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承少独宠:试婚99天 > 301 谁没个老婆了?

301 谁没个老婆了?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方……”舔了舔发干的嘴唇,灵色趴在床底下,怔怔的望着眼前已经扭曲的男人,只怯怯的憋出了一句:“方秘书,你冷静点……”

    “对,我得冷静点。不然会坏大事,坏大事的……”方立文喃喃自语,从地上爬了起来,灵色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不停的在卧室里踱步,来来回回,一下一下,皮鞋踩在木地板上的声音,有点渗人。

    “顾灵色,你不许出来。千万不许出来,在我冷静下来之前,不要让我看到你。不然,我无法保证自己不会伤害你。”

    灵色只点头,不敢出声。

    “方秘书!”有人急匆匆的闯了进来,一看到方立文整依靠在窗台边抽烟,那人一下就炸了,“我说方秘书,这都什么时候了?您不着急啊?我都快急死了!老刘、老李他们,都给军方的人控制住了,只要是咱们这边人的人,家都被围了起来!您快给像个解决的办法啊!再这么下去,谁受得了!”

    袖子一甩,那人冷冷的道:“反正我可受不了!”

    方立文眼睛一眯,狠狠的吸了一口香烟,“王局长,我当初问你愿不愿意上我这条大船,你是欣然同意的。怎么,现在怕了?”

    “怕?能不怕么!可我也知道,怕也没用!来不及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就是这么点事,我既然选择上了你这条船,那结局时好时坏,我都受着。受着。可是方秘书,我能受着,底下的人受不住啊。总归,你得给我们点希望吧?叶承枢做的这么绝,您要是两手一摊,撒手不管,那我们得多心寒?”

    “王局长,你这话,我记下了。只要闯过了这一关,以后的好处自然少不了你的。”

    “好的方秘书呀,这都什么时候了,我还要什么好处啊!我就想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次!您快给我指条明路吧,您说,咱们接下来干什么,我一定不打折扣的去办!”

    “王局长,别着急。来抽支烟,缓缓。办法嘛,多的是。只要顾灵色还在咱们的手里,就不怕叶承枢不投鼠忌器。”

    “说到这个我想起来了,顾灵色人呢?我已经尽量拖延时间,让底下的民警慢点过去。你已经把顾灵色绑出来了吧?”

    方立文低低的笑出声来,手指一点,似笑非笑的道:“您瞧,不就在那儿底下躲着呢么。”

    噔噔噔……

    那是皮鞋踩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

    下一秒,灵色便看到了一双棕色的皮鞋出现在了视线当中。忽然,帷幔被人再次接起,露出了一章肥胖的大脸来。满脸油光,看着就不是什么好人。

    “嘿嘿……”那王局长一笑,整个脸好像都被撑开了,也是难为他拖着这样一副肥胖的身子,还能弯腰。

    “方秘书,真有你的。既然顾灵色已经在咱们的手里了,那我就让底下的人过去了?”

    “嗯。”方立文点点头,“少夫人,你现在可以出来了。有王局长在旁边,我就算是发狂,也会有人拦着的。”

    灵色不敢忤逆方立文的话。别看他现在语气都是挺平静的,可暴风雨来临的前夕,不就是最风平浪静的模样么?

    谁知道方立文是不是憋着一口气不让自己爆发出来,她可不想惹怒了方立文,给自己找苦头吃。得不偿失!

    灵色乖乖的从床底下爬了出来,选了个距离方立文最远的地方站好,不说话,也不拿眼睛去望他。眼观鼻,鼻观心,一副老僧入定的模样。

    “这就是顾灵色?”王局长上上下下将灵色打量了很多遍,有点失望的道:“姿色也太普通了吧!”

    就这货色,还能让那位叶特助倾心?搞什么!他随便一个情人,都轻松甩她十几条街!

    方立文似乎是被王局长逗乐了,呵呵的笑出声来,“王局长,顾灵色怎么说也是江南省有名的美女,怎么到了你这儿,就成了普通的姿色?”

    “不说别的,光说这个。”王局长在胸前拱了拱,道:“她就不成。脸蛋是长得挺漂亮,人也有气质。可女人嘛,胸前没点肉,那怎么成!”

    “王局长,亏你还自称是万花丛中的人,这次,你也看走眼了吧?顾灵色的胸围,是C。”

    “C?”王局长一脸错愕的望了过去,看了好半天,看的灵色真想给他一巴掌。

    摇摇头,“不可能。她胸围要真有C,绝对瞒不过我的眼睛。”

    “行了。”方立文摆摆手,“这时候咱们谈论叶承枢老婆的胸围是多少,你觉得合适么?我问你,叶承枢除了派军方的人,把咱们这边的人都控制起来了,他接下来还做了什么?”

    “据医院的人说,权子墨也已经去了病房。现在正跟省长谈话呢。”

    “呵……”方立文冷笑连连,“他叶承枢倒是做事情滴水不漏。连张德亮都给算计进去了。王局长,我怎么觉得咱们胜算不大了呢?”

    “天呐!”王局长抹了把额头的冷汗,“方秘书您可别吓唬我!”

    “叶承枢,这是要把我往死路上逼。”方立文忽然掀唇一笑,脸上的凝重、恶毒、怨恨,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看开了的轻松。

    直觉告诉灵色,这样的方立文,或许比暴怒中的他,来的更危险一些!

    是否,他已经决定了要拉着叶承枢给他陪葬?

    “顾灵色,你过来。”方立文冲她招招手。

    灵色抿了抿嘴唇,慢吞吞的挪了过去。

    “这人,是省公安厅的王局长。他是我这边的人。你已经清楚了吧?”

    “是他拖延了警察来救我的时间。”

    “没错。”方立文脑袋一点,轻轻的笑道:“顾灵色,我不想伤害你。男人之间的恩怨,不能牵扯到你们女人。把你们绑了过来,我已经觉得很对不住了。所以,接下来的事情,我需要你的配合。但是,我保证,我一定不会伤害你。你,可明白我的意思?”

    “方立文,你要拉叶承枢给你陪葬么?”灵色问的斩钉截铁。

    “少夫人,我说过了吧,女人太聪明啊,不是一件好事。你只要知道,我不伤害你就足够了。”

    “可你要伤害叶承枢。我想,我不会再配合你了。”

    “之前你不是配合的挺好么。”

    “那是因为我不知道你有这么歹毒的心思。我只想在叶承枢救出我之前,保证自己的安全。可现在,不一样了。”灵色摇摇头,指着王局长,一字一句的道:“这个人对你来说,很重要。”

    “你凭什么这么说?”方立文眼皮一掀,冷冷的望着灵色,“他一个秃顶大肚子的老男人,为什么会对我很重要?”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对你很重要。但我看得出来,你想跟我做一笔交易。”

    “什么交易?怎么我不知道。”

    “你保证不伤害我,而我,要在平安之后,不向人说出,王局长是你的同伙。方秘书,我猜的对不对?”

    “顾灵色啊顾灵色。你聪明的有点愚蠢了。看透不说透这个道理,你该是明白。”

    “我不明白。”灵色脖子一仰,固执的说道:“如果我平安了,我一定会说出王局长的事情!”

    “你不会的。王局长不能有事。不然,我会杀了你,再杀了叶承枢。然后自杀。”

    “王局长没事,你也要暗算叶承枢。”

    “可至少,你是平安的。王局长的平安,换你一条性命,这个交易,很公平。”方立文扬了扬眉头,“怎么样,这笔交易,你同意,还是拒绝?”

    他们两人,对话速度极快。王局长的目光来回在他们之间打转。说实话,他有点懵。这顾灵色是如何看出来,他对方立文很重要的?方立文那么个冷血无情的人,又为什么会在最后关头,拼死也要保护他?

    沉默了很久,灵色问道:“方立文,等下,你要带我去见叶承枢?”

    “没错。我会给叶承枢打电话,约好一个地点。只许他一个人去,在那里,只有我们三个人。所有的恩怨,就在那里解决。”

    “我一定会告诉叶承枢王局长是你的帮凶。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来说服叶承枢。让他放王局长一条生路。他不会有事,但这个局长,他怕是不能再当了。”

    “只要能保他一命,我同意。”

    “那么,你的交易,我同意了。”

    “岳父。”方立文忽然改了口,这让王局长下意识的哆嗦了一下。

    “立文你……”

    “岳父,顾灵色已经猜到了我们的关系。隐瞒也没用。让你参与到这件事中,我很抱歉。我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来保全你跟敏儿。我已经安排好,待我与顾灵色离开之后,你就赶回家,接了敏儿跟小宝,直接去机场。那里,会有人安排你们去欧洲。钱我也已汇入敏儿的账户,到了国外,你们照样可以生活的很好。那笔钱,足够小宝长长大成人了。”

    方立文这番话,让灵色心头狂跳不已。看样子,方立文是真的准备赴死了!这番话,像不像交代身后事的遗言?

    王局长哆嗦了一下嘴唇,轻轻的道:“立文啊,小宝还不到一岁。他不能没有爸爸。看样子,叶承枢是已经断了咱们所有的后路。不如,你跟我们一起走。没有你,我一个人怎么能招呼好敏儿跟小宝?立文,听爸一句劝,够了。你把顾灵色送到张逸轩的手里,叶承枢的注意力就会转移到张逸轩的身上。趁这机会,咱们一家人都可以平安的离开!这样不好么?”

    “岳父,当初你会选择资助我,让我登入江南省官场的中枢,倾尽您的全力来助我,最后还把女儿嫁给我。不就是看中了我这不认输的性格么?”

    王局长长长的叹了口气,“成也萧何败萧何。立文,你有今天,是得你这不服输的性格所助,你会失败,也是你这性子的果。”

    “今天的果,乃是昨天种下的因。我且受着。”

    “方秘书,你能受着,可你的妻子儿子能受得住么?”灵色终于忍不住插嘴道:“不用我说,你也是知道的。叶承枢不会有事,他看的比任何人都要长远。你伤不到他。”

    “伤不到就要放弃?我可不是这种人。”

    “执迷不悟!”灵色骂道。

    “好了,废话不要多说。岳父,快点离开。在叶承枢发现这里之前,快点走。”说着,方立文不由分说的就把王局长中房间里推了出去,狠狠的将门砸上。

    转过头,他已经将电话拨了出去。

    “方秘书,我等你电话等了很久。”

    “叶——”灵色才长了张嘴,那个名字还没叫出声,方立文就一把捂住了她的嘴巴,冲她狞笑的摇摇头。

    灵色咽回了脱口而出的话,死死的等着方立文。

    方立文将电话调制成扬声器的模式,就是要让灵色也能听到他们的对话。

    “叶特助,你确实如传闻中一样厉害。雷厉风行,铁血手腕。不过,你再如何借力打力,将计就计,可你忘了一点,我已经是个废人。光脚不怕穿鞋的这句话叶特助也该是明白吧?你把我逼上了死路,黄泉路上,我也不会孤单。总归,还有您叶特助的妻子陪我一起。有佳人陪伴,想想看,我也是幸运之人,不是么?”

    叶承枢嗤笑一声,轻蔑的说道:“方立文,别吹嘘自己,给人听见了会笑话你。你我都清楚,灵色被掳走是事实。可她还没落入你的手中。”

    “哦?”方立文玩味的勾唇,“这可说不定啊。叶特助,你是怎么笃定这一点的呢?自信与自大,就是一步之遥的距离呐。”

    “按照你的性格,定是在后方掌控全局。你不会现身的。”叶承枢如此说道。

    方立文乐了,松开了捂住灵色的手,似笑非笑的说道:“怎么着,少夫人,叫两声给叶特助听听吧?”

    灵色狠狠的瞪了一眼方立文,“叶承枢,是我。”

    “嗯老婆。看来我估计错误,你已经落入方立文的手中了。我以为,他不会出现的。”

    “我在南宫殿。”

    “哦……”拖长的尾音,透着玩味,但绝无慌乱,叶承枢笑着问道:“老婆,怕么?”

    “不怕。我知道你会来救我的。”

    “嗯,不怕就好。我这边有点事,一时半会赶不过去救你。你能再坚持一阵子么?”

    “可以。你有事就先去忙,我不着——”

    方立文一把推开灵色,冷冷的问道:“叶承枢,你还有心情忙别的事?你老婆,可是在我的手里!”

    “没错。”叶承枢笑的自信满满,“我老婆在你手里,你老婆,也在我手里。你手里只有一个人质。可我手里,却有两个人质。方秘书,咱们来做个交易吧,嗯?”

    “叶承枢!祸不及家人!这道你该是明白!”

    “方立文!”叶承枢也加重了语气,“这句话,该是我问你才对!你都知道祸不及家人,可你还是将我老婆给掳走。究竟,是咱们谁,先破坏了游戏规则?”

    “明白了!我明白了!”方立文后退两步,跌坐于地毯上,“你让权子墨去医院找张德亮,不仅仅是要说服张德亮,让张德亮劝张逸轩收手。你更是要向张德亮打探我的消息!”

    “结果我很满意,方秘书你呢?满意不满意?其实我一直都在好奇,你不是个贪婪的人,为何会大肆的敛财。敛了财,你又把钱花到了哪里。我查过,你的户头,一分钱都没有。那么,你把钱转到了何处?那么一大笔天文数字,对方一定是你十分信任的人吧。你是个懦弱的人,为何又会对你的哥哥痛下杀手。气死自己的母亲,奸污自己的嫂子。这些事,都不是你这懦弱之人敢做出来的事情。这些问题,一直困扰了我很久。直到……”

    “直到?”

    “直到我给王局长打电话,让他派人赶去南宫殿救灵色,我忽然有点了头绪。王局长的女儿,很漂亮。”

    “叶承枢,你究竟想说什么!”

    “我想说的很简单。王敏暗恋你哥哥已久,可你暗恋王敏已久。我问过方力显了,他说你曾经多次劝他娶了王敏。可方力显压根就对王敏没兴趣,他喜欢的女人是别人。结果就是,方力显娶了你嫂子,王敏痛不欲生。你为了得到王敏,也算是为了给你哥哥复仇。你才做出了那些丧尽天良的事情。在知道了这些之后,我不难猜测你与王敏的关系。就这么简单。你有我老婆做人质,我有你老婆你儿子做人质。一换二,这笔买卖,你划算的很。”

    “叶承枢!”方立文从牙缝中逼出了这三个字。

    这个名字,是他噩梦的开始,也是他噩梦的结束。

    只要这个人死了,他就可以得到——

    “别浪费时间。方立文,这笔买卖,你做不做。”叶承枢不耐烦的催促,“我还等着跟老婆一起吃晚饭,没时间跟你墨迹。”

    “明天晚上八点!”

    “地点?”

    “我会打电话通知你。”

    “很好。希望你能满足我老婆的一切要求,毕竟,你儿子的要求太多,说实话,挺烦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