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8 乱红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冷烟和月,疏影横窗,透过半掩的花鸟木窗,可看到外面,芭蕉轻摇,翠影婆娑,层层地盖住了屋檐,盖住亭台楼阁的菱角。帘幔垂地,暗香浮动的寝宫里,一白衣公子手持白玉杯盏,如一朵盛开的白玉莲花,静静绽放。

    “如此说来,皇上也是被逼无奈了?”听完木倾颜的解释,云陌尘的脸上依旧是看不出半分的喜怒。白玉的手指轻轻的摸着手中的玉杯,像是回味他刚出山时,听到传闻的那一刻心境。

    玉郎,救吾!

    嗯,很好。

    云陌尘浅笑如花,清淡出尘。而妹纸却几乎内牛满面,挖坑自埋。

    原谅她这么怂吧!因为这货也不知道他究竟是怎么发现她害怕针这件事的,竟然就大刺刺的把他所带的银针按照规格大小排了满满一长列!

    尼玛!她当场就跪了有木有!

    看上去温润无害,没想到这么腹黑!

    呜呜,她招谁惹谁了?

    “你能理解更好,不能就算。”妹纸撇撇嘴,见他挑了挑眉,便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去。“来都来了,你要是不把脉不就白来这一趟了?吃亏的买卖咱不能做是吧!”

    “······”

    云陌尘眉宇一蹙,看着伸到他面前的皓腕,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手。

    他的手很凉,就像是他给人第一感觉。

    雪莲。

    妹纸大气不敢出一声,只是小心翼翼的用眼睛观察神医的表情,只见他温润的眸子突然暗光一闪,然后就颇带探究意味的朝自己看了过来。

    神情,有些严肃。

    妹纸,心里一慌。

    要是他都看不了······妹纸不敢想下去了。因为她无论如何都无法把英年早逝这四个字和自己挂上钩!

    “是毒?”妹纸定了定心神,问道。

    “是毒。”云陌尘点了点头,但是手依旧搭在她的手腕上。

    “什么毒?”妹纸另一只手紧握。

    云陌尘没有说话,过了好久才收回手,盯着她好一会儿才吐出三个字:“乱红颜。”

    乱红颜。妹纸一听这个名字,就觉得这个毒很高级。而云陌尘也确定的点点头,说这是他所见到的最为厉害阴险的毒,堪称毒中之最。

    乱红颜这种毒,之所以很厉害,是因为它并不仅是一种毒,而是两种。中了乱红颜了的人,第一步为“红颜破”,也就是会让人变丑,而且丑的绝对是没有下线没有节操的那种。同时,毒素会慢慢在人体内扩展,随着时间的推移侵入人的五脏六腑,四肢八脉。而当人感觉体力不支,面色发黄,并且,情绪波动时还会口吐污血时,就证明毒素已完全深入骨髓了。

    而这时候,毒素开始进入第二步,“红颜乱”。

    世间分阴阳两种,阴阳协调,方能万物和谐。女子属阴,而乱红颜却是世间至阴之毒,中毒之后,女子体内阴气过盛,从而造成身体失衡。且每到月圆阴气最盛之时,中毒之人还要享受冰火两重天之苦,也就是身体内部明明觉得冰寒刺骨,但周身却滚烫如火。

    云大神医这一番话说得可谓是委婉至极,但是聪慧如她,怎么听不懂这话里的根本意思?

    红眼乱,关键在于一个“乱”字。至阴至毒,需要至阳之物来协调。

    女子属阴,而男子属阳。

    怎么“乱”,她岂会不明白?

    红颜乱,乱红颜,这毒根本就是专门为貌美的女子定制!

    第一步,让你丑陋不堪,男子闻风而退。第二步,却让你饱受阴寒之苦,除了同男子寻欢,再无其他解法。且解毒的男子,又不是人人都可,必须为阳气纯正无缺,武功高强的处男,可是这样的男子,又有几人愿为那丑女献身?

    且在这个男尊女卑的世界里,女子的贞洁几乎是女子的生命!

    木倾颜如坠冰窖,抱膝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她知道身上的毒很厉害,却没想到会是阴险到如此地步!

    而她更感到恐怖的,却是那下毒之人!

    云陌尘说,她身上的毒至少已存在十二年,而她今年,不过十六岁。

    四岁,那还是跑步都不小心跌倒的年纪。

    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恨木倾颜到如此之地步?一点一点的,从内到外的,要毁掉她的一切?

    妹纸第一次感到了害怕!

    妹纸小心翼翼的抬头:“那,这毒,能解么?”

    云陌尘垂眸,半响:“很难。”

    所需的药材先不说有多珍贵,有的究竟存不存在,还是一个问题。可以说,乱红颜,是无药可解。而且这个毒,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确切来说,不属于这块大陆。

    看着他眸子里的无望,木倾颜眼底的光芒也在一瞬间熄灭。

    在得知她中毒的时候,她也怕过,但是她相信世间一物降一物,有毒必然会有解药,所以尽管她害怕,但是心里一直存着巨大的希望。

    可如今······连他都这么说,那她岂不是?

    “不过,我可以试着让你恢复容颜。”见她抬起头来,不过那双眸子却黯淡无光,了无生气,云陌尘顿了顿又说道“乱红颜虽然是至阴至毒,但是不会使人致死。除了每月要遭受冰火两重天之苦外,平时只要保持心境淡然,情绪波动不要太大,就不会伤身。如果我没算错,你最近已经吐血两次了吧。”

    木倾颜点了点头,没错,两次,一次是她刚来的时候,受不了刺激吐了血,第二次,就是那几个男人,伤透了她的心。

    “每一吐血,其实吐掉的都是你的精魂,你以后要迫切注意。而且,你现在基本上还处于红颜破的阶段,所以,也暂时不用担心冰火两重天之苦。不过,还是需要你多发小心,这一段时间云某会尽量查找古籍,寻找有没有压制之法。”根除不行,就只能压制了。

    “为何不说让我找几个男人?”

    云陌尘眼角一挑,看着抱膝坐在地上的木倾颜,幽幽地开了口:“你不会。”

    虽只是初次相见,但是他却一眼看出了这女子瘦小身躯下的铮铮傲骨。他相信,这女子宁愿饱受冰火两重天之苦,也不愿苟延残喘于男子脚下。

    果然,木倾颜暗淡的眸子里闪过丝丝的光亮,看向他的表情也多了份随和:“你似乎心情很好。”

    云陌尘没有说话。

    “高处不胜寒,许久没有享受挑战乐趣的你,现在心里是不是有些小激动?”

    云陌尘依旧没有说话,但是唇角,却微微勾起。

    没错,高处不胜寒。他自小学医,因天赋极高,所以从行医以来一直没有疑难杂症可以绊住他的脚步。世人都道他是神医转世,却不知他内心的孤独。武林高手希望与人可以打败他,而身为一个医者,同样也希望有什么病症可以打败他。

    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朝着更高的医学顶端钱进。所以,几年来他造访各国帮人看病,为的,不过是打败自己。可是,每次都是兴致而去,失望而归。

    但这次,扭头看向木倾颜,云陌尘嘴角的笑意愈发的温柔。

    他承认,他很高兴。

    “喂,我知道你很高兴,但是拜托你能别在人家失魂落魄的时候露出这么心花怒放的笑颜行么?”妹纸拍拍屁股站起身,很是不满的对他说道。

    “你不失魂落魄了?”云陌尘品了口清茶,说道。

    “你不是说了我只要不动情不就没事吗。反正死不了,我还失魂落魄个什么劲?”妹纸在他身旁坐下,素手拿起倒扣在桌上的杯盏,然后神情有些小激动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帮我恢复容颜?”

    云陌尘见她脸上果真是再没有方才的黯淡之色,眼底闪过一丝暖暖的流光:“待我找齐那几味草药之后。”

    ------题外话------

    神医现在的印象怎么样?温润如玉是吧~哎,表面!表面啊!

    加更送到~昨天看晚了,实在是抱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