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一千三百四十八章 隐藏方式

一千三百四十八章 隐藏方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

    白林站起来抱拳道:“老祖宗,我明白您的意思了,请将这事交由弟子来完成。”

    柳道陵赞许地看了一眼白林,这个他亲自提拔的弟子的确是人才,只需几句话就能明白他的想法:“今天叫你来,就是要将这个重担交给你,银剑宗自今日起,你可以调动任何一个人和任何材料,包括我与十六位渡劫期修士在内,还有我手中冰霸留下的庞大财产。”

    白林躬身道:“老祖之意弟子明白,弟子的第一步就是找到萧然老祖所说的冰雪大陆。”

    柳道陵抬手止住了白林的话:“寻找大陆的事由我亲自去,那个地方要跨越化形异兽控制的区域,你们去寻找太艰难,也太危险,我要你办的事有两点,第一,我需要白石岛为据点,这样说好像是很简单的一句话,然而,白石岛距离凤舞门大衍岛仅有五千余里,白石岛在他们心中相当于就是一个进攻凤舞门的跳板,只不过,他们自认为是龙神大陆第一门派,没有谁吃了雄心豹子胆敢于抢占白石岛,自然是傲慢地认为不需要防御。那么,你的任务就是如何让白石岛归于我银剑宗,哪怕只是两年时间都可以。”

    白林奇怪地问道:“请问老祖宗,我们为什么要使用白石岛呢?”

    柳道陵说道:“从龙领传送到叱古界的位置就在白石岛东边大约两千里,所以,我需要在白石岛上设置一个传送阵,用最快的时间传送到几十万里之外,从而有效地躲开凤舞门的追踪。”

    白林低头想了想,然后信心十足地说道:“这个不难,弟子只需要五块天青宝石即可。只不过,我们借用白石岛似乎容易引起凤舞门的注意,我觉得,不如造一艘或是购置一艘大船停在龙领出来的地方,在大船的底仓建造传送阵更加快捷一些”

    “对啊。”柳道陵一想,为什么要用白石岛呢?何况,用大价钱租用白石岛只会引起凤舞门的注意,是标准的掩耳盗铃做法。

    如果用大船就不存在这些问题,柳道陵坚信,凭他的阵法水平,甚至可以将一艘大船完全隐藏起来。

    “好,就是大船,我看就到天南国购买,在天南国有两个善于航海的世家,他们手中的大船应该不错。”柳道陵微微一笑,算是认可了白林的话,“第二,我们怎么才能让凤舞门、乌月宗、九阴宗三大门派之间把注意力集中在什么地方,以便让他们腾不出手来搭理我银剑宗,或者说,我们要让凤舞门收缩人手,给予我们更加自由的行动,毕竟龙领出来的地方太靠近凤舞门了,如果不能有效吸引他们的目光,我们很难真正做到神不知鬼不觉。”

    白林笑道:“这一点也请老祖宗放心,您离开银剑宗的三十年时间里,发生了很多事,人兽大战已于九年前开始,凤舞门、乌月宗、金符宗大部合并为大衍宗,而几大邪派合并为玄阴宗,至今为止,除了银剑宗,各大门派的损失相当严重。”

    “哦?把最近三十年的事大概地说一说。”

    白林整理了一下思路,将三十年龙神大陆发生的大事粗略地讲了一遍。

    柳道陵沉思了一下,摇摇头:“不行,大衍宗是由凤舞门、乌月宗、金符宗合并而成,他们的实力虽然被异兽进攻的步伐分散了,但是,还不至于吸引凤舞门全部的注意力,反而因为南聚海一带大量异兽登陆作战,致使凤舞门在南聚海一带集中了不弱的力量。我们需要的是无声无息的渡劫,这一点,显然做不到。”

    白林笑了,接着说道:“老祖,其实不要紧,如果大船运用得好,想要泄漏您的行踪并不容易。而渡劫场地远在百万里外,再强的劫象也影响不了龙神大陆。”

    “哦?”柳道陵的兴趣突然起来了。

    “自人兽大战开始后,北方的光顿大陆就没有谁敢于走进去。但是,由于战事日紧,继续各种战备物资,特别是各派需要的异兽材料数量急剧增加,同时又需要训练低阶弟子。于是,使用大海船到南聚海某些地方猎杀异兽就成了必然。也就是说,在南聚海一带,集中着不少门派的大海船,我们银剑宗一样有几艘在那里,只需要选择一艘,让他们前往预定地点就可以了。”

    “那好,这件事你来安排,在我找到冰雪大陆回来的时候,就必须看到大海船。”

    “老祖宗放心!”白林道,“老祖宗。其实我们渡劫不一定要选择冰雪大陆,既然要使用超级传送阵,何不考虑西大陆的海洋呢?”

    “这里有两个问题。第一,要想在西大陆渡劫,同样面临选址的问题,我们对西大陆的了解仅限于书籍,在这样的前提下,要想避开威胁和探查是很不容易做到的。第二,西大陆的修仙实力究竟如何也是个未知数,我只知道,在两万多年前,西大陆就能产生出佛门这种实力强大的门派,以及后来出现能与佛门一较长短的大兴教,就充分说明了西大陆的水很深,不到万不得已,我并不想现在就去招惹西大陆。”

    柳道陵说到这里,话锋一转:“话说回来,你这个提议倒是提醒了我们要拿出一些精力来注意一下西大陆。我看这样,你安排几位金丹级高手,带领几十个忠诚可嘉的玉液期弟子,悄悄随商队进入西大陆,尽可能地在西大陆设立一个据点。要知道,万一西大陆来犯,首当其冲的就是控制了极西通道的银剑宗。”

    “老祖宗教训得是,我立即着手安排。”白林站起来躬身说道。他知道柳道陵的话已经说完,现在是该他逐一实现的时候了。

    白林离开之后,柳道陵取出三枚明月炼制的冰火冲灵丹交给陈元,陈元才进入合体期没多久就遇上大型战争,恐怕没有多少时间来精进修为,他相信,凭他手中那么多丹药,如果陈元境界足够,最多二十几年,陈元就能进入合体中期,从而让银剑宗摆在明面上的实力前进一步,以避免邪派的觊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