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季柏遥看看何夕手里抱着的孩子,再看看坐在何夕身上逗孩子的夏沉,觉得自己是个乱入一家三口河蟹画面的局外人。小朋友像是被夏沉抽烟的味道刺激了,皱起小眉毛胡乱的挥了挥手,夏沉看看四周,一时没找到方便熄烟的地方。何夕一边和小朋友玩顶额头的游戏,一边从化妆台上摸索到了一个纸杯塞进夏沉的手里。夏沉熄灭了烟,从何夕的身上站起来,抱歉的笑了笑。

    “我烟瘾大,一想到有戏看就忘了有孩子在。也不知道你抽不抽烟,没呛到你吧?抱歉。”

    何夕本来努力的保持着平衡,夏沉猛的从她身上站起来,何夕受到惯性冲击,差点从椅子上翻过去。给小公主揉了揉有些发红的脑门,“我认输我认输,你等一下还要上台,额头红了就不漂亮了。”季柏遥不擅长估计小孩子的年龄,但眼前的小公主看上去最多不会超过四岁。穿着一件紫色与粉色相间的小礼服,乌黑的长头发和水灵灵的大眼睛,白白嫩嫩的皮肤,略有些水膘,活像一个穿着现代衣服的灵芝娃娃。小孩话不太多,尽管跟何夕很亲密,但除了嘻嘻哈哈的笑之外,并没说过什么话。大概是因为没见过季柏遥的关系,一直躲躲闪闪的不敢和季柏遥对视。揉了揉额头,又跑到了夏沉的身边。

    季柏遥很不擅长和小朋友打交道,冷不丁见到奶娃娃,原本准备好要跟何夕说的台词也忘了个一干二净。夏沉弯下腰,把孩子抱了起来,冲着季柏遥伸出了手:“第一次见面,久闻大名了。就不用自我介绍了吧?我听说你挺毒舌,等一下颁奖的时候口下留情。”

    全不像传说中的样子,夏沉一副平易近人的样子跟季柏遥寒暄了几句,没等弄清这屋子里的三个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场记就在耳机里催促着季柏遥上台了。对着偶像笑了笑,季柏遥摆出一副专业颁奖嘉宾的样子登上了颁奖台。对着麦克风说出了早就准备好的串词,拿着烫金的有点恶俗的提词卡念出了夏沉的名字。<!夏沉!”

    挂起自己最招牌的笑容,季柏遥看见刚才在后台玩的很开心的灵芝娃娃怯怯的趴在夏沉的身上,有些羞涩的把脸埋在了夏沉怀里,时不时好奇的看看台下。出乎意料的见到登台领奖的人竟然有两个,策划方原本给季柏遥的梗顿时就不能再用了,好在夏沉也没怎么难为季柏遥,上了台用没抱着小朋友的手与季柏遥握了握,夸了夸季柏遥的美貌,也就算交接完毕。

    忽然想起齐谨林之前说过夏沉是个有家有业的人,季柏遥顿时觉得眼前的灵芝娃娃长的与夏沉确实有那么三四分相似。默默的把舞台让给夏沉一个,季柏遥退到一边等着听偶像今晚要爆出什么新闻。

    “谢谢今晚的主办方允许我携带未成年的小朋友上台,谢谢我的经纪人陈小姐,今晚没有强迫我穿鞋跟太细的高跟鞋……”

    台下一片哄笑,夏沉清了清喉咙,微笑着亲了亲怀里灵芝娃娃的额头,对着镜头说道:“今天后台有很多工作人员问我,这个长的这么漂亮的小朋友是谁,其实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先借今天的颁奖典礼告诉大家,这是我最后一次站在国内的领奖台上领奖了。对不起。”说罢低头亲吻了一下手中的奖杯,然后把奖杯放在了颁奖台的麦克风旁边。顿时台下的观众一片哗然,随着影视娱乐业的不景气,胆敢放出豪言声称‘不领奖’的艺人越来越少,别说是在影视圈,即使是在歌坛也极少有这样的例子。

    “希望大家能够原谅我这么任性的举动。因为其实一旦抛开演员这个身份,我也和所有人一样,有自己的生活。今天,我想在我女儿面前告诉大家,我以后会尽量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她,我想能够在她成长的过程中好好的帮助她,鼓励她。最近几年以来,有很多媒体上的朋友对我很关心,一直想帮我介绍一个合适的另一半,也不断的询问我性取向上的问题。现在……大家不用猜了。相对男人而言,我更倾向于同性。”夏沉伸出左手,向远处的镜头招了招手,季柏遥在舞台一角依稀看见了耀眼的光。

    “为了我妻子和女儿,我决定在事业与金钱,家庭与爱情里做一个选择。我很爱拍戏,今后也不会放弃,但从今天开始,我要把精力更多的分给事业之外的,我爱的人。今天是我另一半的生日,我想在所有人面前告诉她,我爱她。”说罢,夏沉与怀里的灵芝娃娃贴了贴脸颊,对着镜头说:“阿q,我爱你。”

    “我虽然是娱乐圈里的人,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她只是个普通人。所以我不会向媒体公开她的身份,也希望大家不要询问我关于她的问题。”夏沉对着镜头献出一个有些调皮的飞吻,换了个轻松些的语气调侃道:“所以,台下的你们身边有人是今天生日吗?或许我爱的人就是你认识的那一位。这么多年以来支持我的沉香们,不论你们能否接受我的私生活,我依然还会继续爱你们的。谢谢。”

    在成功烧爆了所有人的眼球以后,夏沉又亲了亲自己灵芝娃娃一样的女儿,拿起面前的奖杯,走出颁奖台站在舞台最前端把灵芝娃娃放下,灵芝娃娃似乎也不像刚才那么怕生,笑眯眯的牵着夏沉的手,和夏沉一起冲着所有台下的观众与媒体鞠了一躬。再次把唇印留在了水晶奖杯上之后,夏沉牵着小朋友消失在舞台的另一端。

    季柏遥非常庆幸自己不是今晚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否则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往下颁奖。蹑手蹑脚的溜回到后台,却没再看见夏沉何夕与灵芝娃娃三个人。有些失望的回到了观众席,却发现齐谨林已经离席。看着贴着齐谨林名字的空座位,季柏遥的心就像是被霜打了的茄子,一夜之间偶像出柜,连闺女都会打酱油了;从后台脱了身想要回到爱人身边找找安慰,却发现空留一片惆怅。怕被记者拍到自己在颁奖台下玩手机,季柏遥也不敢打电话给齐谨林。只好继续坐在台下看戏。

    一众明星你方唱罢我登场,有奖可拿的人都是兴高采烈的样子,像季柏遥这种连提名都没有,只能打酱油的人只能僵笑着‘充满祝福的’看着那些得奖的人。好在最佳女主角已经是接近尾声的奖项,咬咬牙继续笑下去也不会太凄惨,尤其是有刚才夏沉的爱情宣言作为回味,也还能排解一番无聊。

    季柏遥本打算苦撑一会熬到散场,哪知道没过多久,一个做侍应打扮的年轻男人走到自己身边,礼貌的轻声说道:“季小姐,齐小姐在外面等您。请跟我来。”如释重负的站起身,季柏遥貌似抱歉实则满心欢喜的跟着侍应生走出了会场。刚脱离摄像的范围,就看见齐谨林躲在小角落里冲着自己眨了眨眼。齐谨林身后还站着个人,不是旁人,正是刚才离奇失踪的何夕。

    顾展与何夕的事情,季柏遥是不知道的,故而在后台看见何夕与夏沉的女儿打成一片,季柏遥结合以前的八卦传说和何夕与夏沉极其熟稔的样子,做出了夏攻何受的推测。虽然不知道阿q这个喜感的称呼到底是从哪个梗里得来的,但季柏遥还是默认了何夕对齐谨林无害的事实。她不是个记仇的人,于是原本见到何夕应有三分不爽的她,现在淡定了不少。

    由于有何夕的提前预警,齐谨林今晚存了迷倒狐狸精的小心眼,免得季柏遥一见到夏沉又做出什么惹人生气的事情来,齐谨林今天刻意高调了一把。配合季柏遥的中性小西服,齐谨林今天选了件姚辛推荐的黑色露背长裙,配一双黑色高跟鞋,一系列卡数值得一提的钻石首饰。红毯妆画的不浓,装饰也不繁杂,却恰到好处的衬出齐谨林的好气质。这也是姚辛的意思,要比美貌,今晚能赢过季柏遥的人寥寥无几。但要是想走清雅高端的路线跟季柏遥的妖媚嚣张一拼,齐谨林倒是游刃有余。

    离开红毯与群星璀璨的颁奖礼,被争奇斗艳的艺人与穿着暴露的礼仪小姐亮瞎眼的季柏遥冷不丁看见一袭黑裙的齐谨林,顿时有一种众里寻她千百度的感觉。古语有云情人眼里出西施,更何况自己的情人本来就是西施?季柏遥默默的感慨着宁不知倾城与倾国,然后屁颠屁颠的走到了齐谨林身边。

    “柏遥,今晚靠你了。”齐谨林亲昵的揽过季柏遥的手臂,被美色迷的神魂颠倒的季柏遥没等弄清楚到底是什么事情要靠自己,就被齐谨林与何夕合力推搡进了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银灰色保姆车。一阵天旋地转之后,季柏遥坐稳身子一抬头就看见了一双小小的手冲自己伸过来。

    灵芝娃娃怯怯的举着手里的大白兔,扭扭捏捏的往季柏遥手里送:“……柏,柏遥阿姨吃糖……”

    季柏遥环顾四周,发现刚才离奇失踪的一家三口全在车里,眼下连带着齐谨林,三个大人都看着季柏遥与灵芝娃娃。狐狸精尴尬的接过糖道了声谢谢,小朋友就迅速又跑到了夏沉的怀里。

    夏沉夸了夸自己的小公主,笑笑对季柏遥说:“之前没跟你介绍,这是我女儿倾倾,胆子很小。虽然让她叫你阿姨有些过分,不过何夕提醒我说如果倾倾叫你姐姐,你就要叫我阿姨了。常言说死道友不死贫道,你就吃点亏吧。”

    苦笑着点了点头,嘴里没说什么,但季柏遥在心里把何夕的祖宗十八代翻来覆去骂了个遍,眼看何夕的耳朵变红了,季柏遥才罢口。车驶出了颁奖现场,一路往市南开去,季柏遥号称活体人肉gps,一看方向就知道要去南区的富豪区。当初季柏遥买房子的时候也曾考虑过那里,房价贵的咋舌倒是其次,重点是听说嘉汇的一众高管都住在那个区里,白楚乔不愿她与嘉汇有什么关联,罢黜了季柏遥想跟夏沉做邻居的美好幻想。

    “我现在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也不必兜什么圈子甩掉记者了,今晚我想睡个好觉估计是没戏了,拉你们两个小朋友做个陪,陪我打打麻将。我听说柏遥号称雀后,肯不肯赏脸赢我几局?”

    常言道堵不如疏,听说了今晚牌局的主角是刚刚才出了柜的夏沉,齐谨林就毅然带季柏遥出征了。与其让季柏遥天天花痴一个孩子都三岁了的女人,还不如让夏沉走下神坛。早料到齐谨林会带着宠物登场的何夕则早跟夏沉说过今晚的牌局。一行人一路开车到夏沉家小区的车库,顺着消防电梯躲开记者进入了天后的家。

    让何夕招待奇迹二人组,夏沉卸了妆就去哄孩子睡觉。没过二十分钟,四个人就开始直奔主题了。

    严格来说,季柏遥和齐谨林两人都是不认识夏沉的。与传说中的形象相反,夏沉完全是一副贤妻良母居家必备的样子,怎么看也不像是会跟何夕混在一起的人。看着抱着膝盖坐在椅子上一边抽烟一边哼歌的何夕,还有举止文雅的夏沉,齐谨林再一次发出了果然媒体中的形象与本人的差距永远都像蜗牛与犀牛的差距那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