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嫡女毒医 > 014反算计

014反算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瑞亲王府在京城东侧,宁远候府在京城南侧,两府相隔有一段距离,那些丫头们平日里甚少出门,一个个兴奋的叽叽呱呱说个不停,早有执事的妈妈跑来警告了两句才略显好些。

    沈如萱端庄静坐,不时的拿眼看着沈如意道:“三妹妹,你这钗子极美,这回二娘倒真大方,连四妹妹和五妹妹都没得,今儿却给你得了这么好的东西。”

    沈如意深知沈如萱选择与她同车必定是打这钗的主意,这沈如萱自来侍美而骄,见到美的东西都想占为已有,她方才那样说不过是想引君入瓮,她淡笑了道:“二娘待我自然没话说,姐姐见多识广,肯定知道点翠技法,妹妹不敢夸海口说这钗子世间无二,但相信这世间也找不出几件,只可惜我身子一直不好,脸色也不好,倒辜负了二娘的一番美意,这凤步摇若戴在四妹妹头上一定更光彩,四妹妹的脸色粉润滑腻,正可配此步摇。”

    沈如萱冷哼一声,不以为然道:“难道三妹妹觉得姐姐不如四妹妹?”

    沈如意笑道:“大姐姐是县主,岂是我等姐妹可比的,只是如意一向与四妹妹亲近了些,有好东西当然会想着她多些,这是妹妹的不是。”说着,她微施礼道,“妹妹在这给姐姐陪不是了。”

    “三妹妹光会说嘴,口头上的陪不是到底没什么实际意义。”沈如萱双眼紧盯着沈如意头上的凤步摇,越看越觉得好看,阳光透过窗帘射进来,那凤羽竟耀出七彩光芒,一时间,她倒看呆了。

    沈如意脸色一惊,带着一丝恐慌道:“妹妹知道大姐姐喜爱这凤步摇,只是这是二娘送的,我不敢辜负二娘的好意,大姐姐若喜欢妹妹身上其他什么尽可拿去,唯有这凤步摇不行。”

    说着,沈如意连忙伸手护住钗,生怕沈如萱来抢似得,她表面上作出这样子,激出了沈如萱的好胜心,若她将钗主动相送,肯定会引起沈如萱的猜疑,她越是护钗越是可以彻底打消沈如萱的疑虑。

    果不其然,沈如萱仗着身份和力气都比沈如意强,不费吹灰之力就抢了凤步摇,沈如意畏畏缩缩的坐在那里,两眼急得通红,想抢回去却又不敢。

    “三妹妹,别红着眼了,待会让瑞亲王府的人瞧见了还不丢了咱们姐妹的脸面,哭丧着脸像个什么样子!”沈如萱得意的举着步摇在沈如意眼前一晃,又从自己头上拔下一根蝶花吊穗发簪强插到沈如意头上道,“别说做姐姐的欺负你,实在是三妹妹脸色不好,与这凤步摇很不相衬,倒是这蝶花簪子更衬三妹妹脸色。”

    沈如意委委屈屈的拭了眼泪,又很不情愿般的道了声谢,沈如萱得意的看着她笑道:“还是三妹妹懂事。”

    沈如意心中冷然,既然这沈如萱喜欢找不痛快,那她自然会如她所愿,这二夫人当真恶毒,不仅给了她这样的步摇,还在今早的糕点里渗了少量了夹竹桃粉,目的不过是想让她当众出丑,她戴上钗只是想让二夫人放心,想必那碧屏早已跑到二夫人那邀功去了。

    不多会,车停了下来,沈如意掀开帘子望去,街北蹲着两个大石狮子,三间兽头大门,门前列着十来个华丽冠服之人,正门之上有一方气势恢宏的长匾,匾上是皇上亲笔御书“瑞亲王府”四个大字,宽阔的瑞亲王府将大半个街都占了,门穹顶上彩绘游龙,外墙的绿琉璃在阳光下泛着淡淡光辉,好不繁华气派。

    今日瑞亲王府热闹非凡,仪门前迎客之人早已来到。

    众丫头婆子上来打起轿帘,扶着各位夫人小姐下了轿,沈如意扶着莲青的手进了瑞亲王府,二夫人远远的看了她一眼,又瞧见走在前面的沈如萱脸色微微一变。

    今日王府宾客如云,男客在王府东院内谈诗论政,女客们都是王府后花园欣赏盛开的牡丹花,美人与花相得益彰,一时间分不清人比花娇,还是花比人娇,姹紫嫣红,芬芳馥郁。

    女客们看着盛放的牡丹不由的大加赞美,正此时,慕容世家之嫡女慕容思笑着朝沈如萱走了过来,“表姐,刚妹妹还想着你几时能到,想不到这么快就到了,今日……”说着,她悄悄的在沈如萱耳边细语了一阵,惹得沈如萱脸上一片绯红。

    沈如萱笑着用手掰了慕容思的牙道:“我看你这牙是什么做的,说出来话让人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慕容思咬着帕子道:“妹妹一片真心为表姐,今儿表姐打扮着很是出众,这里的人都被姐姐你比了下去呢?特别是你头上的那步摇,在太阳下还发光呢,待会姐姐可要多作几首诗,方不辜负这美景。”

    沈如萱道:“牡丹宴自然是来赏牡丹的,好好的作什么诗。”嘴上虽说如此,心里早已技痒,谁不知道京城四美之一的沈如萱才情最好,作出来的诗瑰丽绚烂,更有一手簪花小楷连皇帝看了都赞叹不已,今儿她来就是想大展奇才的。

    “赏了牡丹自然要赋诗了,否则不仅无趣,还辜负了花开盛景。”慕容思拉着沈如萱的手又道。

    “慕容表姐说的很是,大姐姐素有才情,今儿必定要多作几首。”沈秋凉不经意的瞥了一眼沈如萱的发饰,淡笑道,“慕容表姐也要多作,平日里一直听大姐姐夸赞慕容表姐才情亦高,赶明儿慕容府里再有诗会什么的,可一定要请妹妹我去瞻仰瞻仰。”

    沈如萱和慕容思听沈秋凉如是说,二人皆是高兴,慕容思知道大表姐与沈秋凉关系最好,她爱屋及乌对她也分外亲热些,隧拉了沈秋凉的手道,“怕是请四表妹来请不到呢。”

    沈秋凉打趣道:“妹妹怎敢?只盼着慕容表姐哪日再开诗会呢。”说着,她回身拉了沈如意和沈秋彤的手道,“到时也请三姐姐和五妹妹一起去了方才热闹。”

    慕容思不屑的睥睨了一眼沈如意不高兴道:“她怎么也来了。”

    沈如萱眼带讥诮道:“不仅三妹妹来了,连二姐姐都来了。”

    沈秋彤不满的看了一眼沈如意道:“三姐姐身子一向不好,这不刚好就忙不迭的来参加牡丹宴了,整日介的待在侯府里倒闷坏了她,既然三姐姐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也要跟着大姐姐和慕容表姐多作几首诗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