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陶奎元回到警察局,拨通警务科的电话,说:“叫冯科长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局长,冯科长不在。”值夜班的警察说。

    “他去哪儿啦?”

    “回特混骑兵队那边。”

    “叫他马上回局来。”警察局长命令道。

    “是,局长。”

    警务科长冯八矬子身负重任,日本宪兵和警察局长交给的秘密任务,到特混骑兵队中任职,他的任职是“盖头计划”的组成部分,以毒攻毒是最终目的,从改编这绺胡子时起,利用他们去消灭另一绺胡子——螳螂捕蝉,黄雀在——日军然后再消灭他们。这不是天狗绺子的宿命,是阴谋。等待了半年,确定蓝大胆儿绺子藏在月亮泡子,那儿是三江地区最大的天然芦苇荡,日军决定了两个绺子胡子的葬身之地——月亮泡子,等特混骑兵队消灭蓝大胆儿,日军再除掉特混骑兵队。

    阴谋不是都能得逞,被改编的天狗绺子,大柜徐德成一开始就怀疑日军的不良企图,早有防备,采取对应措施,于是就有了徐德成诈死、假降,等待时机逃出虎口……还悄悄派人跟蓝大胆儿联系,秘商联手对付日本宪兵和为警察……一个阴谋落入另一个阴谋的陷阱内。

    夜里刺杀山口枝子的枪声还是惊动了特混骑兵队,现场就在骑兵队营地附近,副官闻枪声跑出去,弄清街上发生了什么事情,赶紧回来向特混骑兵陆队长(徐德成化名)报告:“队长,山口枝子被人打死在街头。”

    “什么人干的?”

    “冯八矬子。”

    “妈的,我非插(杀)了八矬子不可。”徐德成拳头收紧,狠狠地砸在桌子上。

    接下去他们分析山口枝子进城的目的。副官说:“她死在我们门前不远处,不是巧合吧?”

    “你是说她来找我们?”

    “应该是。”

    徐德成沉默。如果真是这样,山口枝子的出现不是偶然,冯八矬子杀他也不是偶然。

    “她一定是来找他们,被冯八矬子盯上。”副官分析说。

    “可她找我们干什么?”

    “不清楚……唉,到底没逃出魔掌。她夜里来找我们肯定事关重大。”

    “可惜,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徐德成遗憾道,“她的尸体呢?”

    “冯八矬子命人抬回警察局。”

    徐德成猜不出警察弄走山口枝子尸体将要怎样处理?如果他们埋葬不用去管,弃尸乱坟岗子呢?

    “不会的,山口枝子毕竟是日本人。”副官说。

    “他们要是弃尸我们安葬她,不能让她暴尸野外。”徐德成说。

    他们正说着冯八矬子回到特混骑兵队,他为避免受到怀疑今夜本不打算住在兵营还是返回来。

    副官从窗口看见冯八矬子进院,说:“是冯八矬子回来啦。”

    “噢,他故意回来给我们看。”徐德成看穿道,“让他放量表演,收拾他的日子在后面。”

    “可是他为什么要杀死山口枝子?”副官疑问道。

    “不是他要杀,而是角山荣,不然借给他一个胆子也不敢杀日本人。”徐德成分析在理,日寇跟警察是什么关系,狗再凶也不会伤害自己主人,“我们注意他。”

    “哦,他出来了。”副官瞧见冯八矬子走出营房,直接朝大门走去,说,“他出去了。”

    冯八矬子被陶奎元叫回警察局。

    “角山荣队长让你去。”陶奎元慢声拉语地说,对心里忐忑的冯八矬子是一种折磨。

    冯八矬子一听宪兵队长找他大吃一惊,猛然就想到山口枝子之死,一旦与她的死有关可就不好玩啦,他问:“让我到哪儿?”

    “宪兵队!”

    铿锵的三个字如飞来三颗子弹,命中冯八矬子的要害,天不怕地不怕,日本人还是惧怕的,脸色煞白,额头发潮,紧张道:“为山口枝子的事儿吧?”

    陶奎元大笑起来,揶揄道:“八矬子也有害怕的时候啊,你的胆子不是倭瓜大嘛!”

    “倭瓜大,就是白狼山大,也不行。”

    冯八矬子在局长面前装熊,装孙子,让局长大人耍笑嘲弄够了效果才好,果真,陶奎元说:“你也用不着怕,角山荣找你为了一件大事,‘盖头计划’……”

    冯八矬子悬着的心慢慢放下来,整个人这才实坐在凳子上,嘟哝道:“我以为他不会放过我。”

    陶奎元说心放肚子里吧,赶紧过去,角山荣队长有重要事情向你布置,他叮嘱道:“八矬子可别欠儿登(嘴欠),他不问山口枝子,你一字甭提。”

    “要是问呢?”

    陶奎元说:“这就不用我教你了吧。”

    “局长我明白了。”

    “去吧!”陶奎元摆下手。

    由于是夜晚进入宪兵队遭到门岗严厉盘查,冯八矬子的锐气受到挫伤,打消的顾虑卷土重来。心想:陶奎元说的不是真话呢?夜里进宪兵队……他想到一个词:诱捕。它的后面跟着一串可怕的词汇,鸿门宴、鬼门关……迟疑之际,翻译官从外面回来,他去为宪兵队长日后那场赌做安排,见警务科长踌躇在大门前,其实是门岗阻拦还没允许他进入,说:“怎么不进去,冯科长。”

    “唔,唔,门岗……”

    “哦。”翻译官用日语对门岗说了几句,便放冯八矬子进去。

    角山荣单独同冯八矬子谈话,实际是面授机宜,说了什么内容只他们两人知道。当夜,冯八矬子带着任务回到特混骑兵队,他一夜没睡,目不转睛注视一个窗口,是宪兵队长命令他盯着的。那个夜晚没出现任何异常,三江县城打更巡街不是鸣锣,而是敲一种驴皮蒙鼓:咚!——咚!咚!打更讲究多多:打落更(即晚上七点)时“咚!——咚!”;打二更(晚上九点),“咚!咚!”;打三更(晚上十一点)时,“咚!——咚!咚!”;打四更(凌晨一点)时,“咚——咚!咚!咚!”;打五更(凌晨三点)时,“咚——咚!咚!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