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毒医 > 023惊人才艺(二)已修

023惊人才艺(二)已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宴会当中,沈如意淡然若水,全然忘记非议和耻笑,素手拿起画笔,笔触轻沾颜料,她轻抿着唇,眉眼间尽是专注,她屏息凝视点缀着零乱云朵的雪浪纸,随后拿起画笔由浅入深,细腻勾画,纸张与指尖的温度仿佛融在一处。

    渐渐的议论声停止,众人的目光凝聚着她,只一眼,便是刹那芳华,气若幽兰。

    端坐于上的瑞亲王妃目露赞赏之色,不管众人如何嘲笑,这沈如意却心恒寂静,真真是正法眼藏,涅磐妙心,也唯有这样的气度才堪称大家闺秀,就算她画非画,绣非绣,光凭这一份沉着便已力压众闺秀。

    “公主姑姑,你瞧她画的是什么?竟像个穿仙衣的仙人似的,可那仙人的衣服怎么都皱在一处。”明欣大为好奇的问道。

    “这孩子倒有点意思,只是不知是那半瓶儿水还是一瓶儿水?”平阳公主淡淡道。

    “公主姑姑,此话怎解?”明欣又笑问道。

    “一瓶儿水看不出来半瓶儿水偏会晃荡。”平阳笑道。

    “公主见解颇深,等她画完咱们才能定夺。”瑞亲王妃微微颔首笑道。

    坐在下首的老太太听闻王妃和公主的私语,她冷冷的瞥了一眼沈如意,眸光里却是冷戾怨毒,想不到这三姑姑竟有如此技艺,能在雪浪纸上作绣,这会子又在绣品上作画,她到底有多少事情是她不知道了,她在侯府一向独断专行惯了,断不能容忍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出了沈如意这样反常的妖孽。

    最好沈如意不过是侍才卖弄,并没有真才实学,否则今天她定会越了萱儿的风头,本来她就想趁此机会让萱儿在王妃面前好好表现,结果都被三姑娘给抢去了风头,若王妃不能对萱儿有所改观,那与世子结亲之事就比较悬了。

    老太太这边自是恨毒了沈如意,另一边沈如萱,沈秋凉之流莫不是怨毒了她,都盼着她画虎不成反类犬,成为今天的大笑话才好,倒是沈如芝静然而坐,眼里带着几分期许与赞赏。

    大家各怀心思,未过多久,沈如意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收了画笔,她这边一落笔,众人被挑起的好奇心总算有机会得以纾解,几十双眼睛一起望向她的作品。

    “哦……原来……”有人如梦初醒,那话语里竟显鄙夷之色。

    “卖弄了半天,佛不成佛,衣不成衣,还有那观音手里拿的什么叶儿,蔫蔫的耷拉着,那衣服也皱皱巴巴,还有那观音足下的红莲卷在一处,好生难看……”

    “原还以为会有什么惊世之作,不过如此,也就是那几朵白云看着还像点样子,实在有辱才情二字……”

    “我就说她鄙陋,还浪费了好好的一张雪浪纸,辱了佛门观音,真是丢尽了咱侯府的脸。”沈如萱趾高气扬的轻哼一声,心里却得意至要极。

    沈秋凉一言不发,但眼里却有掩饰不尽的喜意,慕容思更是顺着沈如萱的话大加耻笑了一番。

    “啊?”明欣满脸失望之色,“观音图讲究的是法相庄严,飘然脱俗,慈悲柔和,那净瓶杨柳枝更应鲜绿高洁,洗涤贪嗔痴,如今却是蔫的,还有那足下红莲更是……”

    明欣话还未完,只见那沈如意嫣然一笑,十手纤纤沾染点点清水,水随指尖化作小小光圈溅落在雪浪纸上,观音身上原本皱着的仙袂佛衣渐渐被晕染开来,随着水的湿度渐渐伸展,飘逸端庄,栩栩如生,那观音手里拿着的净瓶柳枝,伴随着水花四溅,那杨柳枝儿就如沉睡的绿衣仙子苏醒一般,一片,两片,三片或并列或前后轻舒玉臂,到最后所有杨柳绿叶都尽情绽放,高姿明洁。

    而观音足下红莲那卷曲的红色莲花瓣亦遇水而开,将先前绣好的刺绣白云融入其中,使得观音足下踏在云端,庄严生辉,刺绣与画相得益彰,好一副巧夺天工的观音图。

    众人正被这绝世超伦的技艺惊呆了,如意指尖凝着一滴水,微微从观音嘴角拂过,一瞬间,所有人都叹为观止,水滴晕染红唇,观音展露慈悲一笑,真真是:

    清净庄严累劫修。

    浩浩红莲安足下,

    湾湾秋月锁眉头。

    瓶中甘露常遍洒,

    手内杨枝不计秋。

    千处祈求千处应,

    苦海常做度人舟。

    明欣兴奋的跳着脚鼓起掌来,一双杏眸里全是惊喜与赞叹:“真好看,明欣从未见过如此绝色才艺,与此一比,刚刚那些个劳什子歌舞真真逊色,就连我也自叹不如,甘拜下风。”

    瑞亲王妃早惊叹的说不出一个字来,她素来敬佛,此时唯有点头表惊叹之意,这样兰心慧质,心思灵巧的女子当真少见。

    就连原先不看好如意的平阳公主也连连点头称赞:“明欣你倒没有看错了她,这孩子果真别出心裁,匠心独具。”

    “那明欣今日定要拜她为师,好好的学习她的技艺。”明欣的脸蛋红扑扑的,恨不能立刻请沈如意教了她这绝技,想着又笑道,“如果她能成为明欣的嫂子,那明欣大可整日介的缠着她了。”

    “你这孩子,岂有为了自个学艺而拿哥哥的婚姻当儿戏的。”平阳淡笑道,“况且明欣你身分尊贵,岂可轻易拜师,这王府要多少师傅还不能得到?”

    “师傅虽多,只是没有这样的,那些师傅不过都是些老学究,明欣最不喜欢了。”明欣嘟着嘴道。

    “你大哥不是定了宁远侯府家的嫡长女了么?”平阳又道,“莫不是要为你二哥说亲事了?”

    “女孩儿家家的也不嫌害羞?倒议论起兄长的亲事来了。”瑞亲王妃打趣道,心内却默默想着那沈如萱的确不如沈如意,但亲事岂可随意更改,待会看那沈如萱表现再作打算。

    “儿臣就是喜欢那三姑娘嘛!”明欣娇言软语道。

    “那孩子的确是个好的,既有这样的才艺又有医术,如今看来她说能医好那沈家五姑娘的脸也是真的。”瑞亲王妃又道。

    “那五姑娘脸怎么样了?刚还听有人在议论她毁了容颜。”明欣问道。

    “太医本说脸上会留下疤痕,那三姑娘却说她能医治。”瑞亲王妃淡淡道。

    平阳公主浑身一震,不知她身上的……

    正想着,忽见有人惊叫一声:“孔雀……孔雀飞来……”

    众人抬头望去,只见那色彩绚丽,展翅开屏的孔雀翩然飞来。

    ------题外话------

    亲爱的妞们!如果喜欢文文的话就打包带走哦!求收藏,求留言,各种求……

    祝妞们元旦快乐!1314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