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绑架公主的恶龙 > 240 斯拉夫熊族

240 斯拉夫熊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腓特烈喝了一口葡萄酒,向贝利撒留点点头道:“元帅阁下请说吧。”

    贝利撒留清了清嗓子,沉声道:“我军此前在对拜占庭的战斗中,有大量精锐部队被洪水淹没,损失非常惨重。战后原拉丁王国在各地的残余部队反抗此起彼伏,我军不得不分兵围剿。而同时为了迅速南下支援贵国对佩拉的围攻,又大量招募新兵,因此才会出现战斗力下降的情况。但现在拉丁王国余党已经基本被消灭,我军精锐可以赶来汇合,再加上新兵经历了战斗过后有所成长,经过这段时间以来的操练,在战场上发挥应该不会有问题。如果贵国决定南下进攻温泉关的话,我愿意率领大军打头阵!”

    元帅这话说得颇有气势,查士丁尼消退了尴尬,满意地笑了起来。

    腓特烈却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说好听的话谁都会,只有在战场上的表现才是硬道理。贝利撒留虽然信誓旦旦,然而谁知道真正开打之后又会否找什么借口?到时候牺牲的还是他神圣罗马的将士,这样打下去,谁也承受不了如此惨重伤亡,只怕战争还没结束,国内那些野心勃勃的诸侯们便会纷纷造反推翻自己了!无论如何在得到东罗马确切的保证之前,绝不可轻易答应继续出兵。

    这时神圣罗马的陆军统帅华伦斯坦也忍不住开口质疑道:“我们收到情报,贵国东面的塞尔柱蛮族最近有异常举动。他们一直以来与奥林匹亚联盟关系良好,自从我们攻下佩拉之后,塞尔柱蛮族更担心你们东罗马的势力坐大,恐怕随时会加入战争。如果我们全军南下攻打温泉关,万一塞尔柱人趁机从后方偷袭,恐怕贵国将会十分难以应付吧?”

    查士丁尼与贝利撒留快速地交换了眼神,没想到神圣罗马对东罗的情报如此了解,只怕对方怀有不可告人的野心,这一点不可不防!

    查士丁尼笑了笑:“关于这一点。我们早有准备,贵国大可以放心!”

    贝利撒留也说道:“塞尔柱蛮族贪婪而无信,在没有获得足够的利益前是不会出兵的。我们得到消息,他们希望与佩拉大公主克丽奥联婚,但现在克丽奥已经掌握了奥林匹亚联盟的大权,怎么会轻易下嫁与蛮族?再退一步说,即使他们真的参战,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已经找到了新的可靠的盟友。”

    “哦?”

    腓特烈与华伦斯坦对望一眼,他们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情报。皇帝不由得疑惑地问道:“盟友并不一定可靠。只有像神圣罗马这样的国家。才会将荣誉及盟约看得比生命更为重要!好比如我国的盟友金帐汗国。在战场上畏敌避战软弱无能,还不如没有他们。不知道贵国的新盟友是哪一个国家,是否真的可靠?”

    查士丁尼心中冷笑,你们将盟约看得比生命更重要?那为何又会为了利益背叛拉丁王国。真是说得比唱的还要好听!

    年轻皇帝虚伪地笑了笑,转头向身后招了招手,低声呼唤道:“尊敬的彼得殿下,请您过来与我们一起商议接下来的战事。”

    当查士丁尼说完之后,众人只见一个极为强壮高大的身影站了起来,大踏步向这边走来。腓特烈定眼一看,不由得呆住了,对方竟然是一头浑身透露着蛮横之气的斯拉夫熊族!

    ....................................................................................................

    斯拉夫熊族是一个位于北方、冰雪大陆的松散联盟,由三个最大的熊人部族组成。其中还包括一些附属于熊族的冰原狼族、野精灵、猛犸等蛮族。他们天生野蛮好战,经过数百年的不断扩张后逐渐称霸了冰雪大陆,近年来还有南下的迹象。

    大约在八十年前,斯拉夫熊族曾在他们的伟人伊凡雷帝带领下,率大军南下攻打当时实力如日中天的东罗马帝国。结果在拜占庭城下被击败。从那时候起,由于羡慕东罗马的强盛和富裕,斯拉夫熊族甘愿成为了他们名义上的属国。伊凡雷帝率领全族人改信了光明正教,每年向东罗马提供精锐的瓦良格卫队,以换取对方的大量财宝。

    双方还立下盟约,一旦其中一国出现战事,另一国必须立即起兵相助。当然这不过是纸面上的条约,斯拉夫熊族是一个贪婪成性的种族,只要有钱他们便会为你卖命,但如果没有足够的报酬,即使再如何关系深厚的联盟他们也不会重视。

    短短三十年后,东罗马因种种原因国力急降,最后首都拜占庭竟然被拉丁国王偷袭陷落。斯拉夫熊族未能来得及派出援军,东罗马便已经灭亡了,没有对方的金钱为报酬,他们也没有多大兴趣出兵为东罗马复国。从那时候起,斯拉夫熊族便与南方繁荣之地断了联系,继续呆在冰雪大陆里过着野蛮落后的生活。

    如今作为东罗马后裔的尼西亚人收复拜占庭,重建古老帝国,斯拉夫熊族三大势力之一的莫斯科大公彼得收到消息后,又回想起先辈们口中东罗马那灿烂的文化、先进的科技、宏伟壮丽的建筑,以及对斯拉夫熊族丰厚的赏赐。回过头来看到自己部族那茹毛饮血般的野蛮生活,彼得大公心中对那个繁荣国度十分向往,于是便亲率一队使者来访。

    当他们拜见新皇帝查士丁尼的时候,正好东罗马与神圣罗马联军攻陷佩拉。彼得受到这胜利的消息振奋,认为自己来的正是时候,对与东罗马重新结盟的决心更加充足。

    与此同时,查士丁尼正苦恼于其军队战斗力的下降,听到斯拉夫蛮族请求结盟的消息,不由得大喜过望!他对这些熊人的性格十分了解,当即表示愿意将其在佩拉夺得的全部战利品作为报酬,换取熊族出兵相助。彼得对佩拉城宏伟的气势感到十分着迷,他认为这样一个城市的战利品肯定堆积如山,在贪婪心的驱使下,双方一拍即合,很快便签订了盟约。

    ....................................................................................................

    听到查士丁尼的邀请后,彼得大大咧咧地走了过来,向着腓特烈咧嘴点点头,便一屁股坐在众人旁边,其沉重的身躯将名贵沙发压得发出嘭的一声,差点便压垮了下来。

    腓特烈勉强笑了笑,对于斯拉夫熊族他也有所了解,知道这些野蛮人贪婪成性,为了钱可以连命也不要,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一点或许可以加以利用……于是皇帝举起酒杯,向彼得示意道:“大公阁下从遥远的地方而来,我有失远迎,没有尽好地主之道,实在是惭愧。”

    熊人首领爽快地挥挥手:“没事!我们斯拉夫熊族向来不讲究这些虚礼!”

    腓特烈使了一个眼色,身旁的元帅华伦斯坦便开口问道:“不知大公手下有多少能战之士?”

    彼得拍拍毛茸茸的胸膛,自豪地说道:“我们斯拉夫熊族三大部落加起来,总共有三十万重装熊人步兵,另外还有数万名哥萨克冰原狼骑、喀秋莎精灵弓箭手,以及数千名猛犸超重型骑兵!他们个个勇猛无比,力量强悍,绝对是一等一的战士!”

    查士丁尼与腓特烈听到这话都是笑了笑,这位大公说的倒是真话。斯拉夫熊族的特点就是满身蛮力,作战极为勇悍,如果论单打独斗的话,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军队能与熊人相提并论。但另一方面,熊人作战全凭蛮勇,经常不听号令私自冲锋,完全没有任何纪律性,也没有组织及阵法、战术可言,每次打仗都是一窝蜂汹涌而上乱砍乱杀,当遇到纪律严明阵型严密的职业部队时,往往一败涂地。

    不过虽然如此,熊人依然是有价值的战士。就像当年东罗马军中精锐的瓦良格部队一样,只要善加利用,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时熊人忽然反问道:“这次你们打下了佩拉,不知道搜获了多少战利品?”

    腓特烈呆了呆,他不知道彼得与查士丁尼之间的协议,便疑惑地回答说:“佩拉军队撤退前对城内进行了破坏,绝大部分有价值的物品都被烧毁,剩下的也都破损不堪。而且有迹象显示,他们在撤退前曾大规模地将城内财富集中起来搬走,因此我们最后所能得到的并不多。”

    “你说他们撤退时连财宝一起带走?”彼得追问道:“这不可能吧,谁能一边苦战突围,还一边背着大袋财物?!”

    说完他还不太相信地盯着对方,心想你这小子该不会是想独吞战利品吧!

    皇帝无奈地摊摊手:“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战利品并没有多少,你要是喜欢的话就都拿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