你站住!”

    少女疑惑的回头,没想到这道声音是从方才被喊姐姐的人嘴里说出来的,脸上的表情一时间变了几变。他容貌太过于俊秀,以至于她第一眼分不清男女,

    “你们滇南人,男子不束发?”

    除了你这般放浪形骸的人,大多都是会束发的吧。

    无岸哑嘴,发现竟然无言以对。

    “我不要你还我银子。”

    “我没想过要还给你!”

    “那你喊住我做什么?”

    原本便在酒铺苦等了三日,心气火大,此刻正遇到一个不知死活的突破口,他可没什么怜香惜玉的心:“姑娘侮辱在下,总不至于这般轻易脱身吧。”

    总是殷霰珠性子再温和,也忍不住带点怒气:“你这人真是不可理喻,不就是误认为你是女子么?”

    无岸心中郁卒,虽然说是这么说,但她每次坦荡荡的说出来,他的面色就沉三分。总有人说他眉眼娟丽如女子,但都是私底下嘀咕还生怕给他听到,偏偏这个半分不懂忌讳的中原女子,几次三番戳他的软肋。

    他不顾身在集市上结起一个结界,把二人包围在其中。

    无岸第一眼见她时就知道她乃习武之人,步履较旁人更为轻盈,身姿也更为挺拔。

    霰珠扫视周围,原本是热闹的集市,顷刻间变为平坦的草地,不由得心生戒备:“你是什么人?”

    无岸姿容闲适:“男人。”

    霰珠暗骂自己多管闲事,滇南有黑山白水,修习法术的大有人在。

    无岸张狂道:“我不想听姑娘的道歉,不如直接出手来的好。算是替你师父教训你什么是祸从口出!”

    霰珠气结,她拔出腰间的佩剑:“狂妄之徒!”

    足尖一踮,飞身迎上,剑光皓皓。

    霰珠乃是释天门下武艺最为出众的弟子,剑法精妙无双,三十九剑,剑剑杀招,无一式回剑自守。

    剑尖微颤如灵蛇,招数快且急,逼得无岸步步退后,看不出斯文温柔的女子一旦出剑,锋芒毕露,不伤不收。

    她手中的剑不似她的人,她外表温吞秀丽,不拘小节。但手握剑柄时,眉眼冷冽,寒漠如冰,步步紧逼。

    无岸被迎面扑来的剑气激得衣袖翻飞,随手射出一把暗器,他料想一柄剑再快也抵不住这样多的梨花针。

    谁知细如牛毫的梨花针全部定在女子周身,再也进不得分毫。女子眼神暴戾,自信沉稳如逆转生死的神明。

    操纵风?

    风构成一道无形的屏障,阻碍了暗器,并把暗器全部压落地。

    无岸赞叹:“没想到,你竟然是怀雪谷释天门下的弟子。”

    霰珠争辩道:“我惹下的事端,于我师父无关。”

    “改日再战。”无岸眼睛往东南方一瞟,像是察觉到什么,撤下结界,匆匆往东南方而去。

    霰珠连忙收回剑,防止在集市上伤人。

    这样莫名其妙的和人动手,并且无疾而终,令她心中有一股浓重的失落感和厌弃感。释天曾当众谈及霰珠是他众弟子中根基领悟最好的一个,不论是武艺还是天赋属灵,均属上乘。可惜的是她极易被激怒,心性不定,出手轻重不分。但凡一位绝世高手,都应该要审度对手的高低,恰好压制住,绝不多浪费一份力气。可霰珠不同,她一出手必定全力以赴,非死即伤。不是她的烈,而是她手中的剑。

    那是一柄血剑,剑身如同女子眉间的朱砂,艳到极致也红到极致。

    释天语重心长道:“霰珠,血剑是旷世名剑,但你握不住。”

    说话的时候,师父望着她的眼神不是没有遗憾。

    旷世名剑——血剑,她既不能压住它的嗜杀之气,又不能坦然杀人。她每拔剑一次,怒气就上一层。

    她明白师父的意思,她要舍弃血剑,转而去寻另一柄更加温和的利剑,于是她出谷前来滇南寻找铸剑师。

    她打听到那位铸剑师住在前面的半山腰,买了一些干粮酒水,便往半山腰走去。

    半山腰上只有一间院子,十分好找。

    “叩叩叩。”

    大门从里面打开,一位书生打扮的男子疑惑的看着来人:“请问你找谁?”

    “我找子规大师。”

    “在下便是。”

    霰珠一双眼睛笑意盈盈,柔美如同三月桃花:“那太好了,大师,我想请你为我铸一柄剑。”

    子归为求剑的少女脸颊的笑容失神,红着脸道:“不过,铸剑的价格不便宜。”

    “不要紧。”霰珠笑意盎然,从怀里掏出小儿拳头大小的明珠,递给子规。

    子规诧异的看着出手如此大方的少女和手掌上的明珠。

    什么来历?

    这般珍稀的珠子,实属罕见。

    “姑姑姑娘,要不了这么多钱?”

    “我听我师父说你的剑很好,值得的。如果大师实在嫌多的话,能否让在下在此借住,直到剑铸好。”

    也好。

    二人居然一个站在门里面,一个站在门外面,达成了交易。

    子规这时才发现自己待客不周,连忙把霰珠让进来,脸上不自在了好一阵了,把别人堵在门口做一桩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