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断亲情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玉兰没想到胡建能这么痛快地答应和离,不禁愣住了。

    胡王氏愤怒地揪着胡建的衣领子,骂道:“你脑子被牛踢了吗?和离,我不同意!你给我休了那个臭不要脸的烂货!”

    “娘!”胡建痛苦地嚷道,“你不要胡搅蛮缠了!玉兰嫁给我这些年,一直勤勤恳恳地在咱们家里,吃苦受累从来不说什么。她为啥这回要和离,你就不想想吗?”

    胡王氏一愣,这个儿子从小就闷嘴葫芦似的,从来都是自己说啥他就听啥。像刚才这么一说一大套的时候,有过吗?

    “二哥你怎么跟娘说话哪?我看你是被二嫂迷了心窍吧?”胡娇娇不满地叫道,眼睛瞟过一边儿的杨耀祖,黑红的脸上居然露出一点儿羞涩。让红豆看了一阵恶寒。

    胡全也责备地看了一眼胡建,心说这不是添乱吗?这个时候,就得赶紧着把事儿压下去,胡建倒好,上赶着说什么和离!尤其跟自己老娘说的话,那不是火上浇油么?

    果不其然,胡王氏回过神来一屁股坐在地上就要拍着大腿嚎哭,被赵达家的兜头就啐了一口骂道:“快收起来这一套吧你!大家伙儿都有眼睛呢,你是哪辈子缺了德了呦,儿子都能合着外人来骗你!亏你好意思张嘴卖我外孙子外孙女!告诉你,今儿你就是撒泼打滚死在这里,我闺女也不会回你们老胡家了,和离!不然,咱就带着你儿子衙门里边走上一圈,我倒要在县太爷跟前辩个是非黑白,看看县太爷怎么处置你那个吃里扒外的儿子!”

    胡王氏张着嘴,被梗得说不出话来。

    胡强是她命根子,那可不能让人拿到衙门里去!

    红豆凉凉地笑着:“奶奶您跟他们说那么多干嘛?依我看,直接一条绳子捆了送到县里,请县老爷问他个勾连外人意图谋害侄子侄女的罪不就完了?叶头儿,表叔,捆人吧!”

    “不成,你们不许动我儿子!”胡王氏立刻把胡强护在了身后,母老虎一样的彪悍。

    红豆撇撇嘴,讽刺道:“你自己的儿子就知道护着,别人的孩子就是草芥吗?做人讲点良心吧!”

    杨耀祖大叫:“说那么多有什么用?像这种把手伸到自家人身上的,俺们当兵的最看不上!要是还在营里头,这等暗伤兄弟的就该被剁了手打死!”

    天底下什么时候也不缺少起哄的。李家庄的人听说胡强联合外人要骗家里钱,胡王氏更是要卖了孙子孙女的时候,就都已经有些气愤。听了杨耀祖的话,立刻就有人跟着喊:“没错,打死他!”

    “这样的没人性的东西也护着,真是瞎了眼睛!玉兰那可是咱们村子里出去的,不能这么被人欺负,不然以后咱们村里姑奶奶们都得让人拿捏!”

    ……

    红豆听得只想翻白眼,这联想也太过丰富了。不过,眼前倒是好事。

    杨耀祖大步上前就要拉胡强,嘴里说着:“白白养了这么个块儿,干不得活儿养不得家,还一门子歪心眼子,留着何用!”

    胡强吓得哇哇大叫,绕着胡娇娇左躲右闪。胡娇娇一脸羞涩地张开手,娇嗔:“不许欺负我哥哥!”

    杨耀祖身上差点恶心出鸡皮疙瘩来,赶紧退后两步搓搓手。

    叶致远对赵达道:“这么着终究不是事儿,不如撕罗开了,是和是分说清楚了,也省的后边再多变故。”

    赵达也是铁了心不想让闺女跟胡家人回去了——毕竟,事情虽然是假的,但是那老虔婆要卖了孩子却是真的!就算这回躲过去了,可下回呢?万一他们瞒着自己卖了孩子,就算事后找去拼命都挽回不了!

    他看了一眼赵玉兰,赵玉兰眼圈红肿着,咬着嘴唇朝他点点头。

    叶致远朗声问胡建:“你说和离,当真不当?”

    胡建目视着赵玉兰,尚未答话,胡王氏已经尖声叫道:“当然不算,不算!我不同意!”

    叶致远冷笑:“要么和离,要么送你儿子到衙门。你自己选。”

    胡王氏张着嘴看看胡强,又看看胡建,再看看赵玉兰,忽然照着胡建就捶了下去:“都是你娶了那么个败家的玩意儿……”

    胡建站着由她打,心里却是一片冰凉。他一直觉得,当儿女的孝顺父母,是理所应当的。老人有点偏心,有点脾气,这都不是不能接受。可是,他真是……玉兰伤透了心,才会说要和离的话吧?

    “成啊,和离就和离!”胡王氏忽然抹了一把脸,不闹腾了,冷笑,“赵玉兰这个贱货爱去哪里去哪里,孩子是我胡家的,得跟我们回去!”

    “不!”赵玉兰急了,她和离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孩子吗?让他们把孩子带回去,孩子不定要受什么折磨呢!那自己和离还有什么用?

    “孩子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绝不会让你们带走!”胡全一边儿转着心眼,孩子带回去,家里就得养着,三张嘴呢!从前二房两口子都能干活挣钱,养着这三个孩子自然没什么,可赵氏要是不回去,就剩下老二一个人,那不是让一大家子人替他们养孩子?

    三个孩子里,那个小的才四岁,离着能下地干活还得好几年呢……不过那俩丫头倒是不小了,过一两年定亲,也能赚些聘礼……

    左思右想的,心里就有了主意。

    “孩子,是我们胡家的,怎么也不能交给弟妹养着,天底下没有这个规矩呀!何况,孩子在我们家养到这么大……”胡全说到这里就顿了一下。

    胡王氏立刻明白了,接口道:“没错,要孩子也行,把我们养了这几年的嚼过算出来还了!”

    胡建愣愣地看着赵玉兰,不发一言。

    红豆摇摇头,胡家人真是脸皮够厚,当着这么多人,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不知道往后他们还有没有脸出来走动。

    “这么着吧,咱就站在这里说,也不成个事儿。毕竟,这和离也不是个小事儿呢是不?”胡全想着说道,“我看咱是不是找个地方商量商量?”

    赵达冷笑道:“有什么可商量的?不就是想要银子?成,写下和离书,按了手印儿。我闺女自此不是你们胡家人!当初的嫁妆我们也不要了,三个孩子我闺女养着,与你老胡家以后再无干联!”

    “那……孩子长了这么大呢!”胡强从胡娇娇身后探出个脑袋嘟囔了一句又缩了回去。

    “我老胡家的孩子就这么归你们呀?想得美!”胡王氏哼了一声,“俩丫头一人二十两,小胖四十两,少一个子儿也不行!”八十两银子,又没有那个高利贷,就算是替胡强还些钱,也还能剩下小一半呢。就算是再给胡建另娶,也还是有赚头的。

    这年头,乡下家境差些的人家,娶个媳妇的聘礼也不过十两银子。胡王氏这一句,倒让围观的人都倒吸了口气——还真敢要啊!

    不过,对于赵达来说,闺女的骨肉比银子要重的多。他如今算是知道了胡家人的秉性,这会儿在李家庄被吓唬住了同意和离,要是拖一拖,说不定会闹什么幺蛾子。再说,他们老两口子一辈子就这么一个闺女,这么多年了,种地打猎的,也存下了几个钱。八十两银子虽然是一大半的家底儿了,却也不是拿不出来。

    “成,就六十两银子!”赵达拍了板,“今日签下和离书,与你们十两。剩下的七十两,待过了年衙门里记了档盖了印,再给!”

    胡王氏没想到他这么痛快,八十两银子一下子就答应了,不免有些后悔,早知道就多要些的!

    红豆冷冷说道:“你也是老大岁数的人了,一口唾沫一个钉,别说话不算话!出来的东西再咽回去的,那可成了什么了?”

    众人哄堂大笑。

    胡王氏老脸难得一红,咬牙切齿:“谁要反悔?赵玉兰这等不贤不惠的我们家里还不想要呢!老二,甭怕,回来娘再给你娶房好的!”

    这大概是胡王氏这辈子对胡建说的最和蔼的一句话了。

    叶致远也怕夜长梦多,叫杨耀祖小跑着回帐篷取了笔砚写了和离书。

    赵玉兰看着和离书,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手印。至于胡建,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也按了下去。

    八十两银子,就此买断了瑾娘玉娘小胖与胡家的关系。

    ------题外话------

    强烈推荐基友筱桥种田文:锦绣田园之农门娇女http:///info/552842。html

    简介!

    一次穿越,两世重生。

    田欣才知道,自己究竟错过了什么。

    为了渣男,抛父弃母,了却亲情,

    却最终落得子亡背弃。

    这一世,重新来过,

    亲情,她必要好好守护!

    带着父母兄弟,做美食,绘锦绣,行商路,

    走出一片盛世田园锦绣人生!

    本以为,这一世,不再相信爱情。

    却不料,那个纯良腹黑的男人

    还是渐渐走入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