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40】用礼貌,放大她的粗俗

【040】用礼貌,放大她的粗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容浅带着玉坤是最晚到的,后面的车上还跟着铃音和语琪两个人,再后面还有一辆车,是白苏伏的。

    天衣坊里面,早已经被五颜六色的颜料给泼得没有一件完好的衣裳了。包括掌柜在内的一众伙计也是个个被打得鼻青脸肿,一个个排排跪在大街上。

    审讯即将开始,临时的公堂就摆在大街上,可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将审讯过程看得清清楚楚。而因为叶玉卿刻意的闹大,使得百姓一传十,十传百,这儿已经围了很多很多的人。

    蓝容浅一行人的到来,引起了少许的喧哗,彼此客套了一翻。有人搬来了椅子,蓝容浅几个人坐到了提督大人右侧的叶玉卿身后,问审开始。

    主被告身份都不低,而且双方各执一词,分不清谁是主告谁是被告,所以提督大人也没有要求兰韵与梅香城下跪,直接就说道:“各位父老乡亲,今日,本府受二殿下与威武郡主之托,公开审理两个月前八方客栈那一起惨绝人寰的暗杀案。关于此案的疑凶,我们有两个人,但因为双方都各执一词。所以今日我们将公堂摆在大街上,希望能够还原案件本相,给死者申冤,还生者清白。还请各位父老乡亲在此,做个公平的见证。”

    “二殿下英明,威武郡主英明,大人英明。”百姓们纷纷呼喊着,群情激愤。

    当晚那一起案件实在是太惨了,住在八方客栈的客人在一夜之间莫名被杀,包括掌柜和客栈小二,统共五十七个人,一个生还者都没有,那凶手却是至今都还没有找到。如此穷凶极恶之人,不抓出来千刀万剐,都不足以平民愤。

    赵大人摆摆手,让百姓们安静下来,然后说道:“本府已经查明,此案疑凶有两个人,一位是金阳堂的当家兰韵姑娘,还有一位是来自洛城的梅香城姑娘。事件起因于年前腊月二十八那天,天衣坊发生的一件小事。据说当日兰老板与梅姑娘都是天衣坊的客人,二人因为一件貂毛大氅结下仇怨,本府想问问在场的各位父老乡亲,当日可有谁在场,亲眼看到过事情发生过程?”

    “什么?凶手竟然是女人!”

    “是哪一个,怎么那么毒啊,心太狠了!”

    “不是梅姑娘吧!我听说那位洛城来的梅姑娘是位天仙美人,别人都说她人美心善……”

    “那你就是说兰老板喽!你良心给狗吃了,我们邻里街坊的,谁不知道韵姑娘是出了名的好心肠,谁没有受过她的恩惠?”

    “我没说是韵姑娘啊!但梅姑娘也不是坏人,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

    赵大人的话音一落,百姓们纷纷窃窃私语,却没有人站出来说话。赵大人道:“既然现场无人看到,那便请兰老板与梅姑娘,自己诉说当日情形好了。兰老板,你先说。”

    “是!”兰韵应声,将之前在金阳堂里对叶玉卿说的话不增不减地说了一遍。

    说完,便只听百姓群中传来一阵唏嘘声。没想到那恶毒的凶手真的是个女人,太可怕了!

    赵大人并没有说相信兰韵的话,他对戴着斗蓬,将自己遮得密不透风的梅香城道:“梅姑娘,当日情形如何,还请梅姑娘细说。”

    “是!”已经小小地清理过,却仍然一身脏臭的梅香城淡淡地应了一声,声音和缓从容,并不着急地柔声说道:“当日,香城带着婢女白凌与紫苏,以及随从青鸾经过天衣坊,发现店中央悬挂的一件白色大氅极为美丽。女儿家少不了爱美之心,香城一见倾心,便上前试穿,令白凌问掌柜价格。但兰老板随后进门,却说这大氅是她先瞧上的,让我脱给她。香城虽是一介小小女子,却也不是任人欺辱之辈,自是不愿就此相让。

    兰老便说要以十倍百倍价格购买,香城身为洛城城主之女,虽说比不上金阳堂气派堂皇,倒也并不缺衣短食。若是兰老板好生说话,香城却也非是蛮横无理之人,并非不能相让。只是这般逼迫行径,却叫香城无颜下台,是以香城并未曾相让。兰老板愤恨而去,临走时重重撞了香城一下,香城知她心里不喜,对这一撞倒也未曾放在心上。却不料,回到别馆便全身发痒,难受至极。

    香城没有证据,不敢断言是兰老板对我下了毒,但实在难受奇痒,当夜便黑衣潜入金阳堂打探消息。却意外看到兰老板半夜黑衣出行,我等跟随在后,却因一时受不住痒而发出声响令兰老板察觉。当时,我们正在八方客栈楼顶。香城不知兰老板深夜外出所为何事,因为被发现,兰老板回头便对我们下了杀手。香城手中虽高手无数,耐何因为身中兰老板的毒,无法拼尽全力。最终导致两败俱伤,也使得八方客栈的客人与掌柜伙计们无辜受此牵连,香城罪过!望大人责罚。”

    无耻的女人,睁眼说瞎话还编得跟真的一样。相比起梅香城在如此狼狈,而且明显的弱势下,仍能保持的淡定从容,兰韵的道行可就差远了。就听了梅香城那一段话,便已经气得咬牙切齿起来,一张漂亮的脸蛋都青了。

    “梅姑娘说的话,可有凭证?”叶玉卿淡淡地斜了兰韵一眼,眼里无限鄙夷。他妹的真是鲜花脸蛋草包脑袋,跟对面那女人比起来简直蠢得不行,怪不得把自己搞的这么难看。

    梅香城不慌不忙地应道:“香城的证人都是自己的人,便是能够开口作证,怕是郡主也会说是他们撒谎,做不得数的。若说证据的话,那便以香城身上的毒为证吧!已经两个月了,香城日日夜夜受毒虫啃噬,生不如死。”

    叶玉卿好笑道,“你要搞清楚,这承元律法可不是由本郡主定的。自己的人给自己做证当然做不得数,这话并非是本郡主说的,你这话让本郡主有种感觉,仿佛是本郡主在胡绞蛮缠,以势压人啊!”

    黑纱掩盖下没有人能看到梅香城是什么表情,她默了下,柔声道:“香城并无此意,郡主多虑了!”

    多虑?暗指她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吗?这女人的语言造诣很高明啊!

    叶玉卿敲着桌子笑道:“本郡主素来喜欢一事想百遍,习惯多虑了,干你屁事!”

    梅香城微一怔愣,随即低头道:“郡主说的是,是香城失言了!对不起。”

    一个低头一声对不起,她用自己的礼貌与式微的姿势,将她的粗俗蛮横瞬间放大。如此一来,谁的话更容易让人信服,一眼就可以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