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五十一&五十二、白芍的天赋技能(已修!

五十一&五十二、白芍的天赋技能(已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四关,是司音等级测试。

    乐正珏手里拿着前三关的成绩单,站在两根由汉白玉砌成的高大柱子中间,左看看右看看,有些莫名其妙。

    “怎么一个人也没有呢?”

    其实不能怪这里没有人,按照往常的情况,最早来参加第四关测试的弟子也要在测试开始后的第二天才会来参加第四关,可谁知道今年出了她这么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家伙,眼下,第四关的主考官正在不远处的树下晒太阳呢。

    没办法,乐正珏只得走过去把这名主考官给叫醒。

    被叫醒的主考官还有些不太相信,怎么会这么早就有人来参加第四项测试呢?可是看到乐正珏的成绩单后,他大吃一惊,心道无云天终于又出现天才了?毕竟前三项满分的人可是少之又少的。

    当下他由原本的懒散变得兴致勃勃,走到那两根柱子中间一招手,就见柱子中间的地面裂开了一个口子,从下面缓缓升起了一个平台。

    这似曾相识的景象令乐正珏十分无语,看来无云天很喜欢搞这种升降机。

    测试等级的道具,是一块音力圆盘。上面按五行属性分为五个区域,如同五颗星星一般,圆盘中间,拱卫着一颗晶莹的大玉石,显然是作为灵力测试所有,那玉石成条形,一节一节,很是规律。

    “现在请将你的手张开,五指摁在这对应的五行区域里,全力催动体内的音力,不要留下任何余地。”主考官笑着对乐正珏道,“如果你的音力可以让一格玉石发出亮光,则可以获得二十分,以此类推,如果能够让五格通亮,那就意味着你将又一次获得满分!当然,只有修为达到一律角师才可能全部点亮,如果没有达到等级,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至于圆盘上的五颗星,则是代表了音力的五行属性,这个在入门的根骨测试中都是测试过的,不用太在意。”

    乐正珏点头,这个规则很好理解。当下她把手轻轻放在了圆盘上,屏息凝神,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丹田,调动起全身的音力,将所有的音力都向着圆盘注入了过去。

    其实,司音往常都是需要乐器才可以把音力导出体外,因此这一关的难度其实并不小--外门弟子里,没有几个人能成功把音力输入进圆盘的。内门弟子则是会学习到音力的多种使用方法,所以内门弟子和外门弟子之间的差距其实还是很大的。

    然而,这一项测试对乐正珏来说同样不是难事。有了《太古遗音》里对于武技和音力共同使用的技能,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得倒她呢?

    唰--第一格的光芒亮起,同时亮起的,还有圆盘上方的五颗星星之一。

    随后第二格的光芒也亮了起来。紧接着,在主考官难以置信的目光里,不仅圆盘上的全部格子都发出了光芒,就连圆盘上方的五颗星星也全都被点亮了。

    “五行灵根俱全?这,这,这……”主考官都不会说话了,微微颤抖着在乐正珏的成绩单上填了一个满分,主考官心里断定,这个小姑娘绝对是无云天有史以来最天才的弟子。

    完成了四项测试后,乐正珏无处可去了。

    因为最后一项综合测试,必须要在第三天,所有外门弟子共同参加,于是乎她干脆就利用这几天的时间,又进入器中洞天里努力修炼起来。

    先前在耐力测试的时候,她吸收了那么多灵气,还没来得及全部转化为音力呢。

    哪知道她一进器中洞天,就听见白芍得意的笑声传了过来。

    “哈哈哈,我终于也突破了!我也可以和主人大人合魂了!”

    好快啊,乐正珏心道。之前白芍还跟自己抱怨过神兽的修炼速度平均比人类要慢好多,比起普通的灵兽来说晋级也要慢上一大截,怎么才两个月白芍就成功修成金丹了?

    见乐正珏进来,白芍像是一只小兔子,十分欢乐地蹦到乐正珏的面前,连短短的尾巴都得意地翘了起来:“主人大人,主人大人,你看我已经是一律清角师了,我们可以合魂了!”

    乐正珏也觉得高兴,尽管如此她还是故意板起脸吐槽道:“白芍,我觉得你的修为增长速度比起你的体重来说已经慢很多了。”

    白芍的眼睛里立刻噙满了泪水:呜呜呜,主人嫌弃它了……它明明这么萌主人怎么可以嫌弃它呢……

    于是乐正珏满脸黑线地看着某只祥瑞神兽跑到一棵树下开始委屈地画圈圈。

    “额……白芍?我们来合魂吧?”乐正珏凑到白芍的身旁,戳了戳白芍圆滚滚的身子。

    白芍撅着嘴,留给乐正珏一个幽怨的硕壮背影。

    “白芍,我说句实话,你如果再不减肥的话以后是讨不到媳妇的……”乐正珏承认白芍软绵绵的很可爱,但问题是,再可爱的生物,体积比原来大了五倍的话也不会可爱到哪里去的。

    “这又不是我的错……”白芍幽怨地嘀咕道。

    十夜凑了过来,对乐正珏道:“主人大人,白芍的体型,是因为它这段时间一直泡在灵气池里,那些被它吸收的灵气没有完全转化为音力所以暂时积存在了它的体内,这才导致它的体型变成了这样……”

    听了十夜的解释,乐正珏实在是无话可说了。

    十夜又接着道:“不过它跟主人大人契约之后,修炼的速度飞速提升,用不了多久就会全部消化掉,恢复成原本的体型的。”

    “什么叫跟我契约后修炼速度飞速提升?”乐正珏有些奇怪,从来没听说过啊。

    白芍一边画着圈圈,一边小声嘀咕道:“跟先天灵体契约之后,神兽的修炼速度会提升很多……”

    原来如此,乐正珏心道,难怪当初白芍说什么“跟你契约也不会吃亏”,现在还敢在自己面前装可怜……当下她伸出手去,在白芍圆滚滚的身子上拍了两下。

    “呜呜呜,主人大人打我……”白芍的眼泪一双一对地往下掉。

    乐正珏还真就拿这个会卖萌装可怜的家伙没辙,只得板起脸冷声道:“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如果你再不跟我合魂的话以后也别想了!”

    见自己的卖萌没有起作用,白芍一下子就变得十分乖巧,小心翼翼地跟在乐正珏身边,道:“主人大人,我错了。可以开始了。”

    “这还差不多。”

    当下乐正珏与白芍同时想象“合魂”二字。这回,在乐正珏的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却是一支毛笔和一个长长的卷轴。

    这东西有什么用?

    说起来,乐正珏还不知道白芍的天赋技能是什么呢。

    上次跟碧落合魂,因为碧落的天赋技能是制造幻境和用以迷惑的“灵狐之瞳”,所以只要碧落幻化为的铃铛发出响声,敌人就会陷入幻觉之中。至于“灵狐之瞳”的能力,则体现在了乐正珏的双眼上。

    可是白芍的天赋技能,乐正珏却从来没有听它提起过。

    她只知道白芍是祥瑞的象征,通达万物,总不能这就是它的天赋技能吧?

    白芍跟乐正珏是灵魂契约,自然是心意相通,知晓乐正珏的想法之后差点儿就哭了:“主人大人,我在你眼里就这么没有用吗?”

    “那为什么你从来都没有说起过你的天赋技能呢?”

    “……主人大人,神兽要在修成金丹之后才能施展天赋技能啊。不是每只神兽都像赤芍一样是变态的。”白芍用很鄙视的语调说道,“我刚刚晋级,还没来得及尝试自己的天赋技能呢。我会的太多了,什么行云布雨,闪电雷鸣……”

    “好像不太对吧,这怎么听起来像是龙族该干的事情?”乐正珏翻翻眼睛道。

    “主人大人,会这些的神兽多着呢,这些根本就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技能。我的种族技能,可是召唤跟封印灵兽呢。”

    白芍的语气得意洋洋,就差竖起尾巴来了。

    “那你现在召唤一个我看看。”乐正珏的好奇心一下子就上来了,听起来这个天赋技能可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小菜一碟!”白芍说着,便拿起笔在卷轴上泼墨绘画,很快,一只匹栩栩如生的马就出现在了卷轴上,与众不同的是,这匹马的背后生长着一对漂亮的羽翼。

    白芍边画边解释道:“这是天马。”

    最后一笔画完,就见卷轴上的天马发出了一阵耀眼的白光,光芒过后,一匹浑身火红、没有一根杂毛,四蹄生烟背生双翼的小马就出现在了乐正珏的面前。

    真的是一匹小马,看上去还没有成年,音力修为还不到一律清角师,但是却也在十律角师左右。

    小马十分疑惑地看看四周,甩甩尾巴,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

    “啊哈哈哈哈……”白芍尴尬地笑了起来,“现在我的修为太低,主人大人的修为也不高,所以只能召唤出这样的了……”

    它还有话没说出口,天马应该是白色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它召唤来的这一匹却长得如此诡异,没听说过有火天马这种东西啊。

    小火马的修为太低,还不能开口说话。看上去它对自己莫名其妙的就出现在了陌生的地方感到十分惊恐,因此解除合魂之后白芍便负责去勾搭小火马。

    见到白芍,小火马有些畏惧,因为它能感受到就是面前这一只白泽把自己召唤过来的。

    乐正珏随手拔了一些草喂给小火马,器中洞天里的草早就被灵气给充满,小火马用鼻子嗅了嗅,显得十分高兴,飞快地就把草全都吃掉了,吃完之后还用很期盼的眼神看向乐正珏,用湿漉漉的鼻子嗅嗅乐正珏的手表示友好。

    “哦……原来如此……”白芍负责去勾搭小火马,两只兽用兽语交流了半天,白芍抬起头对乐正珏说道,“主人大人,这匹小火马从有记忆起就是独自一个,无父无母的,跟我和赤芍一样。不如你就顺便把它也收下吧,看起来这家伙还是蛮有前途的。它也愿意跟主人大人契约。”

    看着可爱的小火马,乐正珏也很喜欢,当下签订了契约,给小火马起了一个名字叫做“火云”。

    “说起来,白芍,赤芍是落在了暗夜邢军手中,又是个变异的,被抛弃也就罢了,怎么你也是打小无父无母的?”乐正珏对此感到十分的不解。

    感受到小火马气息,出来看情况的碧落插言道:“老大,何止是白芍,我也是一样的。”

    乐正珏满脸黑线:这什么状况?怎么自己的兽兽全都是孤儿?

    “白芍是什么情况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我不是天木大陆上出生的,而是被无云天的某位先代从别的地方带到这里来的。”碧落也很是疑惑,但它所知道的事情也仅限于此了。

    十夜也插话道:“主人大人,按理来说,天木大陆这样的下界是不可能有神兽存在的,就算有,也不过是那么几只而已,可是现在您手上都有四只了,这个运气可真不是盖的。但是有一点很奇怪,以往出现在下界的神兽基本都是成年的神兽,还从来没有听说过会有幼年的神兽出现在下界的。毕竟神兽生养一个后代并不容易,好不容易生出来,都是死死盯着的,没道理让未成年、甚至连金丹都没有修成的神兽独自生存在下界啊……”

    下界本不应该存在的年幼神兽却出现了,这的确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乐正珏摆摆手:“管他是为什么呢,反正白芍它们都已经是我的了,我看谁敢跟我抢。”

    这句话,说得霸气四溢,几只兽兽全都满脸崇拜地看着自家主人。

    转眼间就到了第三天,该去参加综合测试了。

    尉迟凤鸣一大早就来找乐正珏,邀她一同前往测试地点。路上尉迟凤鸣笑道:“珏儿,你这几天可是外门弟子里谈论最多的人。”

    “真八卦。”乐正珏冷哼一声。

    “话也不能这么说,你可是最近二十年来唯一一个前四项满分的外门弟子,他们都在打赌你最后一关能不能得到满分呢。上一个五项全部是满分的人,正是如今大门主的二弟子,羽清然师兄。”尉迟凤鸣虽然也不喜欢八卦,但是她也同样希望乐正珏能够得到第五个满分。

    二师兄是五项满分的记录保持者?那她乐正珏身为靳邙的关门弟子,自然是要把这个优良传统发扬光大的。想到这里,乐正珏的眼中透出了几分自信的神采。

    来到集合地点,不少人看见乐正珏之后都是窃窃私语,乐正珏连看都懒得看这些人一眼。

    “诸位,相信你们期待这最后一轮测试已经很久了。这一关的考核并不复杂,简单说来,就是两个字--狩猎!”在清点过人数之后,一名主考官走上前来大声宣布道。

    狩猎?乐正珏心中微微一动。

    ------题外话------

    _(:3」∠)_亲们,这其实是第52章的内容被我当成51章发上来了,多亏了【15860798289】亲提醒我才发现中间少了一节……

    qwq为了惩罚鱼唇的我,今天两章合为一章,求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