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劳动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瑞雪的建议极好,俺同意,大家的意见呢?”村长点点头,这样两边都不耽搁,可以说他对瑞雪的建议非常的满意。

    祠堂是村民们拜忌祖先的地方,学堂是给自己孩子学生的地方,这两个地方都非常的重要,而且是关乎着自己和后代的利益,大家一起修建肯定是没有工钱的,虽然停下开荒过来修祠堂和学堂会没有钱,但村民们几乎没有异议,直接就同意了瑞雪的建议。

    “村长,我想请劳动力继续为我开荒的话,您有什么建议吗?”瑞雪请教村长。

    “开荒那边的劳动力,瑞雪如果还需要的话,可以去隔壁的王家村,王家村是北境城外人口最多的村子,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却和咱们差不多,现在不是农忙时节,那边的劳动力绝对十足,李氏的娘家就是王家村人,李氏,瑞雪不清楚那边的情况,不如你带她去。”刚收了瑞雪的钱,把村民的存款直接提了个档次,村长对瑞雪如何能不殷勤。

    “这没问题,瑞雪,你需要多少人,俺一定帮你挑俺娘家村最好的劳动力过来。”李氏拍拍胸脯保证。

    “王家村离这里有多远,来来回回的方便吗,每天要走多久路程?”瑞雪比较担心的是距离,看看是否需要为他们提供住宿。

    “很近的,脚程快一些,一壶茶的功夫就到了。”只是因为瑞雪没往王家村的方向走过,所以至今不知道在离村不远的地方就是另一个村子。

    “我知道了,劳动力的事咱们先放一下,趁着今天大家都在,我还有一件事要和大家商量,眼看着还有一个来月大家伙儿的玉米就要收成了,我想租大家的地,不知道大家愿不愿意出租。”

    “租地?”村民们意外的看着瑞雪,他们这北境别的不多就是地多,从来没有人要租地的,而且就北境这土质,也不适合种庄稼啊,谁会大面积的种庄稼,这是种得越多,亏得越多。

    “对,租地,每亩地一年给大家一两银子的租金,每十年一租,地租给我之后,我再请大家替我种地,种地另有工钱,每年到了过年的时候,我还会根据我的收成,以及大家一年的表现,给出不同的奖励。”

    “瑞雪啊,你这开荒原就打算开一百亩地,这已经是非常多的了,你咱还要租地呢,俺们这北境的地,收成可是非常的少啊,你租下来,不划算啊。”金花作为瑞雪的邻居,又是第一个接受瑞雪母子的,她是真心的为瑞雪着想,这租地再请人种地真的不划算啊。

    “金花阿姨,我知道您是好意,不过我这么做,自然是有我的用意的。”瑞雪笑着开口,“这北境之地确实不适合种庄稼,可如果我有能力让它变得适合呢?”

    瑞雪的话立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世世代代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都不相信的看着瑞雪,虽然她有钱,也做了一些事改变大家的生活水平,大家打心眼里谢她,可是,前辈那么多的人都没把北境之地的收成提高,就凭瑞雪一个娃娃的话,不是他们不信,实在是这事儿太难了。

    “我知道大家不相信,这样吧,大家现在地里都种着玉米,如果有愿意的,现在就可以把地租给我,凡是种植玉米的地,我以每亩一两银子买下你们的玉米,还有一个月就是收成,这一个月,就让我们来见证一下奇迹的出现,我不但能消灭那些可恶的虫子,还能让我们的玉米顺利的成长,大家有没有兴趣?”

    瑞雪给的租地价格可以说是非常的高了,要知道这些村民们全家一起辛苦种植一年,能填温饱就不错了,更不要提赚钱了,而现在他们什么都不做,只要把地租出去,一亩地一年就能赚一两银子,不但如此,瑞雪请他们种地还算工钱,这怎么算都是稳赚不赔的事情啊。

    眼看着还有一个月玉米就要收成了,可今年的虫子特别的多,大家拿这些虫子都没有办法,眼看着今年的努力又要打水漂,瑞雪提出以一亩一两银子的价格买下地里的玉米,村民们稍微的商量了一下后,纷纷表示愿意将地租给瑞雪。

    于是,在村长和几个长老的见证下,瑞雪又和大家一一的签定了合同,把全村村民的地都租了过来,一共有六十五亩,其中玉米地有五十亩,一亩地一年的租金,十年就是十两银子,六十五亩就是六百五十两,加上玉米地每亩一两的价格,租下这些地十年,瑞雪又拿出了七百两银子。

    为防止有人撕毁合约,瑞雪还在其中特别的注明,若是有谁在合同期未到收回土地,每亩地将以百倍的出租价格赔偿她,这是为了防止将来她把土地养肥了有人见地眼红,当然现在大家是不会明白她的用心的,所以村民们对这个违约款完全没有意见,只要他们不收回,别说百倍,就是千倍他们也不怕。

    不过很快就有人后悔今天的决定了,不过有合约在手,也只能干瞪着眼,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和大家签定了合同,村长留下村里的男人们商量修祠堂和学堂的事,瑞雪拜托李氏回王家村找劳动力的事,用人不疑,她告诉李氏自己要很多的劳动力,最多可以带一百个壮丁来,依然是每天二十文的工钱,中午可以包吃一餐,早上来晚上回去,这事儿就直接交给李氏去做了。

    被瑞雪信任李氏表示十分的荣幸,声称一定会替瑞雪挑选出最强壮的劳动力,王家村的人虽然多,可有手艺的反倒不如锦绣村的男人们,所以现在的时候大多在家里无所事事的呆着,瑞雪这一举动,无疑是给很多人提供就业机会。

    乔紫还在房间里生气,女儿没来安慰自己,她正气着呢,女儿回来了,结果不但没有为买山的事向她道歉,反而又花了不少的钱,一个气急下,指着瑞雪骂了一声‘不肖女’,直接晕倒在床上。