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岚郡主 > 024章 爱妹成狂

024章 爱妹成狂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毛驴昂着头终于走到宫殿大门前,而静静站在那里等待的人,虽然很暗,但轮廓很清晰,她伸手奖励性地摸着它的头,将它背上的小苏打跟竹篓取下来,轻声微笑:“干得不错。”

    很漂亮的脸,却让人感觉很陌生,这样的人,似乎不是这人世可以束缚的。

    这时,苏琚岚蓦然抬起手,冷冷望向潜伏在角落许久的人,“谁?”

    那群人终于走了出来,站在最前方那个孤意如月的男子,干净,傲岸,但看着她时,眉宇之间,泛起一层黯然随即又笑,“琚岚……”

    千里迢迢赶来的苏飞玉无法想象,他的妹妹是吃了多少苦?又遭受了多少苦难?这张憔悴瘦削的容颜,他依稀还记得,就在不久前,是那么心高气傲!

    听见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苏琚岚呆呆地看着眼前那抹白色身影,然后看着他走到面前,伸臂将她用力抱入怀里,松了一口气道:“妹妹……”幸好,他只求自己的妹妹能够平安无事。

    苏琚岚张开了口,可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举动怎么说话,却是看着苏飞玉又松开臂,焦急地打量着她的身子,心疼道:“怎么穿成这样?为什么瘦了这么多?”

    苏琚岚微微一怔,牵起嘴角想笑,却让眼泪掉了下来,“三哥……”她完全没有想哭,但是无端地,她看着为她担心的三哥,伸手抓住他的外衫,轻声哭了出来。

    苏飞玉揉着她的发,深沉地看着她,看着她眼里的泪水盈盈,认真道:“别哭了,三哥马上就带你回家,从今以后绝不再让人伤你半分毫毛!”

    回家?

    苏琚岚低声带笑,家当然是要回,只不过不会现在!

    翌日清晨,不得不承认自己爱妹成狂的苏飞玉终于抚额叹道,自家妹妹行事古怪,甚至匪夷所思了,而且自己居然被妹妹两三句就打发了,还允许她呆在这种荒僻孤城进行所谓的“脱胎换骨”?

    他站在廊道上望着人来人往的书房,脸色有些沉重,斟酌再三还是觉得马上回家才是大事,但苏琚岚在书房内摆弄着各种奇怪东西,她却觉得那才是大事。

    “三少爷。”有个黑衣蒙面的隐卫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低声道:“如你所料,他果真是殷悦国那位小公子,身边袭带三名随从,七天前就已在白赤城出现。”

    苏飞玉若有所思,“那我妹妹是从哪天到这?”

    “也是七天前,但比他们晚了两个时辰。这位小公子的目标是岚郡主身边那位异国少女,胡砂。胡砂是殷悦国乐官的后人,水系琴师,也是小公子长兄的未婚妻,在聘礼过门那日离家出走,逃入敖凤国。”

    苏飞玉微微皱眉,就算这样的女子对琚岚有救命之恩,但断然不能放在身边,否则殃及苏家。

    隐卫突然补充道:“三少爷,属下今日打探时还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

    “何事?”

    “属下发现君王四位御前结印师也在白赤城内出没。”

    “你确定?”苏飞玉脸色一变,转过身盯着他问道。

    面无表情的隐卫点了点头,“按照他们的行为轨迹,似乎是在找一个人。”至于找谁,这些隐卫的侦察能力再强,短时间内也无法撬出更多的讯息。

    颜弘皙并非吃素的角儿,而这四位结印师也不会闲得没事干,苏飞玉危险地眯起眼,不管是这两拨人后台多硬,最好别跟苏王府对上!

    “我出门一趟,倘若我妹妹这次还有半分损失,你们也只能活到这里了!”他望着书房内撑颌思考的妹妹,眼神倏地柔和了许多,比起府里另外两个自诩不凡的姐姐,他从未遮掩对妹妹的百般宠爱。

    “属下定不负使命!”隐卫抱拳跪道。

    书房内,苏琚岚已将每份土壤样本细细辨别过,跟林荣带来的几个熟悉种植的农夫商量许久,最终确定了哪些土壤适合种植哪种食物,然后清晰解释这梯田的构造、利弊,毫无疑问,这些起初满脸不屑的农夫听她娓娓道来后,逐渐舒展眉宇,开始认真讨论这方案的实践性,花费了整个上午,这些人才领着旨意兴高采烈地离去,准备热火朝天地大干一番。

    若白赤城真得崛起,最高兴的莫过于居住其中的百姓,又不是寻求历练,谁不愿生活过得更加舒坦些?

    苏琚岚望着以不雅姿态蹲在长桌后画圈圈的人,“胡砂,你也跟过去看看,你是水系宗师,在农作物种植方面可以提供水源的帮助。”

    “行,总算有我的活干了。”反正闲着也是无聊,胡砂就拍着手跳下凳子去,然后晃响衣衫上的珠玉跟出门。

    苏琚岚倦倦地笑,支颌对着林荣,“林校尉?”

    “有!”终于轮到他了,在旁伫立已久的林荣捏拳喊道,虽然他听不懂刚才苏琚岚讨论的什么梯田、向阳、一年三熟等,但看到那些人纷纷点头激动不已的神情,他就觉得应该都是好事,既然是好事,怎么能缺少他的一份呢?

    “给我找些力气大的壮丁,越多越好,看看能不能请动城里一些土系宗师,通山凿道,这活光靠手工才吃力了。”

    “行行行,下官这就马上去办!”林荣招了招手,赶紧带走属下冲了出去。

    整个书房顿时空荡下来,苏琚岚接过丫鬟递来的热茶,慢慢喝着,慢慢看着铺展在长桌上的地图,这是她昨日根据账本收入来源、结合白赤城地图画的,目前人口集聚点、经济繁荣衰竭等都一一做了标记,不难看出白赤城地广人稀,发展前景甚好。

    她往窗外探了下,刚刚还站在廊道的三哥已经不见了,她疑惑地“咿?”了一声便不再好奇,不说重整白赤城需要时间,她若回到盗迤城也需要时间揪住幕后主使,那些刺客都是小鱼小虾,若不斩草除根,在盗迤城随时都是防不胜防。

    更何况——

    阴冷邪魅的眸子瞅着摊开的书页,上面画着许多金牌纹理,其中一枚纹理与初见腾蛇时,从那些神秘宗师身上掉落的金牌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