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至尊仙阵传 > 八百八十九章 天意弄人

八百八十九章 天意弄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足足呆了半晌,突然丢开酒碗跳将起来,闪电般冲出屋子,驾驭自己最快的遁光,急速向博尊灵苑遁去。

    但是,他们来晚了!

    桦木楼前,张奇等人听姚厨师和仆人说完经过,飞快地跑进小楼,小楼中每一间房屋内的东西都被收取一空,看来柳道陵的确是打算离开这里。众人面面相觑,一副懊悔的形态展露无遗。

    客厅里,张奇狠狠地打了自己一耳光,然后,深吸一口气,沉声道:“不能急,千万不能急,一定要镇静,让我们好好想想。通过姚厨师的话,我们现在可以肯定柳先生从这里离开还不到一个小时,各位说说,柳先生会在这一个小时里做些什么?”

    裴度缓缓地道:“能逼迫柳先生赶走我们,然后立即出走这一点来看,柳先生面对着巨大的麻烦。可是,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个麻烦是什么,轻易下任何结论都很容易出现偏差。我觉得,柳先生会不会从杀手组织‘腥风’哪里获得了什么很棘手的消息?要不要先去找到腥风打听一下呢?”

    张奇点着头:“裴度这个话很在理,这样,裴度陪我走一趟腥风,你们五人,裴立留在这里等待,万一柳先生突然回来也好叫我们知道,其余四人分成三组。陆华,你在城南传送门那里有几个熟人,你负责去打听一下有没有柳先生的行踪;罗灿,你到军营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姚厨师不是说柳先生是到军营吗?说不真会到军营去躲避;薛强,万刚,你二人到集市上找柳先生最熟悉的几位老板打探一下。不管谁有消息,立即用传音符通知其他人前去汇合。”

    众人二话不说,立即站起身,按照张奇的分派行动起来。

    张奇带着裴度在城里飞快地左转右转,刚来到腥风的一个小堂口,一道传音符飞来,却是薛强、万刚两人已经在集市上打听到了柳道陵的消息,两人急急忙忙赶到集市酒香源门口,就看到焦急等待在那里的其余五人。

    薛强一见到急急赶过来的张奇和裴度,快步迎上去:“柳先生在集市上收购了大量的丹药、灵酒、干粮、箭矢等物,在十分钟前离开了酒香源不知所踪。头,我们怎么办?”

    “十分钟前?大家,柳先生购买如此多的东西,是打算离开通广城,我们现在追下去,说不定还能追上,走,马上到城南传送门!”说完,也不废话,驾驭遁光率先向城南奔去。

    城南传送场内,看着二十六个传送门,众人心中升起阵阵无力感来,陆华向着传送门的守将奔去,低声说了几句话,回来向大家摇了摇头:“没有谁见过柳先生。怕是柳先生已经化妆传送出去了吧?”

    张奇心中郁闷,只得说道:“万刚,你留下来守在这里,其余人只能凭天意了,各自选择一个传送门追下去,不管有没有消息,两小时后在这里聚会。走!”

    张奇与五位元婴卫士各选择一个传送门,快步跨出去,消失在传送门内,万刚则留在原地,目光炯炯地看着二十六个传送门。

    这些传送门一字排开,每两个传送门间隔三四丈,占据了七十余丈的地方,门前或多或少站着一些交纳蓝石后等待传送的低阶修士,万刚来回走动着,仔细打量着他认为可疑的目标。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张奇他们已经传送出去半个小时,正在这时,一位玉液后期修士展开疾风诀飞速而来,急速来到最边缘一个人没有人排队的传送门,丢出一把蓝石,迅速跨进去消失了。

    万刚目中精光一闪:“难道是柳先生所扮?”飞快地跳过去,取出蓝石丢给守门人,尾随那人消失的身影而去。

    万万想不到啊,当万刚传送出去没有两分钟,柳道陵所打扮的筑基期老头出现了,随意选择了一个传送门,交纳蓝石跨出去……。

    张奇他们并不知道天意作弄,柳道陵躲在客栈里化妆的时间,正好与他们从集市上来到城南的一刻错过了,而万刚满以为是柳道陵所伴的玉液期好手,根本就是一个有急事待办的普通修士而已。

    两小时后,张奇他们垂头丧气地回到博尊灵苑,默默坐在空荡荡的客厅里的地面上,客厅的一个角落里甚至还有一小块被张奇击碎的黑檀茶几的残片孤零零地掉在角落里,像是在嘲笑张奇等人的鲁莽无知一般。

    沉默了半小时,张奇站起来:“裴度,走吧,我们必须搞明白柳先生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麻烦。”

    昏暗的小酒馆里,张奇和裴度坐在一起,他们的对面坐着一位阴沉的元婴后期修士,这人正是告诉柳道陵消息的腥风杀手。

    张奇用一种冷漠的声音说道:“血手,我们曾经是不是朋友?”

    血手定定看了张奇两三分钟,忽然用一种奇怪的腔调说道:“我们不是朋友,是兄弟,不但是兄弟,你以前还两次救过我的命,因此我们还是过命的兄弟!”

    “那好,你能记得这个我很高兴。”张奇缓缓地说道:“但是我想知道柳先生究竟请你打听到了什么消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张大哥,我们曾经在那一个杀手集团呆过很久,你应该知道作为一个杀手是不能透露雇主任何消息的。那个杀手集团覆没后,你能进入军队服役,我有残疾,是去不了军队的,为了生活,我只能投靠腥风。我现在还是一个杀手,是杀手就不能违背杀手的道义和规矩!因此,我不是不告诉你,而是不能告诉你。”血手淡淡地说道,“何况,柳先生强调过,那个消息已经卖给他,就不能告诉任何人,特别是你。”

    张奇有点抓狂的感觉,气急败坏地站起来,把一张冰冷的脸伸到血手的面前,一字一顿地:“那你究竟要怎么样才能告诉我?你知道柳先生对我们有多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