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推荐完结文下堂王妃值千金

推荐完结文下堂王妃值千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简介

    ★★★

    大婚之日,她当众被休,姐姐顶替,成为正妃。

    一头撞在王府门前,她成了丑女弃妇,天下‘闻名’。

    异世重生,她不再是昔日任人摆布的傀儡,淡漠冷然,一鸣惊人。

    一纸圣旨,她从弃妇成为只余三年性命的傻子王爷正妃。

    从此麻烦不断,宫谋,家斗,还有幕后深深的恩怨情仇一一上演……

    ★★★

    大婚之日,新郎当着所有宾客的面前要找侍寝夫人,昔日被弃之事,岂会再次发生?

    洞房花烛,为了稳固地位,乖乖牌傻王爷无端被霸王硬上弓,只是事后却……

    片段一

    “笙儿,你是我的妻子!”俊美的脸上,带着难忍的怒意,冷静的黑瞳此刻慌乱一片。

    “姐夫我想你忘了,我早已被休!”

    清风掠过,隐隐带着一阵幽香,女子一身白衣,翩然地站着,脸上带着笑意,眼里有着与男子相反的淡然冷漠。

    片段二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她名义的夫君,成了身旁的影子,更霸道的扬言——

    “阿笙,他们都说你喜欢二王弟,我不准,你只准喜欢曜曜我……”

    ——精彩抢先——

    【1】大婚成弃妇

    原本拓大的王府大厅,此刻站满了来看热闹的宾客们。

    今天是当朝五王爷夏侯君烯大婚的日子,自然热闹非凡。可是这并不是最大的热闹,因为今日的拜堂,只有一位新娘站在堂中。

    未见新郎。

    天下人都知道,这五王爷想娶的不是相府向来懦弱愚笨的三小姐明玉笙。他最终属意的是有第一美人之称的明玉芋。

    “看来啊,五王爷真是铁了心不娶了!有太后撑腰又怎么样,现在还不是成了弃妇,真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是啊,她这种女人,哪配得起五王爷,又笨又懦弱又草包的!她姐姐就不同,人又漂亮,有聪明,是男人都不会选这种女人!”

    “她到底知不知道丑字怎么写的啊,人家都不要她了,还赖着上门,想嫁人像疯了吧?”

    阵阵的羞辱声,连绵不迭的传进堂中站着的孤独人儿,只见两手早已紧紧地攥住衣襟两旁。不会的,烯哥哥不会不要她的,不会的……

    猛地,盖头掀起,环顾了一周并未看到想要见到的人。

    只见到周围的人对着她指指点点,眼里一阵鄙夷,身体慢慢的后退着……

    不要这样看着她,不要……头越缩越低,眼里尽是畏惧。

    “居然当众掀了盖头,还没拜堂就这么不懂规矩!”

    “你看她那副尊容,厚沓沓的粉,像个女鬼一样,谁会喜欢?”

    “不是的……我不是……”明玉笙在摇着头,眼里含着羞辱的泪水。

    正看着,外面走进两道身影,正是今日的主角夏侯君烯,还有她的姐姐,明玉芋。

    两人均是浅蓝色衣裳,远远看去,极其的般配。

    “烯哥哥你来了,你会娶我的,太后娘娘也说了,你……”明玉笙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想要冲过去。

    “你别妄想了,本王从来就没想过娶你,你有什么资格,嫁给本王当正妃?就连是侍婢,也觉得倒胃口!”夏侯君烯的话一出,周围都是讥笑声。

    “烯哥哥,不是的,这是太后娘娘的懿旨,你不能……”明玉笙瞪大了挂着水珠的瞳眸,哇的一声,就在正厅上大哭了起来。

    “你不要在这里丢人现眼了!你那贱婢的娘以为仗着曾经救过太后娘娘就妄想你飞上枝头,我告诉你,你还没有这样资格,识趣的就哪里来滚回哪里去!”明玉芋讥讽,字字句句都那么犀利毒辣。

    “没有,我是喜欢烯哥哥的……”明玉笙大哭着说。

    “真是有够白痴的,说这么明白都不滚,还死赖在这里,她难道想找人赶她出去!”

    “君烯,你这样拖拖拉拉,她可是不明白的哦!”明玉芋靠在夏侯君烯的身侧,一双妩媚的眼眸含情地眨了眨,目光里狠厉无比。

    “本王告诉你,你这种花痴傻子根本不配当本王的王妃,牡丹宴之后,本王就会迎娶你姐姐,今日的婚事,就此作罢!”说完,夏侯君烯搂着明玉芋的腰,迈开步子,准备离开。

    “弃妇,还不快滚!”

    “丑不拉几的傻子,妄想当堂堂王爷的正妃?”

    明玉笙握着手,眼里的泪水把原本厚沓沓的一张脸,弄得糊巴巴的,各种颜色都在上面。

    “哈哈哈,我不是弃妇,我不是弃妇!”大笑完,明玉笙疯了一般跑了出去。

    来到王府的门口,一头撞在大门上。

    门口的守卫以为她像往常那样离开,看到这样的情况,都惊住了。

    “王爷,那那王妃、撞在大门上、昏死了过去!”守卫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只能颤颤惊惊的禀报着。

    明玉芋听到那句王妃时,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那守卫,接着斜眼看着夏侯君烯。

    “不过就是一个无关的人,扔出去,不要留在门口丢脸!”

    仿佛一个陌生人般,夏侯君烯说完,搂着明玉芋离开。

    “一天一夜了,都还没有醒来,夫人,你说这要怎么办!”心潭看着床上额头缠着厚厚的绷带的明玉笙,眼里满是泪水。

    “是心潭不好,没有想到,小姐居然会轻生,是心潭对不起夫人!”心潭跪在一个中年美妇的跟前,不断地自责着。

    “心潭,你起来,笙儿会没事的。五王爷这样弃婚,我们都没有想到,要怪就怪我太笨了,以为太后娘娘施压,就能让五王爷屈服,却没有想到,他居然……是我害了笙儿,是我……”中年美妇掩脸呜咽着。

    两人正抱着痛哭的时候,床边却传来了shenyin声。

    “头好痛……”床上的人不停的呢喃着。

    她是怎么了,她记得,自己要和小三还有那个下贱的男人谈判,却没想到,那个女人居然将她推下楼梯。

    她不会死了吧?还好的是,她名下所有的物业资金全部都转到了父母的名下,他们绝对讨不到半分便宜。

    “小姐醒了,夫人小姐醒了!”心潭扶着中年美妇,快速地来到床前。

    “小姐,我是心潭,这是夫人啊,你快醒醒!”心潭摇着玉笙的手,眼里带着希冀。

    “笙儿,我的笙儿,你快醒来啊,你要是有事,要娘怎么办啊!”中年美妇哭喊着,眼里均是泪水。

    小姐?夫人?娘?这是怎么回事,谁在播电视剧吗?

    玉笙一睁开眼,看到的是一个梳着双鬓,穿着粗布麻衣的十五六岁的小女孩,要不是脸上满是泪水,应该长得挺娇俏可爱。

    而另一个是身着暗红色的长袍的中年女子,头发只是随便地用一根发簪绾着,看不出是一个夫人的打扮。

    这是怎么一回事?

    “小姐,你醒了,头还痛吗?想要什么?”那个小女孩,显然多话,不停滴问着,而那个中年美妇,只是眼里带着激动,颤抖着嘴,说不出半句话。

    “娘……”玉笙意识到了,她发生什么事情了。必然就是电视剧上的,什么狗血穿越了。只是她是魂穿了。

    于是,只好学着古代人的称呼,叫了一声娘。

    “笙儿,我的笙儿,是娘害苦了你!”听到一声娘,终于控制不住地,抱着自己的女儿大哭着。

    “要不是娘让你嫁给五王爷,也不会变成这样,还好你没事,不然娘真不知道怎么办!”中年美妇继续痛哭着,全都是自责的话。

    “娘……笙儿不记得这些事了……”良久之后,等到这中年美妇和心潭都没有哭了,她才出声。

    “不记得事了?笙儿,这是怎么回事,心潭,快去找大夫!”中年美妇脸又是一白,急急忙忙地喊着。

    “娘,我没事,我只是除了你和心潭,其余的人都不记得了而已!你们就和我说说得了。”看来这两个人,是对这身体的原主最好的人了。可是她,怎么会将自己女儿嫁给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呢?

    “原来是这样,吓死娘了。这件事都怪娘……”

    原来,她是相府的三小姐明玉笙,自己的娘是相爷的平妻。当年二夫人救了现在的太后,后来太后感激,便将自己的侍婢指婚给了现在相爷,然后升了平妻,而这样,就造成了和大夫人的矛盾。

    而她因为小时候见了一面五王爷,二夫人便以为她喜欢五王爷,结果去求太后。结果为了配得上五王爷,太后才特意升了她娘为平妻。自然,大夫人为了报复,用美人计,让五王爷在两天前,悔婚。

    她羞恨交加,一头撞在了王府门前,没想到香消玉殒。

    这变大概是她前主的生平了,平时呆头呆脑,说话都不敢,虽然也是正经小姐,有太后撑腰,却都没什么小姐的气魄。随便个婢子奴才都能欺负,如若不是这个母亲,估计真的是被人虐待。

    既然她被人谋杀死不成,老天给了她重生,那她这次一定好好活下去。什么男人,什么爱情,让它浮云吧,她才不在意!

    “娘,心潭,我没事了,五王爷不娶就不娶,我一样照活,我以后都不会自寻短见的了!”玉笙撑起身,拉着两人的手,以后就她们相依为命吧。

    “笙儿,你这是,不开心的话,就告诉娘,别憋着。”二夫人看着自己的女儿,怎么会突然说不喜欢五王爷的?她不是很喜欢五王爷的吗?怎么突然就说不娶就不娶呢?如果不是喜欢,怎么会自寻短见呢?

    “是啊小姐,那个五王爷太可恶了,你没必要为了他轻生啊!”心潭也劝慰着,那个五王爷那么可恶,根本配不上小姐。

    “我没有要轻生,我是说真的,我不是忘记了很多事吗?就连同他,也忘掉了。所以我要重新开始!”玉笙无语,一个男人而已,她根本没有必要伤心,而且还是一个,她已经忘记的男人。

    “笙儿,你真的不记得了?”二夫人闻言,这样倒是好,要是忘了,能开开心心就好了。她也没什么好希望的,就这样,女儿没事就好。

    “是的娘,我没事了,你不用担心我!”玉笙点点头,却不小心弄到了头,上面的伤口还真是痛呢。

    都怪这什么五王爷!

    “可是笙儿啊,现在个个都知道,五王爷不要你了,以后真不知道……”二夫人一想到这,又是一阵惆怅。“都是娘害了你啊,要是没有为你促成这桩婚事,也就不会……”

    “娘,我以后就留在你身边,不是很好么?你不用担心我,如果真心疼爱女儿的话,是不会介意这些的!”玉笙轻声安慰着,现代一夫一妻的时候男人都是这样,何况这个时代,男尊女卑,女子更没有什么不准丈夫纳妾。

    那么这个弃妇的身份,更好的为她挡去一切麻烦。

    “笙儿,你这次真的不同了,变得懂事,有主见了,真的是长大了!”二夫人看着自己的女儿,不再跟之前那样呆呆傻傻,这样聪慧的孩子,那个五王爷不要,是他的损失。

    “是啊夫人,小姐这次肯定是因祸得福,现在变得正常了,以后就不会被人欺负了!”心潭也面带喜悦,反正怎么样,她都是跟着小姐,一辈子陪在小姐夫人身边。

    “这丫头!”玉笙点点心潭的鼻尖,然后靠在二夫人的怀里,“娘,我累了,想睡了!”

    她真的累了,虽然重生,但是前世的事情还是历历在目,她需要时间去淡忘。

    “好,那娘在这陪你!”说完,将玉笙抱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