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99 鬼打墙

399 鬼打墙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就在树藤攻到胡权轲面前时,火光硬生生的在树藤中间划出一道空隙,树藤是强悍,但是害怕火是植物的天性,面对火把,树藤也是进不了他的身。被火光刺激的树藤,疯狂的抽打着地面。

    人有三魂七魄,所谓的三魂就是:一为天魂,属阳,是来自于父亲,又名父魂,二为地魂,属阴,是来自于母亲,又名母魂,三为命魂,即父魂和母魂的结合体。所谓七魄,一魄为婴魄,为原始之魄。二魄为力魄,三魄为气魄,四魄为精魄,五为慧魄,六为天魄,七为混沌魄。

    冥冥为生,所谓精气神。水能克火,火能克木,万物之中相生相克,看着那片狼藉的土地,血藤畏惧火光,暂时不敢上前,但是时间一久,说不定就不管用了,他们要抓紧时间,离开血藤的攻击范围。

    黄昏很是美好,柔弱的光线,照在大地上就像是在母亲的怀抱一样。在被夕阳染红的一片树林里的一片空地上,他们却没有一点儿轻松的心情,他们的装备几乎都被白衬衫他们带走了,他们身上甚至没有维持基本生活的食物,在空地上,何韵点燃了一种红色的烟雾,她说是师门中求救用的,她和何平身上都有,上一次,楮楚遇到危险的时候,何平就是用这种烟雾报的信,如果有师门的人在附近,一定会来找他们,只是这种烟雾的有效距离是半径100公里,她能做的也只是试一试。他们的食物不多,更要命的是没有饮水,只希望能遇到一条小溪,这样吃喝就都解决了。

    他们一直往林子深处摸索着前进,差不多走了两个小时,已经有些力不从心的时候,水漾捂着腹部半跪在地上,江嫣的声音带着哭腔说道:“不能再走了。”

    何韵开始站在原地四处张望:“不妙呀。看来我们是迷路了……”

    胡权轲也跟着说:“是啊,我们好像一直在林子里面打转呢!”

    江嫣突然大声叫了起来:“啊,你们快看,那不是楮楚吗?她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果然。在他们不远处的树顶上吊着一个人,正是楮楚!而且,她正面对着他们。林子里虽然黑暗,但依然可以看的清楚。

    “你们在这里守着,我过去看看。”胡权轲说道,他们实在没办法带着两个伤员移动了。

    “不行。”何韵干脆的拒绝了他的提议,“我们不能再分开了。”

    “但也不能放任她在那里不管啊!”胡权轲说道。

    水漾试着起身,他手掌撑着地面,却被迫坐了回去:“表哥,你和何韵一起过去。我们再这里等。”

    “这……行吗?”胡权轲表示担心,两个伤员加一个大小姐,真有什么事情应付不了。

    “我和江嫣过去,你留下吧。”何韵提出异议。

    “我?”江嫣指着自己的鼻子。

    “对!我们都是女人,真要照顾楮楚也方便一点。”何韵的理由很充分。

    水漾将手里的匕首给了江嫣:“注意一点。”

    江嫣感动的一塌糊涂。只听水漾接着说道:“——别拖后腿。”

    江嫣觉得,从云端摔在地面上也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她们两个人朝着楮楚的方向走去,江嫣紧跟在何韵的身后,不想被落在后面。

    大约疾步走了十分钟,江嫣突然停住了脚步,伸手拉住了何韵说:“不对呀,我怎么感觉越走越不对劲呢?这么长时间还没有走到。这不可能的呀!”

    何韵早就发觉了,他们能看清楮楚的距离,最多不过200米,以正常人类的视线,超过这个范围绝对不可能看的清楚,况且他们还是在晚上。

    “呵。”何韵想确定一下楮楚的位置。是不是她们走过来的时候出现了偏差,转身和江嫣说话的瞬间,本来吊在前面的楮楚竟然失去了踪迹。

    江嫣一回头,又被吓得喊叫起来:“妈呀!楮楚……楮楚啊……”

    楮楚就吊在她们身后十几米远的地方,这回又是正对着她们!而远处的水漾他们好像毫无察觉。

    “这是怎么回事?”江嫣急切的问何韵。何韵想都没想。说到:“鬼打墙,我们遇到了鬼打墙!如果就这样走下去,就算一直走到累死了,也走不出去的!”

    如果真的是遇上了诡墙,即便是你和诡墙之外的人擦肩而过,也会视而不见!那么水漾他们——

    “鬼打墙?以前只听说过,可是从来没相信过,难道这世上真的有鬼打墙吗?那我们该怎么办呀?”,江嫣表现的越来越急躁,而且,何韵觉得她正在丧失耐心与意志!这是很危险的征兆。

    江嫣早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尽管她只背着一个很轻的小挎包,依然上气不接下气。体力的消耗加上幽闭空间的折磨,让她的神智开始混沌起来。

    “这样吧,不如我们就地休息,等到天亮了再出去!反正我们离得他们并不远,这样贸然的走,说不定反而越走越远了。”何韵说道,只能这样了。如果不调整一下状态,她们都得累死在丛林里面。

    江嫣什么话也不想说,找个地方靠着休息,她本来只想坐一会儿的,可是屁股一着地她就睡了过去,何韵只是闭上眼睛,脑子却在不停的转,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让人来不及思考,失控的汽车,莫名其妙的森林,会攻击人的血树,鬼打墙……她隐隐闻到了阴谋的味道,可又想不出将他们困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如果说是拖住他们,他们中有伤员,本来就行动不便,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如果是为了楮楚,他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他们为什么还活着?

    说话间,东方已经放亮,林子里各种各样的鸟叫声也慢慢多了起来,一棵树、两棵树……直到能够看清周围所有的树木了……何韵抬起头:吊在树上的楮楚不见了!果然——这么大的丛林里,好像就只剩下她们两个人。

    何韵摇醒了江嫣,两个人走到那棵树下面,仔细瞅了半天,江嫣大声说道:“快过来,这好像不是普通的树,你看……”说着,就抽出匕首,在树身上猛扎了两下,匕首就像是刺到了石头上一样,寸毫也未能刺入树身。

    江嫣又用匕首在树身上刮了几下,刮掉外面的一层苔层之后,露出来的居然是一片锈迹斑斑的铁皮!

    正在疑惑不解的时候,似乎从铁皮里面传出了几下声响……两短一长,她们对视了一眼说道:“这是……sos求救信号!”

    “没错,就是sos。”何韵肯定道。

    “难道有人在向我们求救?”江嫣说道。

    当她们再次屏住呼吸,侧耳倾听的时候,断断续续的敲打声突然停止了。

    何韵知道她不可能听错,她对各种各样的滴嗒声都很敏感——滴滴嗒嗒的声音连接起来,就是他们所说的莫斯电码。莫斯电码也叫明码,是世界上通用的无线电通讯电码。世界上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无线电通信员,都可以快速把它们译成相应的文字。因为莫斯电码不同于军事意义上的无线电密码。

    莫斯电码也就是明码,经过各种转换与加密之后,就成了所谓的密码;破译密码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对加密之后的电码进行解密,把密码再转换成明码——莫斯电码。所以,熟记莫斯电码是无线电通信员必须掌握的基本功课……在一般人看来,无论是密码还是明码,都是很神秘的东西。

    当然,刚才说到的sos,这是一个人尽皆知的基本常识:全世界通用的海上呼救信号!

    何韵要了江嫣的匕首,在铁皮上继续剐蹭起来,随着大块大块的苔层剥落,一个碗口粗的铁柱轮廓,呈现在了她们眼前。

    何韵刚一停下来,就听见铁柱里面再次传出叮叮当当的敲击声……这回听的更为清晰了,把两个人吓了一大跳!

    江嫣很是兴奋的冲上前去,用手指在铁柱上敲击了一阵子,随后,就传出了另外的敲击声……

    突然听见她大叫一声:“啊!救命啊!什么东西呀……”

    何韵看见江嫣正趴在树上拼命的挣扎,似乎是想挣脱什么;再一看她的肩膀上,赫然有一只惨白的手,正紧紧的抓着江嫣不放;那只手就像是突然从树干中长出来的一样!

    何韵用匕首去削那个手腕,发现这个手腕细的吓人,几乎就比人的手指粗了一点点,也不知道它的力气是哪里来的,何韵一刀下去,只划了一道很长的口子,那手马上就松开了,缩回到树干里面去了。

    何韵拉着江嫣往后退了数十步,问:“刚才发生什么了?”

    何韵站在江嫣的身后,刚才发生的事情被江嫣的后背挡住了,她根本没看到是怎么发生的。

    “看到树干上突然出现了一个什么东西,嗖的一下就不见了,我感觉很奇怪,就靠近过去看看,这个时候,我看到树干中伸出一只人手,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怕,我没想到还没靠近树干,那只像手的东西,竟然突然冲了过来,将我往树干里扯。”江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