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拳对鹰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女儿,你看看你霍师兄那气度,那风采,多好的小伙子!”方天南不由得对着女儿方小蝶赞道。

    “哼!谁稀罕!”方小蝶怒了努鼻子,方天南语重心长道:“小蝶,爸爸和你说了多少次,那次比武,霆锋不是故意伤害爸爸的!是爸爸技不如人,比武较技,各凭本事,哪有一帆风顺的!你咋就那么死心眼呢!要是换成了爸爸把他打得半身瘫痪了,你是不是会埋怨爸爸一生啊!”

    方小蝶顿时沉默不语,其实她的内心何尝不是有苦说不出啊!不管怎么说,毕竟是霍霆锋伤害了父亲,她无法面对伤害父亲的恋人,哪有心情再恋下去!可爸爸的一番话,让她心中顿起涟漪,是啊!若是当初瘫痪的是霆锋,我又如何去面对爸爸?恨他一辈子吗?她不知道。

    “小蝶,你长长心吧!霆锋等你等了五年,至今孑然一身,多痴情的小伙子!错过了就再也遇不上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爸爸也不想过多的管你们年轻人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吧!”方天南又是一声叹息,方小蝶的内心在滴血,她是故作冷漠给霍霆锋看的,好让他死了这条心,赶快找个好姑娘成家算了!

    “好,下面有请我们国家体育总局的张谭张局长讲话!大家欢迎!”霍霆锋笑着道,一阵掌声响起,国家体育总局张谭局长来到大会主席台前,向全体观众鞠了一躬,声若洪钟道:“各位来宾,武术界的名流名家,各位领导,我们国家历来提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华武术源远流长,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底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把它发扬光大,国民强则国强,反之则弱,中国是世界武术的发源地,中华武术是祖国的一项瑰宝,我们一定要把它传承下去,留给后世子孙,为了提高我们的国民素质,强身健体,是必不可少的,发扬中华武学就全靠在座的每一位武术大家的团结和努力了!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举办这次全国武术大赛的宗旨所在,好,我的讲话完了,希望每一位选手都拿到他心中最好的成绩!最后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哗!”雷鸣般的掌声响起,局长讲话就是有水平,不一样就是不一样!

    霍霆锋来到台前,大声喊道:“希望我们的武术健儿们,拿出你们最好的水平来打赢这场公平的竞争!好,现在比赛开始!第一战出场的是山东泰山武术馆的林建飞对河北冀东武术馆的唐天笑!请两位选手上场!”场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就是正规的武术竞技大赛和黑市比武较技的不同,这里绝对的公平,只要稍有犯规,便会被取消比赛资格!

    三东泰山武术馆,那是醉拳的故乡,武松就曾经以醉拳名扬三东,而这三东泰山武术馆正是醉拳的正宗嫡传,河北冀东武术馆则擅长鹰爪功,也是名动大江南北,这两人一上场,立刻有人叫好,都想一饱眼福,看看醉拳对鹰爪会有什么结果!

    林建飞和唐天笑分别走上比武竞技台,互相施礼,摆好架势,唐天笑笑道:“久闻醉拳天下驰名,今日还请建飞兄多多指教!”还挺客气!林建飞说道:“天笑兄客气了!鹰爪功历史悠久,久负盛名,还请天笑兄赐教!”,看看,多有涵养!黑市比赛能这样吗?早就一拳上去了!

    “建飞兄,那就不客气了!”唐天笑飞身而上,一招“苍鹰扑食”直奔林建飞面门而来!林建飞叫了声“好!”,脚下一滑,身子后仰,正好避过这一险招!回手双手成端酒杯状,“汉钟离醉酒提壶千斤坠!”双拳连环捣出!直捣向唐天笑的两肋!速度快似奔雷!

    唐天笑连忙身子一侧,躲过双拳,一个侧击,鹰爪一锁,直锁向林建飞的肩胛骨!刚刚扣上肩部,就被林建飞一招“曹国舅醉酒卧牙床”闪了开去!紧接着林建飞又是一招“蓝采和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把压住双肩,往下一沉!唐天笑慌忙双臂回环,一个飞扑,“神鹰点头”,一头撞向林建飞的胸~部!

    林建飞脚下一蹬,身子倒飞出去,躲过这一重击,腾空而起,来了个“张果老骑驴压天顶”,双膝并拢,当空如泰山压顶般压了下来!唐天笑身子迅速横移两尺,堪堪躲过这一千斤重压!“啪”的一声,林建飞的膝盖压在比武竞技台上,那竞技台乃实木制成,厚厚的红松板子竟然被林建飞压出一道裂痕,可想而知这要是压在唐天笑的身上会是什么结局!醉拳果然不同凡响!

    唐天笑后退一丈有余,忽然助跑几步,亦是平地一个飞跃,自空中如老鹰扑食般直扑向林建飞,双爪如钩,直插向林建飞的腹部!这要是被抓上,非得皮开肉绽不可!林建飞好像招式用老,刚要起身,见他扑到,竟一个后仰躺在地上,似乎难以躲避!因为唐天笑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

    就在林建飞眼看就要被抓住时,突然间他那本来弯曲的双腿闪电般向唐天笑蹬去!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水浒传》,里面有一场武松醉打蒋门神的戏文,用的就是这招“兔子蹬鹰”!唐天笑想躲都来不及了!不但没抓到人家,还被人家一下子蹬飞了!这下蹬的可不轻,正中唐天笑的腹部!把他蹬得飞出去一丈开外,倒在台上起不来了!随着裁判的口号声,数到“十”还没能爬起来,裁判过来抓住林建飞的手腕,高高举起:“第一场,三东泰山武术馆林建飞胜!”,天下顿时掌声雷动,为林建飞叫好!

    林建飞鞠了一躬,走到唐天笑的面前,把他扶起,唐天笑缓了好一会才缓过劲来,抱拳施礼道:“多谢建飞兄脚下留情!唐天笑甘拜下风!”,看看,这林建飞多有武德,胜利了也不骄傲自满,反而帮对手站起来!这就是中国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