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他说:好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锦绣没想到凤离天会说出这句话!脸色一会儿白一会儿红,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绣儿,你今年八岁,我今年也才十二。虽说年纪都小了些,但是我向来主意坚定,所以你不用怕我变了卦。”凤离天看见了她眼里的犹豫和退缩,心里忍不住一阵一阵的疼,“绣儿,我说这些不是要让你怕我,也不是逼着你如何,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想跟你怎么样。”

    锦绣看着凤离天的眼睛,她能感觉到那双眼睛里的渴望和胆怯,但是想到他的身份……

    “殿下,请放开民女吧,民女受不起。”

    凤离天一颗心落地,碎成了渣。

    锦绣没说话,朝着凤离天福了福身子就走了。

    他是官,天底下最大的官。她是民,如同蝼蚁一般的贱民。

    锦绣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总觉得就像是胸口塞了一块铁,撑得慌闷得慌,却也疼得慌。

    锦绣回家就病了。

    全身无力,高热的温度让锦娘的心都跟着揪了起来。家里情况好了些,能请得起大夫了,但是大夫来了以后却说锦绣只是受了风寒。药吃了一碗又一碗,却始终没有见效。

    云哥儿吓得赖在锦绣身边不肯离开,云川也干脆不下地了,在家里照顾锦绣。

    他们家之前穷的很,一家人虽说没多少吃的和银钱,但是好在身体好。现在有些钱了,锦绣咋就病了呢?

    “绣儿之前太累了,等她病好了,我说啥都不让她那么累得慌了!”锦娘拉着云川的手,“三哥,咱把地……卖了吧!”

    云川愣了一下,看着眼眶微红的锦娘,“卖了?这卖了,咱家……”

    “咱家那点地没多少庄家,算来算去一年打不了多少粮食。你看绣儿每个月赚回的银子,这还不够咱家花吗?等绣儿好了,你就找李少爷说说,你去县城里做工,我在家帮绣儿的忙。”锦娘心里早就想好了,轻声细语的劝着云川,“我不是见钱眼开,我就是觉得咱俩人忙了这么些年也没给孩子挣下点什么东西,我心里发虚。眼看绣儿年纪也大了,我想给她准备些好嫁妆。哥儿快上学堂了,这也得用钱……这……”

    “可是把地卖了,咱吃啥?钱能赚一时,但是能赚一辈子吗?”云川也明白锦娘的苦心,但是生来老实人,他看着要把自家的田产卖出去,这心里就一阵发虚。

    “三哥,绣儿累啊……”锦娘的眼泪终于流下来,“绣儿这些日子来的辛苦我看在眼里,你看孩子那双手,都肿成什么样子了……”

    云川看向锦绣的手,因为整天和面揉面,原本细细嫩嫩的小手已经有些浮肿。手指甲因为要干活儿也不能像别的孩子似的染上丹蔻,甚至还有些些薄薄的茧。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的心里一下就酸了起来……

    “成,我听你的!”云川抱住锦娘,郑重说道。

    又烧了两天,最后还是凌柒送来了药丸,锦绣这才好了起来。

    锦绣觉得自己生病的这几天就好像是又活了一世似的,前世的种种和最近发生的一切都在她的脑子里过了一遍。醒来以后虽然身体差了,但是锦绣不知道为什么,心思反而沉稳了。

    看着因为自己痊愈而欢天喜地的家人,再看看站在一边舒了一口气的凌柒,她的心思慢慢的活络起来。

    “爹,娘,我想见一下天哥。”锦绣暗暗地攥了攥拳头,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

    凤离天一听说锦绣要看他,就立刻飞也似的奔了过来。

    知道锦绣生病了,他以为是自己吓着她了。就算锦绣表现的再强悍,但是她也不过是一个八岁的孩子!凤离天想到自己一时冲动竟然直接对一个小孩子说出那种话,他就懊悔不已。加上锦绣拒绝自己的事情,他就觉得自己有些无法面对他。

    然而现在锦绣竟然在大病之后主动要求见自己,他的心里隐隐期待起来。

    混着锦绣大病初愈的安慰和兴奋,凤离天脚下的步伐越来越快!

    到了云家凤离天一下推开大门,直接就进了房门。

    云川和锦娘在凌柒的示意下都到了后院了,云哥儿把两个人的小园子给他们看,把他们吃惊的一愣一愣的。

    “天哥,”锦绣一见凤离天,嘴角就挂上浅浅的笑,“坐这边。”

    凤离天生平第一次觉得紧张,就好像锦绣要给他下什么罪似的。

    凤离天一步一个口令的坐在锦绣身边,规规矩矩,却目带紧张的看着锦绣。

    锦绣看着凤离天的神态,忍不住的脸红了起来。

    这个人得多喜欢自己,才能紧张害怕到这种地步啊?

    他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之人,什么场面没见过,什么人不认识。却在自己这破瓦房的房子里,紧张的手足无措。

    “你的病好了?”

    “嗯,多亏了你送来的药。”锦绣听说了,大夫给开的房子她连吃了五天没效果,最后凤离天让凌柒带来了一粒丹药,她吃下去就发了汗,人就好了。

    凤离天点了点头,既不邀功也不哄她,规规矩矩的坐着。

    “天哥,那天你说的事情……”

    “你且当没听过就好!”以为锦绣要给自己一个确切的拒绝,凤离天的眼里一疼,抢白道,“我没有逼迫你的意思,我不过,不过是一时情非得已!你放心,就算你不接受,我也不会为难你,我……”

    “话都说出口了,怎么能当没听到?”锦绣看他着急的样子,心里像是喝了蜜似的,“我可是听得真真的,也知道当朝皇子说一不二,绝对不会戏耍人。”

    凤离天的脸色更加的溃败,似乎已经认命,又好像还在挣扎,“你,你不必……”

    “天哥,你可是说话算数?”

    “算数,当然算数!”凤离天以为锦绣说的是他不会为难她的事情,干脆的点头。

    “那我且问天哥,”锦绣的脸越来越红,眼睛里如同盈满了星光,闪的让人心动,“若是我与你结为夫妻,你可还会纳妃封嫔?”

    锦绣说这话的时候身体都有些发抖,想到前世所求而不得之事,心里既挣扎又期盼。

    凤离天愣了一下,看着锦绣,好像脑海中捕捉到了什么,“自然不会。”

    “若是我一生无所出,你可会弃我而去另觅佳人?”锦绣说这话的时候面容惨白,她说完就觉得自己似乎是说了愚不可及的话!这世上哪有人不重子嗣,更何况凤离天还是皇家之人……

    哪知凤离天目光灼灼,双手执起锦绣的手,“不会。”

    只有两个字,却让锦绣的眼眶瞬间红了起来,眼泪一点点的流下来,说不出是酸涩还是喜悦。

    “天哥,我不信你。”锦绣哽咽的说道,“就算你信誓旦旦,我依旧不信你。但是,我愿意试着去相信,慢慢的越来越信你。不要怪我无情,这世道本身就是这样。你为王我为民,这鸿沟让我难以全心依赖你。但是我相信,此时你所言出自真心,我也愿意答应你去试一试。若你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

    凤离天看着锦绣,莫名的觉得全心震撼!

    若是锦绣信誓旦旦的答应了,他反而会将信将疑。但是就是锦绣说的干干脆脆明明白白,他才越是相信锦绣是认真的!

    把锦绣慢慢的抱进怀里,凤离天难得的有想哭的冲动,“好。”

    两个人并没有海誓山盟,也没有轰轰烈烈,只是一个“好”字,却让他们看到了彼此的真心。

    ------题外话------

    亲们~可能有亲看完这一章以后会觉得“好”字太简单,不够浓情,两个人太矫情啥的哈。但是请亲们稍安勿躁,想一下两个人的背景~一个是被丈夫抛弃扔下山崖的弃妇,一个是经历重重磨难有志不得的废皇子。两个人就算心里有滔天的爱意,都不会像一般人一样轻易的相信对方。因为他们都遭遇过背叛呀~但是他们愿意试着去相信,而且承认自己心里有对方的位置,且也觉得两个人一定能走到最后,所以就像两只蜗牛一样,先伸出触角,再一点点靠近。可能会慢,但是总会到达终点,从此再也不分开~么么哒,请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