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三十一、渣爹凄惨

三十一、渣爹凄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夜。

    一场莫名其妙的大火从乐正家大宅偏僻的柴房烧了起来,幸好乐正家的人发现及时,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不过,乐正家的宅院却是烧掉了大半。

    负责放火的赤芍烧得高兴,原本乐正珏只吩咐烧乐正家宅院的,但它一时兴起,天生带有狂风之力的双翅一阵乱挥,结果把乐正家附近的国公府,兵部、户部、吏部三位尚书的家宅也烧掉了大半,损失那叫一个惨重啊。

    这厢乐正家的人正忙着救火呢,那边却有一伙儿江洋大盗在大内禁军的追赶下跑进了乐正家的大宅。为首的一个盗贼冲着正指挥救火的乐正雅抱拳躬身:“大人,您交代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完成了。”

    说完他就飘身进了乐正家的内宅。

    没有回过神来的乐正雅下意识傻乎乎地点头道:“知道了。”

    这一幕,正落在禁军统领的眼睛里。

    当下这禁军统领冷哼一声,道:“丞相大人好大的威风啊,竟敢买通江洋大盗盗走圣上的九龙杯,末将这就去禀奏圣上。”

    说完,也不待乐正雅分辨,率领人马直接回转皇宫。

    等乐正雅反应过来的时候,禁军统领早就领着人连影儿都没有了。

    但是乐正家的倒霉事情还有没完。当乐正雅反应过来那群人都是江洋大盗,发现他们都进了自己家的内宅后,急忙跟前来救火的曹国公带着一群侍卫亲自去查看情况。

    有丫鬟看见那群人进了乐正雅的卧房,乐正雅倒是不担心苏浣花的安危,但也还是抓紧时间进去查看。

    这一看,他差点儿就直接吐血而亡了,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嘴巴。

    闹了半天,这房间内,浑身光溜溜的苏浣花正昏头昏脑的,和乐正雅那几个同样一丝不挂的侍妾纠缠在一起,正在做些苟且之事。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奇怪的甜腻的味道。虽然几个活色生香的大美人一丝不挂,倒是令人血脉喷张,不过看到这一幕的可不仅仅是乐正雅自己,还有素来贪花好色的曹国公。

    发现曹国公的目光已经把自己的妻妾全都“欣赏”了一个遍,乐正雅感觉自己头上的帽子已经变成绿色了,急忙叫了丫鬟婆子把苏浣花和侍妾们分开,各自搀扶下去。

    如果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那还算他乐正雅运气好。

    因为好不容易把大火扑灭,所有人都安置好之后,有奇怪的声音在乐正家大宅里叫了一晚上。

    那声音说不清是什么动物,总之不是人类会有的声音。最关键的是,这声音一直重复着一句话。

    “乐正雅,你杀妻弃子,我死的好冤啊--”

    有心人细细听去,这声音竟有几分像是昭文公主!

    按理说,这只是一晚上的声音,再加上乐正雅严令下人闭嘴,没道理传扬出去。结果,第二天这件事情就满城皆知了。

    因为晚上刚刚经历过了火灾,皇帝并没有召乐正雅上朝,反倒是曹国公和兵部、户部、吏部的三位尚书同时上了折子,要求乐正雅对三家遭受的损失进行赔偿--这四位可是细细调查了一番,发现火灾根源是在乐正家起来的,就算他是无心的,但是这四位受到的损失却也是因他乐正家而起,必须要乐正家来赔偿。

    皇帝还在这边看着手上的折子,想着自己那丢失的九龙杯呢,那边他手中的腾龙密探又传上了消息,说是乐正家闹鬼,这鬼八成还是惨遭横死的昭文公主。

    而这份密报上还着重提到,现在乐正家闹鬼的事情已经满城皆知,并且衍生出了数十个不同的版本,对皇家的声誉有极大的损害。

    昭文公主……眼前浮现出自己这位妹妹的音容笑貌,宫之国皇帝叹了口气:

    “传旨,宣乐正雅进宫。”

    --------------

    赤芍叽叽喳喳地跟乐正珏汇报自己昨天晚上的“战果”,乐正珏翻翻眼睛:这家伙一把火可不仅是烧掉了半个乐正家,还帮乐正家得罪了四位高官,倒是意外之喜。

    她随手从桌上放着的一个盒子里捞起了白玉制成,上有九龙环绕的“九龙杯”,边把玩边道:“接下来,可就要看皇帝的意思了。不知道他会不会相信乐正雅跟江洋大盗勾结这种事情呢?唉,其实也由不得他不信,昨天晚上我可是把那么多从皇宫里顺出来的东西塞到乐正家的密室里了。就算找不到九龙杯,估计皇帝也只会认为是乐正雅把九龙杯给转移了吧。如果不是因为时间紧迫,我还是一定要弄一个九龙杯的仿制品的。”

    碧落抬起头,道:“老大,等我的修为再精进一些,就可以对物体施展幻术,以假乱真了。”

    乐正珏却摇头:“幻术这种东西还是会被人识破,最好的方法就是弄一个可以乱真的赝品,再施加幻术上去……只是这次我们时间紧迫,却是弄不成了。”

    闹了半天,昨天晚上潜入皇宫偷取九龙杯的“江洋大盗”,正是乐正珏本人。至于身形声音什么的,则是有碧落在乐正珏的衣服上事先画好了幻阵,以此来忽悠旁人。

    乐正珏潜入皇宫,借助十夜的能力得手之后,故意被禁军统领发现,逃跑的时候又故意保持着能够让禁军看见的距离,最终成功地给乐正雅栽了赃。

    至于闹鬼的事情,更是乐正珏的手笔了--她的声音与昭文公主本就相近,再加上碧落的幻阵扭曲了声音,便造成了闹鬼的效果。

    “老大,接下来该怎么做?”碧落歪头看着乐正珏,没明白她折腾这一晚的用意。

    乐正珏却也并不解释,因为还有另外的事前准备需要她去做。

    “白芍,让你一直盯着那人面兽心的家伙,你怎么现在就回来了?”乐正珏抬起头,看向把自己假装成一朵云彩飘进房间的白芍。

    白芍缩小身形,落在了桌子上,满脸的厌恶:“主人大人,那混蛋跑去喝花酒,跟那什么‘天仙楼’的花魁兰芳折腾了一晚上,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要不您让碧落去盯着?”

    兰芳?这可是乐正珏前世的老熟人呢。只是没想到段傲涵顶着一个“痴情”的名声却敢光明正大地跑去喝花酒……

    “白芍,他是一个人去的?有没有人发现他的行动?”

    “就他一个人。”白芍一脸的不敢恭维,“他也知道见不得人,先是用了人皮面具,又撒了什么香料来掩盖气味,绕了十几条路才去到那里。”

    乐正珏的唇角,慢慢绽开了一个洋溢着鲜血气息的微笑。

    此事,必须利用!

    ------题外话------

    觉得不够爽?没关系,前面这只是我们的女主在造势做铺垫呢,就让她的复仇来得更猛烈些吧!

    ——

    感谢eugenieli亲的花花一朵~

    →_→之前那个每周感谢榜,主要是因为我记性不太好有时候不会点过去看,所以才想出了这么一个坑爹的东西,不过感谢这种事情必须要及时才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