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将陵 > 054 大闹天宫

054 大闹天宫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胖大海一声大吼,直奔过去,以超人的姿态一跃而起,本以为会半空漂浮的事情并没有发生,跃出石崖的胖大海直接做了自由落体运动。

    “啊~”自由落体的胖大海大声呼喊。

    “吵死了!”白衬衫发现不对的时候,手腕上的通天绳甩出,缠上了胖大海的腰部,他被胖大海的重量带的往前直扑石崖边缘,水漾和何平两人合力才拉住他。

    胖大海被吊在半空中,挣扎不得,池逸赶忙叫阿政帮忙,把胖大海提溜上来。

    “你就不能研究明白了再跳吗?”水灵拍拍胸口抱怨道,真是吓死她了。

    “谁知道是这么个情况,你看那些马车不是飘浮的挺好的吗?难道它们都在吊威亚?”胖大海腿也软了,干脆坐在地上不起来,口中却不服输。

    “二师兄,是你太重了吧!”水灵看过去,根本没有绳索的影子,胖大海说的也太过牵强了。

    “那你去试试!”胖大海回敬道。

    “这个么……”水灵还真不敢。

    “都走到这里了,我们怎么过去?”小春也为这天宫的奇迹叹服,走到了这一步当然要进去看看。

    “跟我来吧!”阿政开口。

    听到他说话,小春反而不敢尝试了,但看到众人好奇的跟着阿政走,小春落在最后,走在白衬衫身边轻声的开口:“小心阿政。”

    白衬衫看了一眼小春,没有答话。

    石门的两边立着两个神龙,头似牛,角似鹿,眼似虾,耳似象,项似蛇,鳞似鱼,爪似凤,掌似虎,其背有八十一鳞,口旁有须鬓,喉下有逆鳞,颔下本应有明珠的位置却是空的。

    阿政用手抚着神龙:“看来我们只能想办法飞过去了。”

    “怎么了?”水灵凑上去问道。

    阿政手往空着的地方一指,水灵盯着圆形的凹槽看了半天,然后翻自己的背包,在众目睽睽之下掏出明珠,然后在大家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将明珠安进了凹槽中。

    “笨蛋!”白衬衫真的要怀疑这丫头脑袋的构造了。

    水漾都忍不住去敲水灵的头,都不跟他商量一下就自作主张,要是有危险怎么办?

    我才不是笨蛋,之前的沉香珠我都没有拿出来展示。

    “你们看!”水灵指着前面,宝珠卡死了之后,他们面前出现了悬空的阶梯,直通向华殿,两旁的车马让向了两边。

    “丫头,干的好!”胖大海带头,几个人先冲了过去,其中就有阿政。

    池逸皱眉问道:“珠子从哪里来的?”这也是水漾比较关心的问题。

    “珠子?捡的!快走了!”水灵一手拉着水漾,一手拉着池逸,跟在大家的后面。

    捡的?运气真还不是一般的好,水漾看向白衬衫求证,人家根本不看自己,无奈的水漾只能暂时放下这个问题。

    水灵数着走过259级台阶之后,终于来到华殿的门前,阿政迫不及待的推开了殿门,华殿内飘着轻纱,因为无风,全都垂在地上,除此之外别无他物。

    也不能这么说,撩开轻纱,正对着殿门的墙上挂着一幅画,画中是一个女人,第一眼给水灵的感觉是她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女人,强大的气场足以让人忽略其他。如瀑的长发简单的用一只白玉的簪子别在耳后,似谪仙般风姿卓越的脸,落凡尘沾染了淡淡的倦意,最令人难忘的是那一双灿然如星辰的眼眸,如星光般的皎洁,朱唇微翘,浅浅一笑仿佛看透世间的浮华。画中女子的左侧用朱砂写了两行小篆小字,水灵认不全,池逸在她耳边小声的念道:“海棠未雨梨花雪,刻骨相思知不知?”

    “海棠未雨梨花雪,刻骨相思知不知?”水灵小声的重复,她会是这里的主人吗?又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她如此被一个男人思念着呢?

    看到画中的女子,小春忍不住后退一步,她能分辨画中女子发上的簪子,就是在墓室里被阿政收起来的那一只,虽然簪子上染血,但女人的眼光是不会错的。

    小春去看阿政,他怀念的看着画中的女子,三千年,我忘记了很多事情,甚至忘记了你的样子,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却愈发的清晰,我在害怕,我找了你三千年,当你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却认不出你,所以我又来了这里,这个我认为自己永远不会再踏入的地方,想要再看看你的样子,海棠,我来了,你在哪里?

    被画中女人惊到的还有一个,那就是胖大海,他惊讶到忘了找明器,半天蹦出两个字:“姑姑!”

    水灵听到了,拍他的肩膀:“我说,这里起码有两三千年的历史了,虽然画中的女人年轻,但算起来怎么也不能叫姑姑,起码要叫——姑奶奶!”

    “去你的,给你看个东西,别太惊讶!”胖大海从背包里翻出一张照片,看日期是十年前的:“这个是我出来闯荡的时候拍的全家福!”

    除了胖大海的爷爷奶奶,站了八个人,最右边的女人长长的头发用一只乌木簪子别着,一副淡漠的表情,跟白衬衫很像,虽然年龄要长一些,外貌上确实像及了画中的女子。

    水灵刚要看的仔细一些,照片被阿政抢走,他看到照片上的女人,激动的有些发抖,拉住胖大海问道:“你姑姑是不叫海棠——白海棠。”

    “既然是我姑姑,当然姓海,不过她确实单名一个棠字。”胖大海说道。

    “她在哪里?”阿政焦急的问道,哪怕只有一丝的希望他也要亲自去确认。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胖大海扭头。

    “我……”阿政急切的想说什么,却被胖大海挥开,因为扭头的胖大海正好看到,有人在动神龙上的明珠。

    “什么情况?”胖大海指给众人看。

    林哲穿着大灰拖鞋,花裤衩子,在暗无天日的墓室里竟然还带着墨镜,也不怕摔跤。

    “退出去!”池逸喊道,一把扯过正在将画收入怀中中的阿政,一行人来的华殿外面。

    本来认为自己死定了的林哲从昏迷中醒过来,发现自己处在这么恢弘大气的场景中,还以为自己上了天堂。

    不过想想自己没少做坏事,上天堂的可能不大,还有身边嗷嗷叫的小混混,林哲认为他们是到了目的地了,说不定那白骨还是那怪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