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人逆胜天 > 0017 这梦......

0017 这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墨离满脸好奇的望着阿公,内心对于东荒至今的历史依然不知所以,而东荒又是何其浩瀚广大,若是从头走到尾,怕是穷极一生都无法走到尽头,这其间妖兽众多,种族林立,浩瀚疆土,无穷无尽。

    “好好好,那今晚就给墨儿讲讲这东荒的故事!”阿公刚说完话后又剧烈的咳嗽了数声,轻抿了几口苦酒,凹陷的眼眶仿佛渐渐的浮现出点点光泽,熠熠生辉。

    ”东荒人迹罕至,人烟稀少,树林荫翳,妖兽横行,族群林立,广袤无垠,竞争何其激烈,更有许多古老族群早已被岁月所淹没在无穷无尽的时光长河里了!”

    “要说东荒,族群虽然林立,却总也离不开一个字……蛮!”

    “据古籍传闻,刚开辟的东荒,诞生了一个蛮神,为蛮族守护神,不仅修为强大,连所创立的蛮族亦是鼎盛一时,令万族朝拜,为万族之首!”

    “一代蛮神,创建了蛮体,更开辟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修炼体系,而这体系就是与如今的体系略有不同而已!”

    阿公轻捋着发须,凹陷的眼眶流露出往日的追忆,而这一切也都只是听闻上一代的蛮公所口述,真实性无从考究,但有一点却是毋庸置疑,蛮族的的确确有……蛮神诞生!

    然而,如今蛮族已走向衰落,一切的辉煌也只能在故事里找到一丝痕迹,如过往云烟,烟消云散!

    “阿公,既然修炼体系与现在有偏差,那差在哪里呢?”墨离脸色疑惑不解,内心却是颇为好奇,好奇于一代蛮神,其所创的修炼体系会有什么样的与众不同,方能创下辉煌一时,鼎盛一世的蛮族!

    “蛮族有术,是为蛮术,除了凝血境叫法不同之外,还有开启修炼的时候,要进行……蛮启!”阿公沉声道,对于如今的荒古部落,也只剩下他一人有接受过蛮启的洗礼,其人才凋零荒败可想而知!

    “蛮启?!”墨离面色震惊,震惊的不仅在于阿公所说的蛮启,更为震惊的是想到了之前在竹林溶洞里所回荡的声音。

    “蛮!”

    “蛮!!”

    “蛮……启!!”

    声声碎碎念冲击着脑门,对于熔洞里的一切,仿佛是一个已被历史所遗忘的部落,而这个部落如今却是在他机缘巧合之下重现天日,仿佛冥冥之中有着一只无形的巨手点拨着他,让他朝着一条设置好的路线走去……

    “阿公,你给我仔细讲讲呗!”墨离愈加热情了,对于阿公,墨离都有着一种发自内心的疼爱,而他也仿佛上知天伦,下知地理,总能给他讲一些光怪陆离的故事,也总能以故事作为代入感,让他领略到蛮族的辉煌与衰弱。

    “凝血境,如今是分为初中后巅峰四个境界,但这在以前这是不可取的,也是无法容忍的!只因这每一个境界的划分差距太过于偏大,引起误区!”

    “正确的划分是,凝血境总共需要在身体上凝聚出九百九十九道血线,而这九百九十九道血线也总共会分为十层,因此凝血境实则为凝血十层,每一层对应相应的血线!”

    “凝血第一层必须达到九十九道血线第二层为一百八十三道血线,余下的分别为两百七十道血线,三百六十二道血线,四百五十四道血线,五百八十九道道血线,六百九十道血线,七百七十七道血线,还有八百八十八道以及九百九十九道血线!”

    “一为始,九为末,三为中,十为圆满!”墨离细细的咀嚼着曾经听到的呢喃声,发觉这样的言语无形之中竟于与凝血划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前三层为初期,后三层内中期,再往后三层为后期,最后一层为圆满期!分别对应初中后巅峰四个界限!”阿公缓慢的站起身,步履蹒跚的走到茅屋的窗户,咳了咳,推开房屋,漫天繁星点点,绚烂夺目,然而再璀璨生辉的星星也终将会落幕!

    一个时代的到来,也终将会是上一个时代的落幕!

    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阿公,怎么才能蛮启呢?”墨离问出了内心最为期待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从竹林溶洞出来之时便一直困扰着他,却一直未曾了解。

    “蛮启,是为每一个蛮族族人都具备的体脉,蛮启可以让先祖降临,引导族人,开启蛮体,从而能更好的发挥自身潜能!”

    “而要蛮启也很简单,只需要在蛮像下盘坐入定,便会有一定几缕令先祖降临,以此开启蛮体!”

    “但蛮启开启蛮体,已经是很久很久不曾出现过了……”

    阿公依靠于窗台,深邃而浩瀚的星空此时渐渐变得朦胧,星河黯淡,寰宇昏暗,一切都变得静谧与宁静。

    ……

    阿公依然侃侃而谈,但坐立着的墨离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是睡意侵上心头卧头倒睡在床榻,呼吸平稳有力,但他脖子间的吊坠却是不经意间再次闪过了一缕寒芒般的光晕。

    “睡吧!”阿公步履沉重的走到墨离面前,脱下兽衣盖在墨离身上,苍老枯黄的脸庞流露出慈爱,望向苍茫的星空却是不禁叹息,再次回到窗台,对月独饮!

    然而,对于昏睡中的墨离却不知道原来阿公也有叹息的时候,而今的他仿佛再次来到了一个四处漆黑的空间,又一次的步入部落,看到的又是那满地尸骨的族人,血迹斑斑,而在部落内的茅屋亦是尽皆化为废墟,连一个活口都不曾发现。

    “不!!”墨离内心咆哮怒吼,身体毫不犹豫的散出神识,之后快步跑向后山。

    枯瘦箫索的树林挂满了雪花,银装素裹,一望无垠,但在雪白的草地上却是有着一串串血迹一直延伸而去。

    墨离内心不安,身体再次如发狂的凶兽跑向远处,直至最后骤然停住了脚步,目光雪亮的盯着空旷如野的雪地。

    扭曲的虚空此时犹如旋转成为一个巨大的漩涡,漩涡内正有着一道道身穿黑色长袍的黑衣人驰骋而去,但在血迹洒落的雪地,一具具他熟悉的面孔却是闭上了双眼,任凭他如何呼喊都没有丝毫反应!

    他慌了,仿佛整个世界都在这一刻顷刻间崩塌,砸碎了大地,也砸碎了他的心!

    风,更寒了!

    飘雪纷飞,吹进了他的胸膛,让他的心冰冷如铁,彻骨寒心。

    “苍天不仁啊……”

    心中悲恸,剧烈的疼痛折磨着他,令他从熟睡中猛然惊醒,沉重的喘息,额头间的汗水还在脸颊上流淌,但惧意却挥之不去,令他疑惑不解,也让他心中猜疑。

    “难道……这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