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028、生之纪念

028、生之纪念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里,满天星斗。

    全国各地天空中都回荡着同一句抱怨的话:旅长疯了!

    而华家。

    以老爷子华金翔为首,老伴郑月,儿子华夏,儿媳文倩,女儿华硕,还有重孙女华珊珊,一大家子围着餐桌。不是家庭聚餐,也不是他家餐桌上长出奇景,而是为了那条九十多斤重的鲟鱼。鲟鱼是世界上唯一生活在水中的活化石,是所有鱼类中营养价值最高的一种鱼类,浑身都是宝。还有那株野山参,华硕从医,说是至少要两百年以上,可不是有钱就能买到的,而且它的意义非凡。

    “老胡,你说这谁送的?”老胡是华家的管家兼司机,以前是华老爷子的警卫员,跟着一块退下来,便一直留在华家,全名胡口。

    “就是,你没听错?”郑月也不敢相信的追问,脸上挂着满满的惊喜。

    “子昂少爷说,是您未来孙媳送的。”

    “哈哈哈。”华老爷子开怀大笑,比打了胜仗还高兴,“臭小子终于开窍了!”

    其它人的激动程度也不比华老爷子少,特别是华夏跟文倩,双手交握,彼此的眼睛里都溢着泪花。华家有钱有势有权,可惜人丁不旺,父辈的只有华硕跟华夏两姐弟,华夏两个儿子,大儿子华子尧情路坎坷,婚姻早早破碎,只有华珊珊一个女儿。小儿子华子昂一门心思扑在军队里,根本对女人不屑一顾,如今已经三十岁了,还单身一人。突然听到这个消息,无疑是天大喜讯,怎能不激动?不兴奋?

    “太好了,太好了,等叔叔娶了婶婶,就有小弟弟小妹妹陪我玩喽!”年龄最小的华珊珊都连连拍手,可见华子昂的终身大事是华家多大的心病啊!

    可惜,刚刚燃起的火苗下一秒又熄了一半。

    “子昂少爷还说……。”老胡很为难,看看所有人,真心不想打击他们。

    “那臭小子说什么,是不是说哪天把人带回来。”华老爷子抢着说道。

    “子昂少爷说谁要是敢擅自主张,吓到您的未来孙媳妇,他…他就终身不娶。”老胡豁出去了,闭眼说道。

    “什么?这个臭小子!”华老爷子一瞪眼,吓得所有人噤声,又都担心他的身体,眼巴巴的不敢说话,“这个臭小子是想成心急死我。”平静半天,华老爷子跺脚说道,这个孙子是最让他骄傲的,也是最让他操心的,更是最无可奈何的。

    “胡叔,你有没有见到人呐,长什么样?”文倩忍不住问。

    “夫人,我没见到,是子昂少爷把东西交给我的。”老胡越说声音越小,眼睛余光不时偷瞄华老爷子。

    “你说这孩子,唉!”文倩无奈的倚着华夏。

    “我看八成是璐丫头,别人谁有这么大手笔。”郑月的话没人接,便也不再说。

    “你们把好奇心都收到肚子里,到时要是领不回来媳妇看我怎么收拾他。”华老爷子发话了。

    “知道了。”全家人不敢有异议。

    爱情的嫩芽正在生长,生活的芳香正在酝酿,未来的美好正在唱响。

    旭日东升。

    灿烂的光芒穿透鱼鳞般的薄云,绽放一朵娇艳的金花。好像春姑娘遣来的使者,洒下春的拜帖。

    晨光中,华子昂一身笔挺军装快步向小区门口走去。门外又一穿军装的英俊小伙儿看见他,早早行礼,“首长春节好。”小伙儿名字齐天,是华子昂的警卫员。

    “嗯,春节好,东西呢?”平静的语气带着一股由骨子里散发的威严。

    “报告首长,全部准备就绪,请指示。”齐天毕恭毕敬大声说道。

    “拿来。”华子昂有些无奈,各项素质都好的娃子,就是人太死心眼儿。

    “是。”齐天动作麻利的跑到车边,拿出华子昂要的东西,交给他。

    “你可以走了。”华子昂拿着东西摆摆手,转身往回走。

    “……”。首长怎么这么小气,这就是所谓的过河拆桥吗?哼,想追老婆,碰钉子去吧!齐天在心中腹诽。

    事实往往证明,有什么样的将,就有什么样的兵。

    长孙凝醒来,肚子已经没那么痛了,只是坠坠的,多亏了华子昂昨晚煮的红糖姜茶跟枸杞红枣粥,不仅味道好,滋养效果更好。

    起床,没有看到华子昂,有点失落,去哪了?

    等洗漱整理完,也没见人回来,厨房里熬的鸡汤还用文火炖着,看来是临时出去的。车上还有点自家腌的小咸菜跟一条十多斤的鲟鱼,刚好有时间,想着去给拿上来,便换了衣服下楼。

    当长孙凝打开门的瞬间,扑鼻的花香袭来,满眼梦幻般的紫色。一朵朵紫色玫瑰,整整一千零一只,凝结着新鲜露珠,晶莹剔透,芬芳怡人。

    “好漂亮的花!”

    这是两世为人收到的第一束鲜花,还是最在乎的男人送的,她激动得说不出话,好想哭,心里的感受比任何人都复杂,酸甜苦辣,更多的是庆兴,庆兴能得重生,让她遇到这样一个优秀男人,从不夸夸其词,默默的直接付诸行动。

    “我呢?没花漂亮?”华子昂进屋,将门锁了。看着小女人紧紧抱着硕大的花束眼噙热泪,忍不住吃味儿。

    紫玫瑰代表着珍惜珍贵独特的爱,一千零一只表示一直到永远,这是他的承诺,他不说出口,相信爱自己的她,会懂。这些花是他调用特战旅的力量,一夜之间从全国各地花店‘打劫’来的。

    “老公,我爱你!”相爱,不是时间长短,不是空间远近,不是身份高低,而是两颗心中装着彼此。长孙凝放下娇艳的花束,上前搂住华子昂的腰,在嘴上亲了一下,随即逃开,再美的花也比不上她的亲老公。

    额……,自己二十多年的初吻就这么没了?华子昂有点郁闷加不甘,连味道还没有来得及尝就逃了,看以后他怎么连本带利讨回来。

    “老公,你背的什么?”

    “打开看看。”华子昂故作神秘,把盒子递到长孙凝面前。

    搞什么?不会是整人的玩意儿吧?打开盒子,居然是一把瑶琴。千年青桐为基,琴头镶嵌七色宝石,光华璀璨,价值连城,一看便知是把极好的现代工艺所制的七弦古琴。“老公……。”长孙凝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前世她便有抚琴弄箫,品铭赏花之愿。那日他们一起逛街,她在一家古琴店前驻足许久,也知道身边的男人注意自己很久,却没想到他会寻来如此好琴相赠。

    此刻,她觉得自己不仅幸运,还很幸福与感动。爱情的终极目的不是归宿,而是理解,默契,懂自己,可以边走边谈的人,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怎样的心情,感谢上苍让她历尽两世沧桑,终得此人。

    “叫我这么久老公,我自然也要拿出点真心诚意来,我的小女人。”她要说的,他都懂。

    “我弹琴给你听。”前世训练中,她最精通的乐器便是古琴。

    “嗯。”军旅生涯,金戈铁马,最难寻一缕安静,他最大的心愿世界和平,军人卸甲,拥着妻儿,便是美好。

    十指微动,琴音宛转,歌喉轻启。

    浮世梦三千

    笑看江湖远

    谁舞剑气

    谁点朱辰绛

    风吹花飞如雪

    清霜染新月

    一曲长相思且自盼君归

    烟雨醉梦间

    素手把酒暖

    饮尽女儿红

    长歌笑苍穹

    不见青丝红颜老

    关山路迢迢

    只愿一生伴君共逍遥

    三生石

    许下姻缘三世

    红线锁住一生一世爱恋

    且听瑶筝玉箫共奏一曲相见欢

    只羡慕鸳鸯不羡仙

    ------题外话------

    今天的三更,呜呜…。求收藏,码一天字,还没吃饭,充电去…。

    收藏收藏,偶要收藏,评论,鲜花…。统统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