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52】闹着要钱

【052】闹着要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赵氏不敢拿当初的事情来说事,虽然那不关自己的事,但是说出来的话只是她没有好处而已。 可是看着林氏,赵氏只觉得这人怎么脸皮这么厚,当初自己弟弟成亲没点表示,现在还敢拿来说!

    “老大!兄弟成亲这么大的事,你就连一点礼钱也不意思意思吗!”张氏顿时搁下了脸来,今天几番的事情都不顺让张氏没办法继续伪装笑脸了。“况且,你是我们的一份子,去帮意儿他们做工,不算是工钱,可是赚了钱也该分一份给我们吧?”张氏直接开口问安大志分钱,张氏觉得安大志就是自己的人,别人用了那么那些价值她分一半可是应分的。现在她也没要多,也就要一份而已。“况且凝香跟我们是一家人,这更不应该不给我们一点啊,而且大辉也是她弟弟,成亲这么大的事,她那天就算不能来,也该是表示表示的,这是一份人情这难道都不懂,你这个当哥哥的也该好好说道说道。”安氏作为和离妇,按照习俗别人成亲这种喜事是不能够近场,这是会带去霉气,所以张氏提前说好就不让安氏来。

    “爹?您老也认为意儿赚的钱有我们一份?我这去帮忙别个干活就该分一份回家,别人来帮我们家干活是不是也该分一份回去给别人?”安大志没想到,张氏这开口就是要一份钱?这不就跟明抢一样吗!“还是爹你当我们是下人而已,给别人帮忙就得收回费用?”

    安大志十分丧气地问,一句话令到安老爷子面色突变,随即未等安老爷子发话,安大志又道,“不管是哪一种,反正凝香是我妹子,我帮她做点事情应份的,你们想要的我帮不了,没办法的话爹你也将我赶出去吧!”

    安大志心灰意冷地说完,就带着妻儿走了出去。

    “老爷子你看看你儿子,这是反了吧,整天个儿想要离了我们,你告诉他就算是你死了,也该养着我的!”没了外人,张氏就拔高声音尖叫着,居然用赶他们出去来威胁她?是以为他们离不得他安大志吧!等到她儿子考到了大官,他安大志就得回来求着她收留!

    “好了,整日闹个不停,现在范家也不是什么有钱人家,婚事过得去就行了,家里又没缺你们的,别整天惦记些有的没的。”安老爷子吸了一口烟低斥张氏,虽然安老爷子习惯打压安大志,但在别的方面没有张氏这般厚脸皮。

    “我惦记,我惦记还不是为了你,为了你的儿子!你没良心啊你,我辛苦巴拉这么多东西干嘛,我是为了自己吗啊?你没点本事,连个儿子都管教不了,现在就拿我来管教是不,你是想让我死啊,现在你这老头子还在他就敢这样,将来要是没了,还不得将我扔到山里面自生自灭!”张氏喋喋不休一连串地在咒骂,听得安老爷子紧皱眉头,忍不住就起身。

    “你要去哪里!”看到安老爷子往外走,张氏立刻喝住。

    “你骂我走还不行?你们爱闹就闹,我懒得管你们了!”安老爷子说完,就大步地出了大门。

    “娘,我们就这么算了?”安大辉安大向两兄弟看到没了人,就都齐齐地看向张氏,水意赚了大钱,他们都不能分一份,这让他们怎么甘心?

    “算,算什么算!那几个死丫头,以为能够嚣张安乐几天!”张氏咬牙切齿,眼睛都被气红了。

    此时晖意居正是喜气洋洋,看到贺掌柜派来的人一下子就帮他们把青梅果子全部都摘下来了,还让人给分拣好洗干净,安氏就觉得这生意做的太顺利了,真是遇上贵人了。

    “意儿,这贺掌柜还真是厚道人啊!有这些脆酸梅我们以后也不用担心了。”安氏感叹,要是他们自个儿来,没准刚刚就被人给抢光了。

    “那是,贺掌柜是好人。娘你没看刚刚那个族长,是气得眼都红了!”水利福一家人准没想到,他们给自己的几亩荒地,居然能够有大钱。那些他们都不要的野果子,居然是好东西啊。不过水意却是担心明年,如果脆酸梅收益好,按照稀罕东西来提高价格,没准就能够赚上一两年,可是这跟风的势头一开的话,就未必了。虽然她不担心她的酸梅比别人差,可是巧手的媳妇还是不少的。

    所以水意想着,看来解决了目前的生计之后,就得想想后面做点别的。

    “是啊,村里不少人都眼红呢!”安氏不想出风头,只想低调点。像现在满个村子都议论他们赚了钱,偏偏他们还没拿到银子这个让她觉得是相当不好受的。

    “不管他们,以后他们还有的眼红呢!”水意无所谓别人怎么看,她凭自己的本事养活自己养活家人,别的她可就不管了。

    “嗯,不过你大舅一家帮了我们这么多,这点我们得记着,要是有了钱,我们就让二郎去私塾上学去,毕竟现在就剩二郎一个了……”安氏想了想,又自个儿说道。

    “这娘你不用担心,大舅福气好着,自己能够解决的!”现在想来,好人还是有好报的。大郎要不是塞翁失马,焉知今天的成就?不过像安氏这样软弱点,但心肠好惦念着别人,也总好过那些整天搞事的。所以这样想着,水意又觉得舒服了点,对安氏一些烂好心也能够忍受。

    “你这话说的,福气这种东西得什么时候才来?现在你大舅正困难着呢!听你说的你小舅又要成亲,指不定又得让你大舅头痛!当初金凤成亲都让你大舅劳心了不少,何况你小舅?”安氏想到这,又愁眉苦脸担心起来。

    水意摇摇头,对安氏这种杞人忧天有点无奈,现在安大志已经不是当年的安大志了?不管是性情还是积蓄,安大辉想要捞也捞不着。水意暗暗高兴,幸亏她先遇到了大郎,不然要是回来了,后果还真是不能想象!

    “娘你忘了大舅现在可是一分钱都没有,他们就算想要要钱也没办法的!”水意提醒安氏,正说着,外面却蹦蹦的听到脚步声,朝着外面一看,正看到二郎拉着大妞往屋内跑来。“你们跑这么急干什么,我们家又不会跑掉,还有二郎你不在家里好好温书出来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