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推荐完结文穿越之嫡妇难为

推荐完结文穿越之嫡妇难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朝醒来,现代职场女穿越成了侯门院子里的庶出小姐。

    庶出就庶出吧,还要被嫡母虐待,姐姐欺负,是人都能踩两脚的卑贱小姐。

    却没想到,嫡母还要不放过她,为了自己女儿的幸福,让她代嫁到平南王府,为既是病秧子又是天煞孤星的小王爷冲喜?

    还要不要再没有人道一点,听闻这小王爷已经克死了三个妻子,她死过一回,已经不想再死了!

    夏澜意一直知道,男人都是犯贱欠调教的!

    就算是富二代,自闭狂,暴力狂,闷骚狂又怎么样?

    她一样将他调教成老婆奴,妻管严!

    且看她一小小喜娘如何一路过关斩将,杀神灭佛。

    ——精彩抢先——

    【1】奉早食

    夏澜意伸了伸懒腰,大大地打了一个呵欠。目光落到旁边的钟漏那里,现在已经过了三更了。

    虽然在现代来说,三更并不算太晚,不过就是十一二点,但是想想她卯时就要到厨房给大夫人准备早食,而昨天大夫人交代的任务到现在也还没有完成。

    哎……

    澜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来到这里一年多了,她只知道自己是尚书府的庶出八小姐。从醒来那一天到现在,她的生活范围只是,上兰苑到大夫人的水丹苑,还有厨房三点成一线。

    澜意从来没想过,她居然会成为古代三步不出闺门的闺阁女子,但是事实就是如此,她不接受也得接受。

    她的爹爹夏严柏是尚书令,在大周朝中已经是高官,妹妹是永乐侯嫡妻,而大女儿则仪了平南王府的亲事。这一路下来,夏家也必然会成为皇亲贵胄中的一员。

    “八小姐,都已经三更了,赶紧休息吧,卯时还要起床给大夫人准备早食呢!”奶娘刘氏走过来,满脸心疼地说着。自从一年前八小姐在花园上无端端晕倒,醒来之后就变了性子。虽然没有那么呆头呆脑软弱可欺,但是现在这样,更让人心疼。

    做事从来都是最勤快的,而且很能干。比起别的庶出小姐让奴婢丫头去做好,更是贴心。

    “奶娘,你们收拾好就都下去吧,我等会就去休息。”澜意思绪回来,冲着奶娘淡淡一笑,然后又低下头看着纸上写的香料配方。

    前世她是香水公司的职员,没想到自己学到的这些东西,在这个世界上,也能用上。在侯门大院里面,不让人小瞧,首先要有的就是钱。她是庶出,月例虽然有分配,但是要视乎她做事好不好,才能有几两银子。

    大夫人变相的克扣,分明就是想要她在这里被人打压。而且吃不饱,长不大。在这找媳妇要好生养的时代,一个皮包骨的女子,怎么会得到婆家的喜欢?

    从种种迹象看来,大夫人对她都是相当厌恶的。

    不过,大夫人也是个精明的女子,她一般只会一天克扣一顿的吃食,虽然会饿,但是不会饿出问题来。大户人家要是传出小姐被饿死了,这可是个笑话。

    “这样怎么可以!”奶娘颇为不赞同。虽然这话澜意已经说过不少次了,但是奶娘还是不同意。这一年来,因为八小姐的努力,她们的生活算是可以温饱。不至于以前那样,靠着陈姨娘自己的体己一步一步熬。当初她也想过,要是八小姐不那么胆小,或者八小姐是八少爷,日子也不会这样难过了。

    在规矩森严的官宦世家里,庶子就已经不受宠了,何况是庶女。

    奶娘这话一出,几个丫头都摇摇头,表示不愿意。澜意看了看她们,无奈地摇摇头。

    “既然这样,你们就拿出我们的布料,用新的花样绣到荷包上吧。”澜意轻轻地道,目前为止,她是唯一想到,把香料熏在荷包上,然后让让奶娘拿出去绣坊换钱。

    澜意话音一落,夏香几人便开始动手。虽然她们一开始觉得,八小姐与其这样赚钱,不如让陈姨娘讨好老爷,或者讨好大夫人。但是真真切切拿到钱的时候,感觉又变了。这样下来,她们好歹不用看人家的脸色,饱一顿饿一顿。

    烛光下,几人都奋力去为自己的生活开始奋斗。

    离辰时还差一刻,澜意努力睁着自己快要粘住的眼皮,端着早食到水丹苑候着。此时正值寒冬,只穿着一件奶娘不知道哪里送来的旧的棉袄的澜意,正在瑟瑟的发抖。

    手脚都快要冻僵了,却不得不这样赤手端着食盒。澜意心里面怒骂什么神啊佛的几千几百万遍,将她弄来这样一个封建社会。

    等到了辰时过了一半,就是天亮了大半,太阳也出来了的时候,东西也刚刚热了回来,水丹苑的正门终于动了。

    大夫人身边的大丫头冷香走出来,瞧她们冷冷地喝了一声。

    “大夫人让你们进去。”跟来的夏香等人一阵的气恼,真是狗仗人势。澜意瞄了她们一眼,然后才慢慢动了动冻僵的手脚,缓缓走进去。

    所谓见高踩低,在大宅院里面多了去了,别说大夫人身边的冷香比她们庶出的小姐高上一截,要是老太太身边的婆子,可是大夫人都要礼让三分。

    这是她来这里一年,深受的体会。

    “澜意给母亲请安。”澜意将东西放在圆桌上,然后弯腰福身。澜意低着头,一副低眉信手的样子,谦卑的让大夫人心生气闷。

    这丫头以前呆头呆脑,她还能找着错处。一年前‘意外醒来之后,虽然和往常没什么两样,依旧胆小怕事,对她依旧唯唯诺诺。却让她现在有心找毛病,都找不着。

    “起来吧,今天我兴许是昨夜着凉了,所以起得晚了,你不会在意吧?”大夫人忽然抬眸,扫向澜意。虽然自己的奶娘说了,或者是因为一年前的意外,这丫头知道在这定安侯府里面,谁才是主子,所以才变得现在这般恭顺的样子。

    但是到底不是自己所出,就是恭顺,也不见得是真心。

    “澜意惶恐,母亲身体有恙应该告诉澜意才是。”澜意回答的不温不火,虽然这样说,但是语气中丝毫没有惶、恐。而大夫人听到她这样说,心下一沉,目光也锐利了几分。

    到底是婢子生的没教养,给她几分脸面就当自己是正经小姐了。

    “母亲不舒服,澜意却这么早来打扰母亲休息,如果母亲病情加重,实在是澜意的不是。而且母亲身体抱恙,澜意应该为母亲准备清淡的早食才对。”感觉到那带有不屑的冷光,澜意又缓缓的启声。大夫人这身体抱恙,入冬以来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

    几番用这样的招数,澜意只感觉无语又无力。

    人家是当家主母,她能说什么?

    “你有这样的心,就已经足够了。我也不至于你说的,连见人都不行那么严重。”大夫人碰了澜意一个软钉子,却找不到地儿发作,只能一语带过。

    早食摆出来,燕窝小米粥,鲜虾粉角,水晶桂花糕,酥皮春卷,还有三份不同的咸菜。

    澜意眼帘低垂,她从卯时到现在,几个小时下来,连口水都没得喝过,现在还要伺候着这大夫人吃喝完或者会有口水喝。

    这真是同人不同命!

    哀叹完,澜意还是继续手里的工作,先将小米粥盛了半碗给大夫人,然后每样咸菜夹一点到大夫人面前的小碟,最后给准备大夫人香茶。

    “母亲,我们来给你请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