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46章 郡主吟诗

046章 郡主吟诗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面黑压压的军队靠近了,随着一声断喝“停”,黑色旗甲的兵团整肃地排列在“朱”字旗下,严阵以待。有人骑着黑色犀牛走出队列,拔刀指来,怒声吼道:“白赤城的人统统听着,马上交出我们的大小姐!”

    “啊啊,啊啊啊,”站在苏琚岚身边的朱颜虽绞痛,全身冰凉,迸沁着冷汗,但她仍激动地挣扎起来。因为对面凶猛的军队,是渠黄城的,是听朱豪的,也是听她的!马上,她马上就能得救,然后将这一日一夜的痛苦加倍奉陪。

    苏琚岚斜睨她一眼,微微一笑。

    双方死死对峙,没人下令,两军看似准备厮杀之际,忽地,一声——“贞静清闲,行己有耻,是为妇德;不瞎说八道,择词而言,适可而止,是为妇言;穿戴齐整,身不垢辱,是为妇容;专心纺织,不苟言笑,烹调美食,款待嘉宾,是为妇工……”

    一篇“妇行”,宛如清风吹送到所有人耳中……

    熙熙攘攘的军队顿时有了半刻的错愕,这是什么情况?

    哪有兵刃相对前,还有闲情逸志来吟诗作对的?

    不对,细细分辨朗诵内容,声音娇软却吐字清晰,掷地有声,还有一股浩浩正气扑面而来,“朱颜,你跳如脱兔肆意妄为,视为无德;你聒噪无礼脏话连篇,视为无言;你衣衫凌乱衣不蔽体,视为无容;你入我白赤城,不分宾主,嬉笑斗殴,毁人房屋,伤人性命,视为无工!无德无言,无容无工,不三不四,真是枉为女子也。子不教,父之过,你这番‘原始’性格,可又对得起含辛茹苦养你、教你的双亲?”

    朱颜闻言睁大本已很大的眼睛,盯着苏琚岚看,满脸抽搐。她的话像小刀令人面目扭曲了。

    底下所有人顿了下,猛地捧腹狂笑,就连反应钝得生锈的林荣也情不自禁朝苏琚岚竖起大拇指,“高!郡主大人实在是高!”众目睽睽之下,骂朱颜有人生没教养完全不像个女人,骂朱豪上梁不正下梁歪才教出朱颜这种德性,随手拈来,还旁征博引,意境深远,骂人不带脏字,高!实在是高!

    “这话是谁说的?!”前方霍地响起一声怒喝,显然是恼羞成怒了,一台八人抬轿的缓缓抬了起来,里面的人四仰八叉坐着。那是朱豪,人如其名,肥头大耳,体型滚圆,但那双微凹的眸,有着异于常人的锋锐形状,显然没少经历过杀戮。既然能当上渠黄城的头,又怎么可能没两把刷子呢?

    颜弘皙站到金鹰背上飞至苏琚岚身边。苏琚岚左手抓住不能言语的朱颜,右手抓住金鹰伸出的前爪,与他一同飞落地面。

    林荣等人自觉往两边让道,她将朱颜推倒在地,然后不急不缓地往前走去,走在白赤城所有人的前端,衣袂狂舞。一张石凳破土而出,坐下去,淡然笑道:“本郡主说的。”

    “是你——”朱豪双眸一眯,拥着两个身材妖娆的女子,往后一靠,“这么个破烂城,什么时候来了这样一个小美人啊?我说小美人啊,呆在这种地方有什么好的?不如跟本将军走,吃香的喝辣的,本将军会好好将你宠上一番,啊?”

    这满口淫秽,顿时让不少人气得捏拳。尤其是胡砂,她跟苏琚岚一路相携,尽管她素日大大咧咧,偶尔开点荤话,但若有人敢辱苏琚岚,她第一个绝不轻饶。

    见胡砂双手抓满水剑水刀就要砸过去,苏琚岚掀起眼睑,淡道:“没我的命令,都别动。”她这么一说,其他摩拳擦掌准备冲出去的人,也不得不放下手去。

    苏琚岚朝朱豪微微笑道:“承蒙朱将军厚爱,只是本郡主向来眼高,可不随便低就,尤其是那些人皮兽心,看了一眼恶心,看两眼更加恶心的东西……”

    “你竟敢骂我是东西?老子可不是什么东西!”朱豪拍椅吼道,身边的人急忙说道,“将军,您又中了她的招了。”

    “哇!”朱豪稍后才反应过来,气得踢开身边两具柔软的身体,站起身,指着苏琚岚吼道:“你这个小贱人,赶紧把我女儿放了,再乖乖跪着爬过来求饶,否则老子把这座劳什子破山给踏平了。”

    “看你这阵势,就算放了朱颜,也不像愿意放过白赤城的样子。”苏琚岚笑道,朱豪一顿,哼道:“是又如何?你也是个女人,识相的话就该知道用什么来求本将军放你一马!”

    果然,这个晚年的朱豪只剩满脑淫秽根本不足为惧!苏琚岚笑了起来,那笑容既妩媚、又冷艳,只听她淡淡道:“朱豪,就算没有朱颜挑衅白赤城之事,恐怕你们也见不得白赤城变好吧?白赤城到底还是一座城池,如今发展渐佳,急着分羹的人可不少,你想先下手为强,可得掂量下自己的分量,够不够格了?”

    “哼,就你们这些乌合之众,老子还会怕了你们不成?”被苏琚岚猜中心思,朱豪也不恼怒,直接应了。没错,趁着白赤城尚算薄弱,他要抢在别人前面夺了这城的实权,当两个城的土皇帝。是君主钦封的郡主又如何?人人皆知名衔虚设!是苏王爱女又如何?山高水远,他杀尽知情人再随便找个替死鬼,量苏王能耐他何!

    可惜啊,这些算盘自以为打得精妙,但对苏琚岚而言,粗糙得很,一眼看透。她远远瞧着喜怒形色的朱豪,淡淡笑开了,这样的人实在是让她高估了。

    “那个,猪……猪将军呀,”虽然“朱”跟“猪”是同音,但苏琚岚刻意停顿的语气,立即让人听出是一头两头的那个“猪”,不少人又噗嗤笑出声来,让朱豪面色涨红,红了变白,白了变黑。

    苏琚岚看在眼中,听在耳中,当下轻轻咳嗽一声,道:“这朱颜乱我法则,伤人性命,扰民安居,本郡主断然不放。再者,‘灭人九族’如此大逆不道的话竟出自朱颜口中,真是……”

    她顿了下,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其心昭昭啊!”普天之下,也只有君主有权“灭人九族”,且灭族之事是慎之又慎,朱颜敢讲此话,无意造反。

    朱豪毫不遮掩眼底更浓烈的杀气,“这下子,老子想怜香惜玉都不行了!交不交出我女儿?”

    苏琚岚食指摇了摇,笑道:“不、交。”

    远远隔着数百丈的距离,就这样玩闹似的应付他?朱豪的眼,立即黑波翻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