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盛宠田园之锦绣农女 > 5 糖豆惹上的麻烦

5 糖豆惹上的麻烦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个人做好了糖豆,就坐在门口的树下等着小孩子们过来。把八角收起来,又把糖豆给了他们,锦绣开始计划着要用这些香料做什么。

    小孩子们因为拿到了稀罕的糖豆豆,从此在心里默默地记住了云家的锦绣姐。锦绣到后来都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在同龄孩子里树立的权威。

    第二天天不亮,云川夫妻就又出门去了。

    锦绣把睡的正香的云哥儿往怀里揽了揽,接着就想着接下来的计划。

    “开门,开门!”

    锦绣一下皱起眉来,外边吵吵嚷嚷的会是谁?

    赶紧披上一件衣服,锦绣站在屋门口,“是谁啊?爹娘不在,要是有事等晌午再过来吧!”

    “锦绣,你给我开门!我是你二伯!”

    蛮横的语气里带着焦急,让锦绣一下就皱起眉来。

    “二伯,我还没穿衣裳,你先回吧。要是找爹,你就等晌午的时候再过来!”锦绣不想开门,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哎呀,你干啥呀!我是你二伯!你不穿衣服怎么了,就是你小时候光屁股的样子我也见过!赶紧开门,开门!”说着手脚并用,对着大门又踢又踹!

    锦绣被她说的脸上一阵骚热,又是生气又是害臊!

    她这二伯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跟爹爹争家产的时候挺精明,可是这平日里说话也不管别人死活,全凭自己痛快!

    屁股屁股,那女孩子家家,这种事情能乱说嘛?

    锦绣赶紧把衣服穿上,跑过去给他开了门。要是再任由他这么胡说,还不知道会说出多么难听的话呢!

    锦绣一把门打开,云老二就进来了。

    “我说锦绣啊,你不会是还没起床吧!这大太阳都升老高了,你还躺着呢!”白了锦绣一眼,云老二二话不说就直接往里走。好像这里不是弟弟家,而是自己家。

    “二伯今天来做什么?爹娘都去田里了,二伯来了也没用的。”锦绣不想搭理他,这个云老二天生癞皮狗,逮着什么好处都得往上凑!

    当年跟爹爹争家产的时候就闹得撕破了脸,要不是看着还是云家的血脉,他们两家早就不联系了!

    云老二见小侄女不上套,眼珠子一转,嘿嘿一声,“锦绣啊,昨儿你是不是弄了些糖豆子啊?”

    锦绣一愣,瞪大眼睛看着云老二,很明显的在问你怎么知道的。

    云老二尴尬的咳了一下,“你别这么看着我,说,那些糖豆儿从哪弄的,还有吗?”

    看见他贪婪的样子,锦绣沉默了。

    他不会是昨天见着孩子们手里有糖,结果去抢了吧?然后听说是自己这里拿到的,所以今天想来要一些?

    想到这里,锦绣更是想吐他一脸唾沫!

    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竟然从孩子的嘴里抢糖吃,她这伯伯还真是有出息了!

    “没有。”锦绣冷淡的说道,“那些糖豆子是前些日子我去摸鱼的时候捡到的,就那么几颗,没了。”

    “没了?”云老二顿时挑高了眉毛,说话的声调也高了起来,“怎么可能没了!那些孩子说你这里明明还有剩下,你!”

    “二伯竟然从孩子的手里抢糖吃,还真是让人刮目相看!”

    云老二一阵语塞,接着无赖的一甩手,“你赶紧把剩下的糖豆给我!要不然我就告诉你爹,说你偷我家糖豆子!”

    云老二昨天看见小孩子们拿着糖豆欣喜的表情,刚开始只是想逗逗他们,就抢了一颗。可是没想到,等他吃到嘴里,顿时被那滋味给吸引了!

    虽说岐山很穷,但是岐山外的集市上却不都是穷人啊!

    他前些日子刚从各家各户的仓库里偷了些粮食去卖掉,光那么一口袋麦子就换了不少的钱!要是把这些糖豆拿去卖……

    “你!”锦绣气的就要说不出话来,指着他的鼻子,恨不得上去撕烂他的嘴!

    “赶紧的赶紧的!有多少给多少,我还有急用呢!”云老二只要想到昨天吃到的糖豆味道,嘴巴里就满是口水。

    这岐山太穷了,别说是糖,就连盐都少的很!平日里吃到颗甜枣都不容易,昨天那颗糖,愣是让他回味了一晚上!

    锦绣气的不行,但是她也知道自己这次是大意了。连盐都吃不上的人家,怎么会有糖豆呢?锦绣不说自己技术多好,就是她用的野蜂蜜也不是那些做糖的人家会用的。

    这次不注意被人发现了事小,不过就是几颗豆子,瞒也就瞒过去了,那以后别的事情呢?想着想着,她的心就静了下来。

    “那二伯等着,我找找。”锦绣提起裙角就往房里走。

    这糖豆虽然有用处,但是放在她身上也不安全。不如索性给了二伯,让他担上这糖豆的名声好了。

    心里这么想着,脚下也快了几步。进了房间,把枕头边上的小罐子拿起来,正好也看见云哥儿睁开眼,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

    他都听到了。

    锦绣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云哥儿的脸,“以后姐再给你做,这些先给二伯,要不然他去找爹,会妨碍爹爹做事的。”

    云哥儿懂事的点头,虽然很委屈,但是他也知道这个二伯不好惹。

    好几次他找爹吵架,都把爹爹气的晚上睡不着觉。

    锦绣把糖豆倒出来交到二伯的手里,不多不少,就剩下十二颗。

    云老二还不甘心的又把罐子磕了磕,最后把里面的碎糖粉都给倒到了手里。

    “这就对了嘛!”云老二嘿嘿一笑,“这事儿别跟你爹说啊!要不然,你看我不打死你!”云老二抬起脚朝着锦绣的小腿踢了过去,锦绣一个没准备,一下就被踢倒在地上!

    云老二哼着小曲儿满意的走了,走到门口,还又踹了木门一下!

    锦绣目光暗了暗,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哼了一声。

    早晚,她都会让这些人还回来的!

    当年她嫁给二牛,跟这个狗屁倒灶的二伯也少不了干系!他先把她当牲口似的嫁掉换了钱,说是把钱给了爹娘。

    可是后来,她爹娘竟然在大冬天的活生生被冻死!

    该讨回来的,她绝对不会放过的!

    眼下她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

    糖豆没了没关系,本来这也不过是小玩意。不过二伯的做法倒是让她想起了一个法子,或许能够帮忙改变现在的困境……

    不过眼下,她似乎是需要一个“合作伙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