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30章 白赤城的规矩

030章 白赤城的规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裴奕跟随苏王多年,未曾见过苏王此番大喜,心里微微诧异却也不开声,直到苏王笑着将书信递过来,道:“裴奕,你自己看看。”

    他双手接过,先是谨慎判断字迹确实出自三少爷手中,这才细细阅读,读到一半,表情似笑非笑,“王爷,这……”

    “你看完再说。”苏王道。

    裴奕认真看完,末了看向苏王,后者也迎上他的眼神,“王爷,这可是真的?”

    字句精炼却详述四小姐平安,意外获得“火土”两种宗法力量,而白赤城物资匮乏迫切需要援助,最后简要提及南宫雪买凶,胡砂、颜弘皙以及四位御前结印师之事。这每一件事单独拆开都足以令人吃惊,但如今全部集中发生,只有这两人才能看成云轻。

    “飞玉这小子再胡闹,也断然不会开这种玩笑。四丫头交代的事,你马上命人办下去,另外再详细调查这些人的底细。”苏王迅速将苏飞玉信上谈及之事,分了轻重缓急,几番吩咐下去后,他这才敛眉问道:“裴奕,依你所见,四丫头能够掌控火土宗法之事,是否过于诡异了?”

    裴奕点头,谈及殷悦国皇太子、御前结印师等事时,他与见惯风浪的苏王一样都是平静的,但还是被苏琚岚之事略微震惊到,他道:“两系宗法?常理而言,只有大宗师才能衍生操纵其他宗法的力量,可岚郡主小时候宗师测试,属下亲眼所见,她并未具有火宗力量,如今怎么突破大宗师境界了?”

    虽说裴奕与苏王都已跨入大宗师行列,但两人还未衍生出他系宗法的力量,而整个敖凤国放目望去,跨入大宗师境界的尚不足百人!

    “……本王也觉得奇怪,”苏王撵着下巴那点黑须,沉吟道:“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四丫头的宗法力量绝对没有跨入大宗师境界!本王记得那年火宗测试,她感应不到火元素的力量,哭了大半个月,后来练武完全是为了逃避这个现实。这些年来她虽然口口声声说厌恶宗法,其实本王知道,她只是因为自己不能成为火宗而难过。”

    “属下也记得当年这些事,所以属下猜想,或许真如三少爷所言,岚郡主获得两种宗法力量的确是因为‘意外’?”

    苏王笑无可笑,“怎样的‘意外’,竟能获得如此力量?”

    “王爷,属下所说的‘意外’可能也非意外!”裴奕回道,并非咬文嚼字。

    “很有可能是岚郡主原本就能操作多系力量,只是因为相互倾轧被克制住,如今几番遇险,险中求生才突破了这种‘克制’,将这两股力量释放出来!”

    他感慨道:“虽说近百年来,掌控双系宗法以上的均是大宗师,但并不排除有人天赋异禀,要知道几百年前,天生四种宗法力量的奇才,不下少数!”

    苏王重重一震,缓缓点头,又突然哼笑了声,“南宫雪?哼,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行,这处决权交给四丫头,留下这个蠢女人也有好处……钻进洞里这么久了,有只愚蠢的老鼠自己露出尾巴,可就别怨本王了……裴奕,你带着本王手谕亲自到白赤城帮下四丫头,有些人能避就避,若是遇上那四位御前结印师,知道该怎么做吗?”

    苏王此刻笑得有些阴险,让裴奕嘴角抽了下,情不自禁捏了一把冷汗,眉头微跳:“属下遵命。”

    护短的苏王不好明目张胆地拿傲楚殇开刀,就打算把怒火转嫁到君王那四位结印师身上了?

    →◆←→◆←→◆←→◆←→◆←→◆←→◆←

    两日后,苏琚岚骑着巨鹰降落在东面的高原上,梯形雏形已现,有几亩田已经开始播撒种子。

    苏飞玉面对这样因地制宜的耕种方式,也不吝赞赏几番。

    胡砂站在地面朝他们挥挥手,双手往天一撑,一股水流拖着她升入半空中,与苏琚岚平视。

    胡砂拍着手邀功:“琚岚,你看看效果如何?”

    “差强人意。”苏琚岚笑笑,但伸手比划着山脚下的水流与梯田的距离,皱眉道:“不过若是每天都需要水宗将水运到这么高,也不切实际。”

    “对呀,要是我哪天跑了,这么多田,让他们一桶一桶挑上去岂不累死?”胡砂撇嘴跳上鹰背,沾满泥土的双手就直往苏琚岚的袖口抹上去。

    苏飞玉皱了皱眉,不禁有些恶毒地想道:难怪颜抉微的联姻对象是她,难怪她的联谊对象不是颜弘皙!

    “要不让人做些机械,例如水车什么的。”苏琚岚微微笑道,将袖口的泥土全部抹回胡砂袖口上,“我只剩这件衣衫了,别乱来。三哥,我们去城南看下进度吧,按照之前的估计,这峭壁也该凿通了。”

    “好。”苏飞玉点头,吹了声清哨。巨鹰振翅鸣叫,掉转了九十度的方向,朝南面飞去。

    还未落地,就听见林荣兴高采烈的尖叫声:“啊!真的砸通了!真的砸通了!”然后他抬头看见缓缓落地的巨鹰,摇着手臂喊道:“郡主大人,峭壁凿通了!真的通了!”

    三位宗师缓缓站起身,张邱望见那淡笑如风的苏琚岚,脸色有些尴尬,赶紧撇开头望向聂栾,却见聂栾难得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笑靥,“也亏她想得出凿壁这个念头,看来白赤城的头儿,她倒是挺能胜任的……”

    “多谢三位大师!”苏琚岚并未急着查看隧道情况,而是走到三位宗师面前,不急不缓,逐一行礼,表示尊重与感谢,然后走到三十多位壮丁面前,也郑重行了一礼,这才垂下两袖,静静走入光线明亮的隧道中。

    李严看了许久,仿佛才回过神来,对聂栾道:“我同意聂先生的话,此女不俗!”

    林荣激昂地捏着双手,满脸通红地催促:“大家快进去看看啊!别站在这里发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