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氏,撒泼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张氏扑上前去就要抓挠洪荳。洪荳又岂会让她如愿?真抓着了,那自己上辈子的跆拳道社团就白学了!

    轻轻巧巧地一闪身,张氏就扑了个空。她长得五大三粗,力气也足,这一下扑空,踉踉跄跄地就往前边跌了过去,直接摔倒在地上,嘴里直嚷着“哎呦”。

    “噗……”

    张氏平时欺负惯了洪荳姐弟三个,见她倒霉,小二小三都忍不住笑了。

    “好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居然敢看我笑话?”张氏气得脸色狰狞,指着小二小三骂道,“看我饶了你们哪个!”

    “啊!”小二小三被吓得脸色煞白,都缩到了洪荳身后,被冷水浸得通红的两双小手紧紧抓着洪荳的衣襟。

    一看就知道,平日里是被这张氏吓唬坏了的。

    洪荳冷笑:“嫂子自己能摔,怎么自己就起不来呢?瞧你这粗手大脚的,总不会那一下儿就摔断了吧?”

    “我呸!你个小贱蹄子,跳一回河没死了你,倒把胆子跳大了?我今儿要是不揍你,你就不知道什么天高地厚!”

    一边儿骂着,一边儿爬起,冲着洪荳姐弟三个冲过来。

    洪荳皱了皱眉,脑海中闪过以前的记忆。张氏被娶进门的时候,红豆的母亲尚在。但是张氏从来就没将这个继婆婆放在眼里。仗着自己娘家人多豪横,在红豆娘跟前也很是嚣张跋扈。红豆娘和继父都死了以后,张氏变本加厉,对待红豆姐弟非打即骂,甚至撺掇着要将小二小三卖掉。

    一愣神的功夫张氏就到了跟前,粗大的手掌往洪荳脸上扇来。

    洪荳抬臂一格,顺势一抓一扭,标准的擒拿动作。

    张氏“嗷”的一声痛嚎,眼泪都要下来了。

    “闹腾什么?不嫌丢人哪?”李海手里提着镐头,沉着脸走了进来。

    洪荳耸了耸肩,将周氏放开。对这个便宜哥哥,洪荳没有任何好感——李海跟原来的红豆本就不是亲兄妹,没有感情也就罢了。可是小二小三总是他同父的弟弟吧?怎么就能够由着媳妇那么欺负?这么小的孩子,就被张氏逼着捡柴扫地做饭洗衣服,还打打骂骂!就连张氏说要卖掉小二小三的时候,李海的反应也是“爹才走不久,怕是有人闲话”,简直畜生不如!

    张氏见丈夫来了,底气顿时壮了,拍着大腿干嚎起来:“你还知道回来?再晚回来一会儿,我就得被你那好弟弟妹妹欺负死了去!……哎呀没天理了呀,这长嫂如母的道理都不懂了呀……”

    李海的脸色更加难看。

    天色已经大亮,村子里的人陆续开始从家里出来下地。李家正巧在村子边儿,这会儿正是村里人过来过去的时候。听见院子里的动静,不少人都停下了。有几个年纪大些的媳妇子,拉下脸来,探了半个身子进来看热闹——这在乡下人家也算不得什么。

    “还不赶紧起来?丢人不丢!”李海骂了张氏一句,又瞪着洪荳,“那是你嫂子!还不过去扶起来?”

    张氏自以为丈夫这是为自己出头了,越发撒起泼来:“我不怕丢人!她一个被退了亲的都不要脸了,我还怕丢人不成!”

    “呦,看来这卜家退亲的事儿是真的呀?”

    “可不是,唉……可惜了红豆。挺好一个丫头,往后可是再难找到好人家了……”

    “……”

    院子外边围观的众人不由得交头接耳起来。没办法,这年头女人的名声比性命更重要。好好儿的女孩子被人退了亲,就算是无辜的,那以后也很难抬起头来。就算是还有人家来议亲,一般来说,要么是家里太过穷困,要么就是鳏夫残疾。

    透过大门,众人都瞧见了院子里站着的红豆。

    要论长相,别说这李家庄,就是十里八村,任是谁都得对红豆挑大拇指——这丫头天生一张瓜子脸,就算长期操劳家务,还要下地干活,那肉皮儿也是白白净净的。身材虽然不算壮实,但是高挑纤细,完全不似乡下丫头那样的粗壮。

    不过要是让老人儿来说,这孩子的身体未免弱了些。干活儿不行,往后恐怕生养上也不好呢。

    往常的红豆,虽然对村子里的人都很和气,但总是垂着眼睛,不敢与人对视。大家伙儿也都知道,红豆为人软弱。此时见她俏生生地站在院子里,单薄的身子挡在两个弟弟前面,李海夫妻俩却是个顶个地壮,都不由得为红豆担心——跟着这样的兄嫂,又遇上了退亲的事儿,往后这姐弟三人的日子,恐怕更难熬了!

    洪荳淡淡地瞥了一眼张氏,眼中露出嘲讽。这个蠢货!哪个男人不爱脸面?你在家里怎么折腾,李海不管是不管。你当着那多人说家里丑事,他能高兴才有鬼!

    想到这里,她忽然兴起了恶作剧的兴致。使劲儿揉了揉眼睛,让眼眶看上去更加红肿,半转过身子对着院门,凄凄惨惨地说道:“我一向安分守己,被人退亲又非我所愿!我自知给家里带来了耻辱,昨儿本想跳河明志,谁知阎王不收,让我依旧苟活!哥哥嫂子若是怪我,我也没有别的法子,唯有忍气吞声而已。可是嫂子不该折磨小二小三!他们还只是孩子,论起来四岁都不到,嫂子纵然心里有气,又怎么能忍心让他们两个在这样的天气里用冷水洗衣裳!”

    果然,外头围观的人都指指点点起来。说的,无非也就是张氏心狠,小二小三可怜没了爹娘护着可怜之类的。

    李海脸上一阵红一阵青,想来也是听见了外边的议论。他上前一步扯起了张氏往屋子里推搡,怒气冲冲地斥道:“别他娘的号丧了!老子还没死呢!”

    张氏哪里受过这个?

    当下挣扎着,嘴里不干不净地骂:“好呀,你们李家人合起伙来欺负我是不是?那俩小兔崽子洗点儿衣裳怎了?又不是地主家的少爷,怎么就不能使唤了?想舒舒坦坦地坐着,就怪自己没长好眼睛来投胎!”

    ------题外话------

    刚开坑就病倒,我这一年真是变成了多愁多病身!祈祷新年有好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