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369 可口可乐

369 可口可乐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芝麻将东西一卷就要行动,不管是不是他们说的那个人,都是一个隐患。

    裂谷下的石头犹如丘陵,极度难爬,他们的速度很慢,恐怕他们爬上去之后,那家伙早就跑的远了,但是他们又不能不上去看看。

    他们刚爬出不远,就听见一种奇怪的叫声,有点像是鸟叫,又有点像是蝙蝠,弄得他们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偏偏又没有什么东西攻击他们。

    胖大海像是壁虎一样贴在石壁上,喘了两口气小声抱怨道:“这是海爷我走过的最憋屈的一个斗了,辛辛苦苦的爬了半天的山不说,还要像耗子一样的钻洞,现在又像是壁虎一样的挂在墙上,可怜海爷我雄才大略、英明神武,盖世无双,雍容轩昂的壮硕身材啊!”

    水灵被人像是包袱一样的提着走,说不郁闷是不可能的,更让她郁闷的是,这是她第二次与大部队擦肩而过。

    话说当时,阿骋用胖大海三人的性命威胁,让水灵乖乖的跟着他走,水灵无奈也只能答应了,不然她自己跑不掉不说,她相信阿骋真的能要了他们三个的性命。

    阿骋倒是没难为他们三个,更没难为她,她就跟着阿骋开始了钻洞的旅程,其实,除了这里黑了一点,走的路多了一点,水灵并没有感觉到什么特别的状况,等到终于从地洞里走出来了,稍微休息了一个吃饭的时间,又开始爬墙,不对,是爬峭壁,水灵还没来得及感叹峭壁的高度,就被某个人提着领子拽了上去,上升的速度堪比直升的电梯,到了上一层,阿骋倒是脸不红气不喘。倒是她的小心肝呢,半天没平静下来,她以前怎么不知道自己恐高呢?还是阿骋的动作太过于惊心动魄了?

    阿骋看出水灵脸色不好,让她在这里休息一会儿。警告她不要靠近悬崖,有事情就大声的喊,他不会走的太远,然后他就走进了一条岔路。

    水灵挥挥小手绢,看着阿骋走的远了,她才借着手电的微光站起来,她身上的利器被阿骋没收了,枪倒是还在,不过就是动静太大了,她也用不上。于是就地捡起一块石头,在阿骋消失的通道上做上一个记号。

    做完这件事,她赶紧跑回刚才的地方坐好,就听见她的正下方有声音,好像还是人的声音。但是太模糊了也不敢肯定,水灵犹豫了很久,还是不敢靠到悬崖边上去,但是又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

    水灵快速的卸下背包,从里面捡不重要的东西扔下去,她先扔了一个包装铁盒,以前里面是装巧克力的。巧克力早在雪地里的时候就已经被她吃光了,只是看盒子漂亮没舍得扔,现在她就扔了下去。

    过了十几秒的时间,她就听到下面有说话声,于是她又拿出一罐可乐,这是最后一罐了。水灵害怕250ml的可乐会砸出人命来,就将里面的液体全部倒掉,只将空的铁罐扔了下去。

    铁罐还没脱手,她就被人从后面抱住,挣扎中手电也不知道被扔到哪里去了。“别动,是我。”

    水灵当然知道是他,所以她才挣扎,阿骋也听到了下面的动静,当下也不废话,将水灵扛起来就走,却不是阿骋刚刚走过的那条通道。倒挂在阿骋身上的水灵没有功夫注意这个细节了。

    翻过一块小山一样的巨石,裂谷的前方出现了三岔口,三条巨大的山体裂缝出现在面前,胖大海他们顿时有点发蒙,他们是垂直上来的,刚才易拉罐是从这里掉下去的,但是,他们做梦都没想到,一上来就是三个路口。怎么办?走哪一条?他们本以为裂谷会一路到底,能在椁室处碰到水灵,但是目前来看,恐怕要悬了。

    跑到三岔口的地方,赫然看见其中一道巨大裂缝的边上,刻着一个极端难看的箭头。箭头指示着一个方向。

    胖大海一看乐了:“水灵那丫头还是个聪明的,知道给我们留下一个记号。”

    说着就要往有记号的那条岔路走,他们没想到水灵还会留下箭头给他们,稍稍有些迟疑,胖大海已经被芝麻拉住了。

    “你怎么知道这个记号就是水灵留下的?”芝麻问道。

    四个人八双眼睛看着芝麻:“怎么说?”

    “一个箭头而已,没有文字没有标记,就算不是曾经有人来过这里,你又怎么能保证不是那个阿骋留下来迷惑你们的?”芝麻分析的有道理,胖大海赶忙将迈出去的脚收了回来:“您说的有道理,那依您看要怎么办?”

    “那人知道我们肯定会跟上来,入口处没有留下一点痕迹,我又不是属狗的,怎么知道他们走去了哪里?”芝麻说。

    “我是属猪的,就更不知道了。”胖大海说。

    他们白了胖大海一眼,刚刚有点眉目现在又陷入了僵局。

    “芝麻!”白衬衫冷静的出声,“你能不能分辨出来那一条能通向主墓室?”

    对呀,他们何必纠结水灵他们走了哪一条,只要守株待兔就好了。

    芝麻犹豫了一下:“我试试吧,你们跟我来。”

    这里的缝隙比裂谷窄上很多,准确的说,他们现在还在古墓的外围,一路上倒也没有遇到什么机关,他们几个人的体力都还不错,所以按照道理来说,他们应该走的比一个带着包袱的人快。

    很快看到前方有手电的光亮,他们心中突然一震,心说按照阿骋的脚程.应该早就跑得很深了,怎么这里有手电光,难道他们遇到了什么意外?

    他们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模糊的影子,好像是一个人,又好像什么都不是,慢慢走过去,眼前的那东西越来越清晰,他们一下子连脚步也迈不动了,只觉得浑身发软,都僵在那里无法动弹。

    胖大海哆哆嗦嗦的吐出来几个字:“那……那家伙是不是有些面熟啊?”

    除了死死盯着那家伙的白衬衫,几个人的眼神飘过来——你才发现吗!

    这家伙确实面熟,只不过上一次见面只是一块石头,这一次却是活生生的爬在那里,没错,他们遇见了跟之前裂缝中的百足龙神黑色巨型墓道封石一样的家伙。

    他们都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眼前看到的,它太大了,像蛇一样扬起着半个身体,他们以为看到的脖子,其实只是它的两只大毒鄂和长触须形成的影子。无数的长脚垂着,整条巨虫一动不动。这么巨大的体形,这条虫子的寿命,恐怕有上千年了。比起之前巨大的封石,有过之而无不及。

    四周传来了几个人倒吸气的声音,胖大海非常轻的说了一句:“你大爷的!”

    显然是其他几个摸过来的人也看到了,想要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都不可能了,看样子是前人看到了这么巨大的虫子,把它神化为龙的化身了。

    “怎么办?退回去?”小春小声的问道,却看到不远处那巨型虫子的影子晃动了一下,一下子就消失在了黑暗里。

    “禁声!”白衬衫警惕的将手电扫过四周,只见温泉边上的岩石上,有很多的非常奇怪的纹路,第一眼以为是火山纹,但是仔细一看,却寒毛直竖,原来这些纹路不是岩石上的,而竟然是一条一条的手臂粗细的虫子,扒在上面。这些虫子的颜色和边上的琉璃火山石一模一样,不仔细看根本分辨不出来。

    他们四处看去,才发现这边的石头上面几乎爬满了这些东西,一动不动的,似乎都死了一样。而一柄现代化的家用电器——手电筒子就散落在这些虫子中间。

    一下子他们都安静了下来,胖大海轻声道:“怎么回事,咱们怎么进虫子窝了?”

    芝麻轻声道:“雪山上的生物一般都集中在温泉边上,所以不要一看到温泉就想着下去舒服,有些温泉里甚至都是蚂蟥。不过现在气温还偏冷,这些东西扒在这里是处于半死状态,没有特别强烈的刺激,他们是不会醒过来的。我们快走,过了这一段就没事了。”

    听到芝麻的话,几个人马上行动,胖大海掂着脚,边挪边问道:“特别强烈的刺激是指什么?”

    话音未落,白衬衫突然摆了摆手,又让他们全部都别动。

    他们虽然不知道又出了什么事情,还是马上就停止不动,像木头人一样呆立在了那里,都盯着白衬衫看,但是白衬衫却是看着一片漆黑的峭壁深渊。

    静了片刻,他们逐渐就听到一种让人发毛的“稀疏”声,似乎有无数只脚正在摩擦峭壁的岩石,向他们靠拢而来。

    “关手电。”白衬衫轻声道。

    “你们说,那两个人是怎么通过的?”胖大海好奇的问。

    “这东西说不定就是他故意吵醒的,虽然这里有温泉,但虫子还是在冬眠的日子里,绝对不会轻易行动的,除非感受到了强烈的危机。”芝麻说道。

    他们马上关掉手电,转头一看,几乎四周整个峭壁,目力能及的地方全是大大小小幽幽绿色的光点,数量之多,浩如星海。在这黑暗中,这亿万的光点犹如魔幻,而他们就犹如置身于群星宇宙之中,那种壮观,无法用言语来表现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