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伴随着没完没了的卖腐活动,半个月的宣传期也差不多要结束了。当姚辛把飞往德国的机票递给自己时,齐谨林终于有一种解脱了的感觉。

    “天气冷,你要多穿点衣服知道吗?这一段时间我会一直跟你在一起,但我跟你不是同一班飞机,我明天一早的飞机,提前一天到柏林等你。”

    “可是我是后天阿……我和你不是同一班?我自己过去吗?”

    姚辛点了点头,“这次分了两个航班,你是第二梯队,不过小助理她们都会陪你的。放心吧,妈妈不会不要你的。”看着姚辛认认真真的脸,与平时跟自己嘻嘻哈哈的其他同事不同,姚辛已经是四十好几的人了,据说年轻时曾是某公关公司的头号大神,被嘉汇的老总看中,转行来做经纪。姚辛人脉奇广无比,可以说三教九流无所不通,无所不熟,齐谨林能有今天的成绩,不敢说百分之百靠姚辛,但至少有姚辛一半的功劳。

    “小辛姐……”

    “怎么?”

    “等拍完《柏林奇迹》,我回来给你做顿好吃的。”

    其实齐谨林一时间觉得对姚辛怀着不少心里话,又觉得自己太矫情,没说出口。别别扭扭的傲娇了一通,只能用实际行动一表衷肠了。齐谨林对姚辛的了解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姚辛除了工作之外没什么爱好,一年到头也没有假期,一对子女和老人一起在国外,是女光棍一个。这么多年来姚辛一直在圈中覆雨翻云,对齐谨林也是疼爱照顾有加,二十岁的年龄差让齐谨林经常有一种姚辛是自己母亲的错觉。仗着神通广大的人际关系和情报网,让齐谨林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成为今天的小林姐。

    相比齐谨林,姚辛要精明的多,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一副‘我明白’的表情,拍了拍齐谨林的头。“季柏遥也跟我一班机,明天晚上你能好好休息一下,自己安排点娱乐活动也可以,注意安全。”

    收拾了一番,姚辛替齐谨林分担了不少行李。承蒙嘉汇老总的慷慨,常年出差的姚辛已经习惯了净身登机,换洗的衣服全在出差的酒店买,加上姚辛的发型一直是不超过耳际的精致中短发,她就这样一副雷厉风行的大经纪样子游走江湖。

    姚辛走了没多久,季柏遥就上门了。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不少东西,一副下班回家的样子就进门了。把季柏遥买来的东西放在厨房门口,齐谨林给季柏遥倒了杯水让她喘喘气,充满责备的问:“招呼也不打一个,我要是不在家,你怎么办?”抱着自己御用的小猪杯子,季柏遥一口气灌了半杯水才缓过神,“这不是说好的吗,走之前来你家吃顿好吃的。到了德国没有正经的中餐。”

    齐谨林这才想起来,之前季柏遥和自己提起过,飞德国之前要蹭自己一顿好吃的。忙忙碌碌了几天,这个梗就被齐谨林抛在脑后了。看看季柏遥提来的购物袋,果然全是鸡鸭鱼肉。匆忙间也没什么好做的,来不及做费工夫的酒席招待狐狸精,齐谨林只好草草做了些家常菜式,季柏遥也吃的很快乐。

    “小林姐,多谢款待。”

    抹了抹嘴角,季柏遥无底洞一样的胃又一次战胜了齐谨林的餐盘。照例跑到沙发上找电影看,季柏遥今天选了个黑白老片,没有平时叽叽喳喳的样子,开了瓶酒靠着齐谨林的肩膀,认认真真的看电影。齐谨林有点奇怪,今天的小狐狸跟往日有些出入,像是心里藏了什么事,等着自己去问。难得的勾起了齐谨林的怪脾气,也陪着季柏遥看电影,死也不问。

    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演完,季柏遥终于忍不住了。

    “小林姐,明天我一早上就飞走了。今天就不住你这了,怕早上吵你。”

    齐谨林在心里震惊了一下,季柏遥可不是什么擅长为人着想的家伙。平时恨不得能常年扎根在自己家里,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竟然要早早回去。也没跟季柏遥客套,点了点头站起身,一脸‘请回’的表情。

    “……你就不能留留我吗!”

    狐狸精终于憋不住了,把手里的遥控器往沙发上一摔,跺了跺脚像个小朋友一样恼火的咆哮了。介于平时气急败坏的都是齐谨林自己,今天能看见一直狡猾无赖的季柏遥炸毛,齐谨林内心非常爽。

    “我留你干嘛,你自己要走的。”

    “……小林姐,我喜欢你。”

    对于这样突如其来的表白,齐谨林诧异不已。根据她的推论与观察,季柏遥应该只是个喜欢开玩笑恶作剧调戏自己的人而已,忽然间又像大学时候一样这么说,齐谨林有点被shock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越来越不想让你走,只想和你在一起。我想……我喜欢你。”

    深吸一口气捡起沙发上季柏遥的外套,“等你想好了再说,即使用表白这种愚蠢的手段,我也不会跟你在家里玩什么恋爱游戏的。”齐谨林有点心虚,不知道季柏遥这番没头没脑的表白到底来自何处。抱着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齐谨林决定至少让季柏遥回家再说。

    “我不是在开玩笑。这几天我一直在想,应该什么时候告诉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季柏遥偏过头,不肯接齐谨林递来的衣服,有些羞涩的放空视线看着沙发扶手,“小林姐,我们试试在一起吧。”

    “在我看来你这一通表白完全是换了另外一个路线调戏我而已,最近拍戏让你觉得缺爱的话请去找程澜或者其他的工作人员。”近乎冷漠的,齐谨林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狐狸精的第无数次表白。把衣服放在沙发上,齐谨林打算走到门口替季柏遥开门送客。

    擦肩而过的瞬间却被狐狸精伸出手抓住了手腕,感受到最近几个月里亲吻过无数次的嘴唇再次碰见自己,温温软软的触觉。对于狐狸精的强吻齐谨林也没有放在心上,推开季柏遥,想起两个人刚刚进入剧组时季柏遥在酒店做出的荒唐举动。“……你就这么喜欢强吻别人吗?”

    没听见回答,眼前季柏遥的五官被再一次放大,这一次和之前的所有接吻都不一样,季柏遥闭上了眼睛,齐谨林几乎能看见她颤抖着的睫毛,来不及欣赏近距离的美貌,就感觉到有湿软的东西在触碰自己的嘴唇,一不留神,被季柏遥深吻。

    怕弄伤了狐狸,齐谨林不敢咬她,再次推开狐狸精未遂,被舌尖扫过自己口腔的时候齐谨林有一种触电的错觉。直到缺氧的感觉包围自己,齐谨林才终于被季柏遥放开了。

    “现在你明白了吗。”

    扶着齐谨林的肩膀,季柏遥眼眶有些发红,呼吸也与平时有些诧异。看电影时候喝了不少酒,呼吸都带着酒精的味道。

    “你入戏了。”

    不管怎么样,齐谨林不觉得自己应该接受季柏遥的表白。介于现在两人的关系渐渐走向良好,齐谨林更倾向于季柏遥在拍戏和宣传的过程太过认真,一时间入戏太深才导致了这样的爱情错觉。这种感觉齐谨林也曾经有过,但是只是一段时间之内才存才的感觉而已。在电影杀青,宣传期结束以后,齐谨林相信季柏遥不会再对自己有什么除了朋友之外的特殊感情。

    “刚才的事情我当没发生过,你现在回家。明天早上不要误了飞机。”

    打开门,看看像小兔子一样的狐狸精,齐谨林忽然想到了多年以前站在自己门外,求自己把房子租给她的季柏遥。一眨眼已经过了小十年,齐谨林怎么也想不到,十年来有不知道多少人在自己身边来来回回,许诺过天长地久的虽然不多,但也总有那么两三个,可熙熙攘攘,十年后留下的人竟然是季柏遥。

    “走吧。”

    季柏遥也没有再说什么,虽说红了眼眶,却还是没有留下什么眼泪,齐谨林怀疑红通通的眼眶是因为喝了太多酒的缘故。想到饮酒,齐谨林才想起来晚餐时季柏遥喝了不少。饶是海量,在这种情况下让季柏遥自己开车回去,不论是对季柏遥还是对马路上的路人甲乙丙丁都是个祸害。只好关上了门,“喝了这么多酒,别开车了。今天就住下吧。明天早上再回去。”狐狸精却来了倔脾气,死也不肯留宿了。走到门口拉开了门,两个人一时僵持在门口。

    清醒的人不能跟喝了酒的人比固执,齐谨林最终决定开车把狐狸精送回家。季柏遥的酒量大的出奇,下了楼钻进车里系好安全带,浑然已经是个容光焕发的精神模样。不过季柏遥一路也没吭声,为了戳破尴车厢里尴尬的气泡,齐谨林只好打开cd,何夕清凉凉水一样的声音从音响里洒出来。

    “我明明就在你眼前

    你为何转过头对爱情视而不见

    我细语滑过耳边你却不明白

    是不是我至今还搞不懂爱

    明明我早就够坦白……”

    ……

    不听还好,听了歌更觉得别扭。齐谨林忽然想起来之前还欠何夕一个天大的人情没还,决定把季柏遥送回家之后给何夕打个电话,左右明天放假,看看有机会见何夕一面,还了这个人情。季柏遥在一旁状似神游在九天之外,忽然之间跟着何夕的声音唱了起来。

    “……我总在视线之外

    即使受到伤害

    也依然等待着你的垂爱

    我不想做这例外

    明明也在期待

    有一天我能在你身边

    不担心什么时候你会离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