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说家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霍霆锋看了看眼前这两位神秘人物,慢慢道:“刚才我听刘经理叫你黄旅长,看来你们是军人喽?”

    那中年人笑道:“没错!”他站起身来,敬了个标准的军礼道:“鄙人黄剑声,中国特种部队【蓝鹰特战旅】旅长!初次见面,还请霍师傅多多指教!”他们握了握手,黄剑声指着那个年轻人道:“他是我的部下,【蓝鹰特战旅】特战大队的大队长火锋同志!”

    “您好霍师傅!”火锋热情地和霍霆锋握手,霍霆锋笑道:“大名鼎鼎的【蓝鹰特战旅】,中国特种兵中最精英的部队。黄剑声,西点特种军事院校1990年唯一的一个全优全能特种兵兵王,十六岁入伍,曾经参加过老三前线的对越反击战,是当时【蓝鹰侦察连】的一个排长,后来国家组建特种部队,【蓝鹰特战旅】才应运而生,你在西点毕业后,回国不到一个月,便组建了【蓝鹰特战大队】,这个【蓝鹰特战旅】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吧!”

    “呦呵!火锋,老王说的没错,这霍师傅果然是个军事通啊!霍师傅,看来你的确有军人情结呀!特别是特种兵情结!噢!对了,我们这次来,是副旅长王鹤声同志推荐来的!这有他的一封亲笔信!来时我还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写信!一个电话,或者上网私聊,多省事儿!可你听他怎么说的,我这个兄弟,没读过多少书,你说的那些个通讯工具,他不爱用,还是这个好!现在会写信的人可是不多喽!”

    霍霆锋激动万分道:“是我大哥王鹤声介绍你们来的?太好了!三年了,三年没有他的消息了!也不知道他是生是死!他还好吗?还是一个人吗?”

    王鹤声何许人也?霍霆锋本是穷苦人家出身,只念到小学五年级就辍学了,家里人口多,他又是老大,没办法,先可弟弟妹妹们来,十六岁的他就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打工,可命运多桀,他先是被人骗取钱财,沦为乞丐,那年冬天,他病倒街头,浑身发热,高烧40多度,昏迷不醒,多亏了王鹤声将他救起,背回家中,为他医治,后来他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哥们,王鹤声比他大两岁,是一家机械加工厂的工人,家里面也不太富裕,父亲早就过世了,只有他和母亲相依为命,他是接的父亲的班,就这样,霍霆锋在他家一住就是半年。

    王鹤声是个极为重情重义的汉子,他把霍霆锋当亲兄弟看待,霍霆锋也很敬重他这个大哥,家里面的活他全包了,后来王鹤声一看,兄弟你这么着也不是个事呀!干脆我和领导说说,给你找点活干,混口饭吃!就这样,霍霆锋成了机械厂的一个临时工,那时候机械厂可是铁饭碗,盈利单位,挣钱也多。

    霍霆锋是个直爽之人,心地善良,赚来的钱一半邮回了家里,另一半交给王鹤声的母亲,自己只留些零花钱,王妈妈对她就像亲儿子一般,知疼道热,比对王鹤声还要好,弄得王鹤声老是抱怨,说自己领家一个“贼”!把老娘的母爱都给抢走了!王妈妈听后笑了:“瘪犊子!霆锋能到咱家来就是个缘分!这孩子心好,人也勤快,知道孝顺,不像你,一天到晚的气我!”一句玩笑话,霍霆锋当时就跪在地上了:“妈,以后您就是我亲妈,大哥就是我亲哥!我就是您的亲儿子!”,就这样,霍霆锋在王家安定下来,成了王鹤声的异姓兄弟,哥俩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孝敬老娘,生活的也很自在。

    有一天霍霆锋去公园散心,在公园里遇到一位老者,这个老者就是他的启蒙老师,太极拳的传承者陈家良,陈氏太极的传人!那时而轻灵施展,时而又瞬间爆发的优美动作,深深地吸引了霍霆锋,他自小就酷爱武术,也跟着别人胡乱学了几招,一看陈家良在那里打拳,自己也跃跃欲试起来,胡乱的打了一通,虽不成什么章法,可是照样打得虎虎生风!

    陈家良看他打拳,看了半天,心中不觉得一动!这孩子虽然打得有些乱套,但是手脚却十分的舒展,还真是块练武的料!他喝住霍霆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